close



最近天氣寒冷,人也變懶了=。=

手指好冰啦>_<
 



嗯,在ジョーカーの国裡第二個遭遇我毒手(?)的就是GRAY了=U=從三葉草國就很喜歡他啦~當時沒了JULIUS,他可是擠進了我喜歡的男角裡第二名耶!和他一起的缺點大既就是附帶了拖油瓶NIGHTMARE一枚……(我才不想要隻吐血蟲當電燈泡啦=。=



EVENT 01


是說吐血蟲要辨雪祭,而且要求為他自己做一尊雪像。


ALICE:吶,GRAY準備做嗎?
GRAY:? ? ?
ALICE:是說雪祭上的雪像啦。
GRAY:啊……因為NIGHTMARE大人的要求,所以至今為止也做過幾次……
GRAY:……但是,一直做不好。大概是因為我對精細的作業很不在行吧。


ALICE:……GRAY已經經歷過了好幾個冬天了吧。
GRAY:這個冬天是你在這個世界裡碰上的第一個吧?
     這麼說來,APRIL SEASON本身也是……


GRAY:很燙呢。小心點,ALICE。
ALICE:謝謝你,GRAY。
杯上淡淡的飄著熱氣。身上帶著苦澀的煙草香味的他,沖泡出來的飲品卻很甜。
ALICE:……呵呵。就算不是NIGHTMARE,也覺得可可是好東西。


製作起來並不是很複雜的一種飲料。
然而,稍微需要一點耐心。
向熱水里溶入可可粉,再加入少許牛奶。
雖然有時還要加入泡狀奶油,基本程序就只有這些。
製作時的細心程度,會直接體現在味道上。
如果因為心急而令粉末溶解不完全的話,是做不出美味的可可的。
從這個角度而言,GRAY泡的可可是滿分。
非常的,美味。
(……不擅長精細作業什麼的,大概是騙人的吧?)
如果是GRAY的話,似乎能做出很棒的雪像。


ALICE:在冬天就會很喜歡呢。
GRAY:是嗎。既然你這麼說的話……如果是這種程度的東西,什麼時候都可以為你做。
ALICE:如果你這麼說的話,我就不客氣了哦?
雙手捧著杯子。不僅僅是手指,心也被溫暖了。
GRAY:請務必不要客氣。很少見你主動提出什麼要求呢。
GRAY:……很高興呢。因為察覺到我也可以為你做些什麼。



EVENT 02


ALICE撿到了一隻離群的雛鳥,但因為現在是冬天,於是決定先暫時收養着牠。喜愛小動物的GRAY當然十分支持。


GRAY:雖然放手會覺得寂寞……
GRAY輕輕撫摸著我膝上的雛鳥。
GRAY:……就算不能消除因為它自立而帶來的寂寞,至少也要做好承受寂寞的心理準備。
ALICE:是……呢。
(不過,如果我是鳥的話……)
(……大概不會去任何地方吧)
即使被放飛了,也會一動不動的哪兒也不去吧。
是不會飛走的。
不想讓這個人露出這麼寂寞的表情。
而且,我自己,也不想離開這個人。


怎麼回事@@?ALICE變得好少女喔>_<





EVENT 03


然後終於到了放鳥的日子——


GRAY:以後……也一起來吧?
ALICE:……誒?
GRAY:這群候鳥似乎不時會在這附近停留呢。以後也一起來看看它們吧?
ALICE:嗯,好啊。
ALICE:可是……
GRAY:……?
ALICE:……它似乎不用我們擔心的樣子。
雖然不知道我們放飛的雛鳥是其中的哪一隻,但所有的鳥兒似乎都飛得悠然自得。
在空中自由自在的飛舞,彷彿無拘無束。
ALICE:雖然是好事……


Gray:……即使知道它離開我們也能好好的活著,卻還是忘不了。
ALICE:嗯……
GRAY:對你而言,也是這樣的吧? ALICE。
GRAY:與時計屋分離……即使知道說不定再也見不到了,也還是忘不了。
ALICE:那是……
(當然的吧)
忘不了。
搬家的時候,無論如何都沒辦法接受時計塔消失的事實。
即使最後不得不接受事實,也完全沒有要忘記他的打算。
(沒辦法忘記)
即使分開了,在一起度過的“時間”也不會消失。
……在我因此沮喪的時候,陪在身邊的人。
儘管知道這是孩子般的遷怒,還是溫柔的將之全盤接受的人。
一直這樣支持著我的人,現在就在我的身邊。
GRAY:即使和別人在一起,也沒辦法讓回憶消失。
(是啊。回憶是無法消失的)





GRAY:時計屋回來了實在是太好了。
ALICE:……?
令人意外的發言。
ALICE:你們兩個關係很好嗎?
(雖然保有了基本的禮節,這兩個人在一起卻總讓人感到針鋒相對的氣氛。 )
GRAY:不,是為了你……
ALICE:…………
ALICE:(臉紅)……GRAY。
確實,是個溫柔的人啊。
GRAY:……而且,也是為了我。
ALICE:……?
GRAY:無論是誰都贏不了“不在這裡的人”。因為沒辦法直接對決啊。
ALICE:誒……?
GRAY:就算是我,也會覺得焦慮不安。
ALICE:…………


GRAY:!覺得冷嗎,Alice?
ALICE:沒有啊。
(真沒出息)
即使給他帶來了無數的麻煩,仍呆在他的身邊。
即使是現在,也還被他擔心著。
GRAY:?
GRAY:那就好……
GRAY:冷的話就說吧。如果覺得我的大衣也可以的話,無論何時都可以進來哦。
對於GRAY來說不多見的玩笑。
彷彿惡作劇一樣,他敞開大衣向我示意。
(啊)
微微混雜在冬天的味道中的,煙草的香氣。
從以前開始就從未改變過的,他的味道。
然而,改變了的,是平時的態度。
不知從何時開始,能見到這樣的他。
因為相互親近而展現出來的,輕鬆自在的神情。


ALICE:GRAY真是的……是在誘惑我嗎?
明明在初識的時候還沒辦法這麼相處的。
現在,卻可以愉快的交談著。
一點點地接近到了現在的距離。
觸手可及的,距離。
然而,並不是對等的距離。
是因為我擅自依靠他,向他撒嬌而縮短了的距離。
(已經,想要擺脫這種麻煩了吧?)
不斷地向溫柔的他撒嬌,一定讓他覺得困擾了吧。
確實應該保持距離。
……讓他會覺得我多少有點可愛的距離。


GRAY:……說不定正是這樣的。
突然間,GRAY回到了一如既往的認真神情。
ALICE:嗯?
GRAY:說不定和你想的一樣呢。我……也許確實有誘惑你的打算。
ALICE:誒?
因為完全出乎意料的肯定回答而屏息了一瞬間。
完全和我想的不一樣。
之前說的只是玩笑話。
想都沒想過。
他,會對我……
(誘、誘惑……)
(這種事情,絕對……)
不可能。
絕對不可能。
GRAY:現在也在毫不猶豫的這麼做。
溫柔的他,用銳利的眼光看著我。
……第一次感到害怕。
ALICE:…………
不,也許確實很可怕。
變得既想逃之夭夭,又想順其自然。
從未有過的,緊張感。
GRAY:雖然沒辦法戰勝“不在這裡的人”,卻可以與“在這裡的人”分個高下。



ALICE啊~因為妳太在意JULIUS,所以GRAY是在吃醋啦XDD




EVENT 04


ALICE想送午餐給JULIUS的途中遇到GRAY,於是他又吃味了,決定跟ALICE去找JULIUS……


JULIUS:……然後?為什麼你會到這裡來,蜥蜴。
GRAY:……來送東西的。簡直好像是“不歡迎除了她以外的其他人”呢。
JULIUS:這傢伙不請自來也不是從現在才開始的。
JULIUS:我誰也不歡迎。明白的話,就快點回去。
JULIUS:……你也是一樣,ALICE。別帶多餘的東西過來。
GRAY:(微怒)……這算是對為你送午飯的她的感謝嗎?時計屋。
JULIUS:哈……
JULIUS:喂,ALICE,為什麼要帶這種東西來啊。
GRAY:ALICE,你好歹也抗議一下啊。這個男人利用你的親切…….
(明、明明被利用親切的是GRAY吧……)
(說起來,為什麼會發生現在這種狀況……)
GRAY和JULIUS間的氣氛雖然一直很冷淡,但至少互相是以禮相待。
雖然偶爾會說些不滿的話,但還沒有到關係險惡的程度。
而現在,明擺著很險惡。
而且,這都是因為我沒能拒絕GRAY的提議導致的。
ALICE:……對、對不起。
GRAY:為什麼要道歉?你並沒做什麼需要道歉的……
JULIUS:有道歉的功夫,不如趕快回去。妨礙我工作了。
JULIUS:說起來……蜥蜴。
JULIUS:你居然有來這裡摸魚的空閒啊?
JULIUS:明明看起來一副一直很忙的樣子……倒是整天有空和她在一起嘛。
JULIUS:即使是這樣,和她在一起就好了吧。別把我扯進來。麻煩死了。
GRAY:就算是我也不想為無聊的事情浪費口舌。時計屋,你……


不想二人再吵下去的ALICE決定泡咖啡來轉移他們的視線。ALICE和JULIUS就開始了為咖啡打分的定番,好奇的GRAY也加入了……


ALICE:吶,GRAY覺得怎麼樣?打多少分?
GRAY:我嗎……
GRAY:是呢。雖然沒辦法像時計屋那樣給出準確的分數……
GRAY:……很美味。下次還想喝。
ALICE:是……
ALICE:是嗎……(臉紅)
JULIUS:…………
JULIUS:……哈。 (無力)
GRAY:?
GRAY:……怎麼了。我的給分太過曖昧了嗎?
ALICE:不、不會啊。一點也不會……
(對、對心臟不好啊……)
怎麼說呢,有出人意料的威力。
(雖然得到JULIUS的評分會覺得想要繼續挑戰……)
因為不服輸,所以每次都想泡出更好喝的咖啡。 |
(GRAY的打分大概更加……)
被這樣評價的話,就完全沒辦法作出不好喝的咖啡了吧。
JULIUS:……切。真是鬱悶。
JULIUS:喂,ALICE。
ALICE:怎、怎麼?
JULIUS:和這傢伙一起出個門吧。 ……隨便一起去什麼地方。
ALICE:誒?
ALICE:為、為什麼?
JULIUS:這傢伙太累了。完全被疲勞打敗了。
JULIUS:所以才想要打擾別人的工作。平時好歹在工作方面能互相理解的……



連JULIUS也被他們閃傷了吧XDD都開口給提議了~




EVENT 05



於是他們就去了秋天的帽子屋宅邸,那裡竟然有動物美術館0_0而且美術館有著“能讓繪畫實體化”的特別現象。




不過GRAY的身體卻好像有點問題?!





EVENT 06



ALICE:……吶,GRAY。
GRAY:啊,啊……怎麼了?
ALICE:……我,是別人家的孩子?
GRAY:……哈?
ALICE:因為是外來者,所以才溫柔以待?因為就算討厭也不能表現出來……
ALICE:……不得不忍耐著?
GRAY:忍耐什麼的完全……
ALICE:但是,會像與雙子他們那樣相處時一樣,抱有距離感吧?
GRAY:那兩個孩子……
GRAY:……實在讓人拿他們沒辦法啊。
ALICE:雖然是這麼說沒錯啦……
ALICE:因為我也是別的地方來的所以……
ALICE:…………
ALICE:……對不起。怎麼好像希望被責備一樣。
GRAY:……你不是別的地方來的。是塔里的人。
ALICE:謝謝你。
ALICE:不過,一定還是給大家造成了麻煩吧。
ALICE:就像雙子是BLOOD這邊的孩子一樣,我……
      是JULIUS這邊的人。
GRAY:! !這是……唔! (捂著脖子)
ALICE:……實在是不好意思。雖然此前就想道歉了……
GRAY: 你沒有必要道歉。不要說這種彷彿要離開的話啊,我……


突然間,有隻黑色小蜥蜴從GRAY的脖子上冒出!!0_0




ALICE:這個……是GRAY脖子上的蜥蜴吧?
GRAY:是沒錯啦……
ALICE:……好可愛。
ALICE:(對小蜥蜴)你很可愛呢。
GRAY:……不覺得噁心嗎?
ALICE:為什麼?完全不覺得啊。
GRAY露出了一副我不熟悉的表情。
要形容出來的話,不如說是有點不安的樣子……
GRAY:你,不討厭爬行類的動物嗎?
ALICE:雖然很難回答是不是喜歡爬行動物……
ALICE:不過,這孩子很可愛呢。因為可愛……所以喜歡。
GRAY:……這是,蜥蜴哦?而且,是我脖子上的……
ALICE:嗯。正因為是GRAY的,所以很喜歡。
ALICE:因為是這只蜥蜴,所以才喜歡。
GRAY:…………
GRAY:……我也喜歡你。
ALICE:誒……
GRAY:你,對於三葉草塔也好……對於我也好,已經是不可欠缺的人了。
GRAY:並不是什麼“別人家的孩子”。就算時計屋回來以後會生氣……
GRAY:也想讓你留在我的……
GRAY:……不,是我們的領地裡。
ALICE:是……
ALICE:是嗎……這樣啊……
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他的眼神很認真……認真到了有點可怕的程度。
完全不像是虛假的社交辭令。

GRAY:就算可能會讓你覺得困擾……
(困擾?我嗎?)
ALICE:怎麼會……從來都不覺得。
ALICE:而且……我還想要這麼說呢。
GRAY:……我也從來不覺得。
ALICE:…………
ALICE:……沒有,讓你困擾過嗎?
GRAY:嗯。從來沒有。
(…………)
(……騙人)
不過,是溫柔的謊言。
包容了遷怒別人的我。
ALICE:…………
GRAY:……是真的啊。
他,像NIGHTMARE一樣會讀心。
能讀出我沒有說出口的話。

GRAY:是真的,想要把你抓在手中。
而我的手中,是一隻小小的蜥蜴。


……GRAY根本就是帶着動物來誘拐ALICE的耶XDD

EVENT 07


因為馬戲團而聚集的大家ALICE被問到“是否喜歡馬戲團”……從這裡看出,JULIUS和NIGHTMARE很討厭馬戲團啦~不過GRAY卻覺得馬戲團的本質是“赦免”而討厭不起來。


ALICE:喜歡馬戲團嗎?
GRAY:我的話……
GRAY:……是呢。如果是馬戲團本身的話,也許並不喜歡。
ALICE:……這樣啊。
GRAY:這個世界的馬戲團是……
GRAY:…………
ALICE:GRAY?
GRAY:……沒什麼,只是重新考慮了一下。
GRAY:雖然我不喜歡馬戲團本身……
GRAY:如果是和你一起去的話似乎會很愉快呢。
     看著興高采烈的你,我也會開心起來。





EVENT 08


馬戲團觀賞中~GRAY和JULIUS又因為點小事而爭執了=。=




ALICE與其他人失散後遇到JOKER,GRAY就來迎接了。


GRAY:? ? ?
GRAY:沒事吧,ALICE?臉色很不好的樣子……
GRAY:與大家走散了一定很不安吧?還是趕緊回塔里休息比較好。
GRAY:……已經,沒事了。
他似乎來來回回找了好幾趟,卻沒有責備不小心的我。
ALICE:謝謝你,GRAY。
身邊是川流不息的人群。
無論是誰都好。
ALICE:謝謝你來接我。
我的眼前只有他。
GRAY:嗯?說什麼呢,這是當然的吧?
GRAY:啊,是以為自己被丟下了所以擔心了?不會有這種事的啦。
(嗯)
(我很清楚呢,你不會做出這樣的事情)
GRAY不會把我丟下。
ALICE:……你來找我,我很高興呢。
GRAY:你不在的話是一定會來找的啊。
GRAY:那麼……一起回家吧。






EVENT 09



JULIUS不肯幫NIGHTMARE造雪像,GRAY只好自己來了。不過GRAY的手藝還真是=。=


GRAY:……雖然覺得不甘心,但時計屋確實是個能幹的男人啊。
GRAY:他做得到而我做不到的事情……大概有很多吧。
ALICE:雖然有些時候確實是這樣啦……做著那種工作的JULIUS,手巧也算是當然的吧、
ALICE:不過如果是事務性的工作的話,你絕對不會輸給他的哦。
GRAY:……事務性的工作,嗎。
ALICE:嗯、嗯。

怎麼覺得GRAY好像對JULIUS有對抗意識。
(大概是NIGHTMARE的錯吧)
被自己的上司如此這般地勸說,大概確實會感到焦躁吧……
(JULIUS拿手的只是手工活吧……
如果是備忘或者文件什麼的,估計頃刻之間就會亂成一團吧……)
雖然做事情很仔細,但是會把與工作無關的東西到處亂放。
絕對不能算是善於整理。
而且JULIUS也不擅長與人交往,所以絕對是沒辦法代替GRAY完成工作的吧。

ALICE:不用擔心呀,NIGHTMARE最依賴的人還是你哦。
GRAY:不,我想要被依賴的對象,不是NIGHTMARE大人而是……
GRAY:……唉。還真是不像樣呢……



所以說上天還是公平的=U=GRAY如果太完美,反而會失去“在某些事上不器用”這種萌點吧~






EVENT 10



一進去春天的心之國,ACE就跑來幹架了0_0……


GRAY:雖然不知道你到底在焦躁個什麼,你也差不多該……
ACE:嗯……不過,這次果然還是蜥蜴先生的錯哦。
ACE:把JULIUS重要的東西騙走了吧?
  也沒有想要歸還的打算,而是乾脆利落的奪走了。
GRAY:……什麼?
ACE:這麼做會很讓人困擾呢。明明是後來才冒出來的傢伙,就別老是多管閒事了嘛。
ACE:那是本來就該屬於時計塔的東西。那座綠色的塔,並不是她原本希望居住下來的地方。
GRAY:……哼。
GRAY:放手的是時計屋吧。如果真的這麼重要,即使用綁的也要讓她留在自己的身邊。
GRAY:是那個男人自己沒這麼做。 ……而且,現在他並不是不在。
GRAY:想要搶回去的話,也可以動手吧。 ……雖然我不會讓他得逞。



正當兩個男人還在吵的時候女王就冒出,還想把ALICE拐走呢XDD





EVENT 11



在晚上遇到刺客,因為GRAY太厲害,而同行中弱小的ALICE自然就成為了要脅GRAY的王牌。於是GRAY就生氣+黑化了=……




GRAY:……不覺得弄錯目標了麼?和她一點關係都沒有吧。
刺客:如、如果你放下武器的話,我們就放過那個女人。否則的話……
GRAY:……想對她,做什麼?
刺客:唔!
GRAY:想碰她的話,可以儘管試試看。雖然在此之前,打算用來碰她的手指會似乎會被切掉的樣子……

【刀聲】

刺客:唔……! !
GRAY:直接砍掉腦袋雖然也不錯……不過死得太快的話就沒意思了。首先還是先砍下那雙向她伸去的手吧。
GRAY:不……果然還是應該先把說了無聊的話的那張嘴縫起來?又或者是,弄瞎那雙用看獵物的眼神看著她的眼睛?
(G、GRAY……?)
GRAY:那麼,從誰開始呢?
露出比刺客們更殘忍的表情,GRAY笑了。

【刀聲與慘叫聲四起】

肆意飛舞著的血沫。
彷彿春天的花那樣的……
那樣無法言喻的淒慘。




這才是、真正的GRAY吧?一直不希望讓ALICE見到的一面,GRAY應該很怕被ALICE討厭呢……




GRAY:還真是讓人鬱悶。
ALICE:……!
沒有思考的餘暇,手臂被拉住了。
背抵著牆。
隔了一陣子才理解了自己被拽進了小巷的岔道的事實。
ALICE:GRAY……?
直視著我的目光讓我沒辦法從倚著牆的狀況裡解脫出來。
明明沒有直接觸碰,僅僅憑藉視線就將我釘得死死的。
彷彿被刀……啊,不,是被針釘住了的蟲子的感覺。
動彈不得。

GRAY:ALICE。
(……簡直,好像不是我的名字一樣)
只是因為表情不同,就可以有這麼大的差別嗎。
眼前的這個人,完全變成了另外一個人。
完全是,彷彿鎖定了目標般的眼睛。
彷彿爬行類動物般的,金色。
被那樣銳利的視線盯著,覺得他看著的彷彿不是自己。
然而,身體卻擅自變得僵硬了。
直到現在才察覺到自己已因緊張與恐懼而無法動彈。
GRAY:興奮起來了。我現在,忍不住想把你弄得亂七八糟。

ALICE:……唔! ?
與甜言蜜語相差甚遠的尖銳話語。
然而,卻感受到了莫名的艷情意味。
做出這個宣告的同時,用彷彿僵硬著的手指觸碰著我。
(平時不是這樣的人)
即使沒有說話也傳達到了。
也許是有了自覺吧。
用銳利視線盯著我的GRAY,瞇起了眼睛。

GRAY:在害怕嗎?
ALICE:怎麼會……
GRAY:……害怕是應該的。
ALICE:…………
GRAY:即使知道可能會傷害到你,還是想要觸碰。
GRAY:Alice……


GRAY:……不害怕嗎?
(這樣的……)
Alice:……我是不會害怕GRAY的。
在平時很少被觸碰的部位感受了他人的溫度。
因而微微地顫抖著。
……是讓側腹感到一陣麻癢的觸碰方式。
明明覺得很癢,卻一點也笑不出來。
感覺完全不同,讓人覺得煩躁不安。
GRAY:……為什麼?
耳畔傳來的問話。

ALICE:因為……
彷彿回答一般,手覆上了他的胸前。
(妄想著“也許會被你擁有”的自己,更加可怕。)
拜此所賜,已經朦朧了的意識變得更加朦朧了。
隱約感到了GRAY身上微弱的血腥味。
即使是在這個隨著時間流逝一切都會恢復原狀的世界,血腥味也沒辦法這麼快消失。
ALICE:因為,我……
ALICE:…………
ALICE:……喜歡你。
GRAY:……無論我是怎樣的一個人,嗎?
(怎樣的……)
(……究竟是怎樣的呢?)
想要知道。
ALICE:……告訴我吧。你究竟是怎樣的……
GRAY:我……不是個像樣的傢伙。
GRAY:……大概,與你不相稱。

ALICE:…………
GRAY:…………
苦澀的,味道。
即使見面機會不多,煙草的香味也沒有消失。
(……很苦)
即使是真的與我不相稱,那也是我的問題吧。
因為我還是個孩子……
(像這樣……)
……因為還是孩子所以不能在一起,多麼可悲。
GRAY:然而,正因為我不像樣……
GRAY:即使知道自己不相稱,也還是要得到你。
ALICE:…………
苦味而已,一定能夠接受。
ALICE:如果是你的話……
半途垂下了眼光。
看不見他的臉,只能聽到他的時鐘傳來的規則的聲響。
ALICE:是怎樣的人都沒關係。
明明只是住宅區的小巷內側,卻彷彿是與外界隔絕的獨立空間。
不想逃走。
不如說,是想要被捕獲。
雖然先出手的人似乎是他,完成致命一擊的卻是我。



色、色氣全開的GRAY!!媽啦超讚喔>///<






EVENT 13



第二次在馬戲團失散……


GRAY:……你,就像那隻鳥兒一樣。
GRAY:……離開了群體,被其他人撿走了。
ALICE:……!
GRAY:彷彿為什麼東西而著迷著,以至於看不見周圍。大概就是因此……
GRAY:變得眼花繚亂了……
ALICE:只是走散了而已哦?並沒有因此而眼花繚亂……
ALICE:……對不起。也是呢,總是重複著這樣的事情……
GRAY:……不。對於失散而言,整個群體也有責任。因為人數眾多,所以誰也沒能注意到。
GRAY:……我也,沒能注意到。對不起。
比起道歉,為什麼我感覺到的更像是焦躁不安呢。
因為那認真的聲音而不知所措了。
ALICE:不用道歉啊……
ALICE:……因為是我不好。
GRAY:明明想要好好地抓住的……卻還是錯過了。
ALICE:誒?
他嘟噥了一句什麼,因為太小聲所以沒聽見。
ALICE:什麼?
GRAY:……沒什麼,只是說我也有錯。以後,再小心一點吧。




NIGHTMARE在ALICE的夢中擊退JOKER,醒來後就見到GRAY了……


GRAY:……見到了NIGHTMARE大人?
ALICE:嗯、嗯。是啊……
GRAY:……是嗎。 NIGHTMARE大人啊……
想著“如果是NIGHTMARE大概會沒問題”,於是把這部分的內容向他坦白了。
然而GRAY並沒有放棄。
GRAY:……還有其他的麼?
ALICE:誒?
GRAY:還有什麼人出現了嗎?
與此前不同的,更加急切的聲音。
在思考“這是為什麼”之前,條件反射般地回答了他。
ALICE:JOKER他……
GRAY:! !
ALICE:不過,馬上就離開了。
然而,GRAY的表情並沒有放晴。

GRAY:……被NIGHTMARE大人保護了啊。
ALICE:呃、嗯。算是被保護了吧……
雖然肯定著NIGHTMARE把JOKER趕了出去的事實,卻湧上了一陣不可言狀的不安。
(……為什麼?)
(究竟,在戒備著什麼?)
保持著中立的他們,為什麼要如此戒備著呢。
因為自己不知道的事情而感到不安。
(監獄的事情?不過,那是……)
彷彿白日夢一樣的世界。
不知什麼時候會身陷其中,回過神來卻已經回到了原來的地方。
不知是否真實存在著的地方。




GRAY:……ALICE。
ALICE:! !
ALICE:G、GRAY?
突然被拉起身。他彷彿用盡全身力氣緊緊地抱著我。
變得呼吸困難。
(怎麼……了?)
ALICE:為……為什麼?
GRAY:……留在這兒。
ALICE:?
ALICE:……我在這裡啊。
(明明沒有別的地方可去)
我想留下來的地方,是這裡。
想被緊緊擁抱的對象,是這個人。
ALICE:不會去任何地方。
ALICE:……怎麼覺得,這麼一說的話,好像反而像是你剛從夢中醒來的樣子呢。
GRAY:?
ALICE:因為做惡夢了……所以我在安慰你似的。
GRAY:…………
GRAY:……嗯,是呢。可以安慰我嗎?
ALICE:誒?
GRAY:好可怕。
GRAY:……做了你消失不見的惡夢。
GRAY:……想要安心下來。不要走。

GRAY:……ALICE。
GRAY:留在我的身邊。
(想要在一起的,只有一個人而已)
無論夢中與誰相遇都是一樣。
即使見到了小丑也還是如此。
(其他人甚麼的……)
討厭著沒辦法斷言“不會為任何事物所迷惑”的自己。






EVENT 14



雪祭開始了,被眾人批評雪像很怪異的GRAY心情大受打擊……




GRAY:……我還真是笨拙的很呢。沒有自信能實現你的願望啊。
ALICE:誒?
(為什麼,上升到瞭如此嚴重的地步啊!?)
GRAY:不直接說明的話就沒辦法明白。也不懂得變通……
GRAY:從某種意味上來說,說不定比時計屋還要笨拙。
GRAY:他至少還有雙靈巧的手……
GRAY:……輸了呢。
ALICE:你的思維太過跳躍了啦。哪有這種事情。
GRAY比預想中的更加在意自己笨拙的地方。
ALICE:我之所以沒提出過什麼要求,是因為Gray在我提出要求之前就已經全部做到了啊。
GRAY:ALICE……
ALICE:GRAY明明很靈巧……
突然覺得一陣害羞,於是移開了視線。
本該因寒氣而冰冷的臉頰變得發燙。
ALICE:有的時候……靈巧過頭了所以反而讓人困擾呢。
GRAY:…………
並不是在敷衍。
雖然確實是真心話,不過似乎從雪像的問題飛到別的方面去了。

 

ALICE:……GRAY的手也很靈巧呢。
聯想到的,是GRAY從口袋裡取出煙時候的舉止。
點火時的動作。
彷彿機械一般的熟練動作,看起來非常的迷人。
一氣呵成。
(……雖然,最近似乎見不太到了)
GRAY:……呵。呵呵,是嗎。
聽起來像是假惺惺的奉承話,Gray卻輕輕地笑了。
隨便把手上的雪拍了拍,就這麼伸過手來。
GRAY:……啊。因為直接碰到的話會很冷呢。
ALICE:!
GRAY:我……能為你做什麼嗎?
ALICE:……嗯,能做的有很多呢。
GRAY:總是這樣?
ALICE:總是哦。
(……真冷吶)
(好不容易有這種機會,明明抱著我也可以的)


GRAY:ALICE。
ALICE:! !
因為願望實現得實在太快,不由得驚呼出聲。
GRAY:……你都這麼說了的話,我就不客氣了哦?
ALICE:GRAY真是的……
GRAY:是真的啊。就算是現在,也正如你所期望的一般,在觸碰著你吧?
ALICE:……唔! ?
GRAY:……我的手,動得很靈巧吧?
ALICE:那、那是在說……


GRAY:靈巧過頭什麼的,可以往好的方向理解吧?是誇獎呢。
ALICE:不是這方面的意……
這句話本身倒是沒有什麼問題,卻因為落在脖頸上的吻而開始胡思亂想了。
GRAY:如果不是這樣的話,就告訴我是怎樣的吧。
GRAY:正如之前所說的,我是個笨拙的男人啊。
GRAY:如果不直接說出來的話……是不會明白的呢。
(卑、卑鄙……)
默默笑著的他,不僅有著大人的從容,還有著大人的狡猾。
笨拙什麼的,一點也看不出來。
不如說靈巧過頭了。
ALICE:才不……
ALICE:…………
GRAY:……如果回答不上來的話,我就往好的方向理解了哦?
GRAY:在這麼冷的天氣裡,不取暖不行呢。尤其是你,身體這麼冷可不好。
面對這樣一個一臉無辜的人,我彷佛是個無法作出任何抵抗的孩子。
GRAY:……會讓你看到我靈巧的一面的。
冬日的寒冷讓理由變得堂而皇之。
(……真是狡猾)


……大白天在雪地上,你們兩個在做什麼啦>_<





EVENT 15



兩人到夏天的遊園地玩水,卻被其他遊客當成是兄妹0_0一直逃避戀愛話題的ALICE意外的吃醋了!!




正準備起身的ALICE不慎滑了一下,於是被某男性路人扶住了


GRAY:啊,多謝了。
察覺到這是GRAY的聲音的同時,被他一把拉了過來。
ALICE:嗯?
幾乎要撞到GRAY的身上。
雖然仍然沒站穩,現在卻處於被他正面抱著的狀況。
GRAY:我也要為你幫了她一把而多謝你呢。
GRAY:不過……別這麼一直把手放在她身上。
(G、GRAY……?)
讓人感到渾身不舒服的壓迫感。
因為太過靠近所以看不到他的臉。被他直視著的對像也許會覺得更加恐怖吧。
(好、好可怕……)
GRAY:……不好意思呢。我好像保護過度了。
GRAY:多謝你幫了她。要用什麼來報答你呢……
路人:啊、啊不,那個,請不用在意……! ! !
被GRAY盯著看的那個男人,彷彿生怕自己再也出不了聲一般的大叫了起來。
(什、等等……誒?)
ALICE:…………
ALICE:……GRAY?
GRAY:…………
沒有回答。取而代之的,是將我摟得更緊的力度。



ALICE:……難不成,是吃醋了?
GRAY:唔! !
ALICE:不、不過,人家明明是好心好意的來幫我……
GRAY:……那是當然的吧。就算是出於好意,觸碰到穿著泳裝的你的男人也還是不可原諒。
因為那彷彿在害羞似的小聲嘀咕,情不自禁地微笑了。
GRAY:……披件衣服吧。
ALICE:嗯、嗯……
即使仍然在困惑“為什麼這麼帥氣的大人,會對我……”
(其實GRAY,意外地孩子氣……?)
雖然能感到年紀的差距,說不定其實和我也沒什麼太大的不同。



EVENT 16


共通的七草粥事件~



對於“去還是不去馬戲團”

GRAY完全不相信JULIUS呢……因為“時計屋也是JOKER那一邊的”
於是GRAY決定陪ALICE留在塔里,但NIGHTMARE卻警告他“打破規則會遭受懲罰”……


ALICE:……吶,GRAY。一起去吧。
GRAY:!
ALICE:有你在就夠了。所以……不要做危險的事情啊。
GRAY:……並沒有這麼危險。比起你可能受到的傷害來說的話……
(才不是這樣)
ALICE:如果對你而言有害的話,即使是怎樣的小事也還是“危險”。
GRAY:但是,你……
ALICE:GRAY。
GRAY:…………
JULIUS:……我覺得不會比這傢伙的料理更危險。
NIGHTMARE:……噗。
GRAY:……時計屋。
NIGHTMARE:……哈哈哈,還真是至理名言。確實,沒有什麼東西能比那個更危險了。
JULIUS:……嗯。一定要說的話,也就是差不多程度的而已。





EVENT 17



在馬戲團的ALICE被JOKER抓走了!!然後GRAY就來英雄救美~





GRAY:ALICE!
GRAY:快過來! !
JOKER:……ALICE。要走了嗎?
ALICE:……GRAY!
向他奔去的同時伸出了手。
GRAY:……
GRAY:……太好了。還以為,要從此失去你了。
ALICE:……這種事情,不會發生的啦。




回到塔後,雖然GRAY一直在推托,但ALICE就堅持要看看他受的傷

GRAY:雖然沒什麼大不了的……也還是不想讓你看見。
GRAY:如果是你的話,一定會大驚小怪……
ALICE:……! !
ALICE:這,叫做沒什麼大不了的! ?
GRAY:別露出這種表情啊。 ……很快就會好的。
ALICE:就算你這麼說,像這樣的……
GRAY:很快就會好的。沒必要用這種表情看著啊。
也就是說,現在還沒​​辦法治好。
這個世界的時間是很曖昧的。運行的速度時快時慢。
壞掉的東西雖然會自我修復,花多少時間才能修復卻是未知的。
ALICE:……我幫你包紮一下吧。
GRAY:嗯,好啊。 ……拜託你了,ALICE。



ALICE:傷得好重……
GRAY:看起來而已。雖然看起來似乎很嚴重,事實上是很淺的傷口。
ALICE:但是,很痛吧?
GRAY:……確實不可能一點都不痛啦……
GRAY:……不過,很快就會好的。

這樣的傷,在我的世界裡是不可能馬上就能治好的。
每當這種時候,就會意識到自己是“外來者”的事實。
原本的知識和常識完全不適用。
這個世界存在著許多奇奇怪怪的事物。
在森林裡游泳的鯨魚,滿是門的森林。
在森林中迷路時就會出現的那座監獄也是……
彷彿玩笑一般的奇怪的世界。
然而,GRAY的傷口並不是玩笑的其中一個。
(受傷了)
(這麼輕易的……)

在這樣一個玩笑般的世界,也會有沒辦法輕易見面的時候。
“搬家”就是其中的一個例子。
就像JULIUS那時的突然消失一樣,GRAY也說不定什麼時候會離開。
而且,說不定還會是死別。
(如果傷得再重一點的話,說不定就再也沒辦法見面了)
(……再也不能)
這種可能性是存在的。

在這似夢非夢的世界裡,只有這種事情是有現實意味的。
即使是這樣一個玩笑般的世界,卻與我的世界有互通之處。
是一個存在著無法見面的可能性的地方。
是一個有著別離的地方。
(……我,拋下了姐姐)
現實裡的也好,監獄裡的也好。
雖然監獄裡的姐姐並不是真實的,卻還是將她拋下了。
那個時候什麼都沒有考慮。
我,奔向了GRAY。
(……即使如此)

ALICE:……如果你有個什麼萬一,我會在這個世界裡迷失掉自己的啊。
GRAY:…………
GRAY:……ALICE。
ALICE:……沒有你,我會不知所措。

這是個無論是誰都會毫不猶豫的使用武器的危險世界。
然而,Gray從來沒有受過這麼嚴重的傷。
他處於中立的立場。
因此,才會在安心下來的同時忘記了。
忘記了他也是這個世界的一份子。
他很少說“可以被替代”之類的話。
然而,和其他人一樣,他並不把自己當回事。
(即使,沒有你的話這個地方會完全變樣)
即使,缺了他的這裡不再是三葉草塔。

ALICE:謝謝你來救我。 ……但是,如果你出了什麼事的話,就沒有任何意義了。
ALICE:……不要丟下我啊。
上次搬家的時候。
離開了JULIUS的我,因為GRAY而平靜下來了。
如果Gray也不在了,還會有其他人出現嗎?
為這種可能性而毛骨悚然了。
(不可替代)
GRAY:……不會丟下你的。也不會離開你的。
GRAY:絕對不放手。不會把你讓給任何人。


ENDING★GRAY


即使他們已經是戀人關係,但每當GRAY見到ALICE和JULIUS在一起就會不自覺的吃味……(我說GRAY你在糾結什麼啊,JULIUS和你擅長的地方根本就不一樣,所以完全沒法比較啦>_<你要對自己有信心一點啊!!



他們再次去到美術館,小蜥蜴又再出來散步了=U=


 



突然一陣風從畫裡吹起一片秋葉,而這時候,突然陷入了幻覺的ALICE見到了姐姐和JOKER。



雖然選擇留下,仍ALICE仍然覺得不安,於是就去找JULIUS相談。





然後ALICE只是跟NIGHTMARE談了一會GRAY立馬就吃醋了XDD


GRAY:嗯,還真的是呢。
GRAY:……可是啊,我在正規的休息時間還不得不為工作所困,
     正是因為直屬上司在不遺餘力的為我增加工作量呢。
部下:G、GRAY大人……?
部下:請、請冷靜一點……
部下:把上司砍了的話就麻煩了啊!
用顫抖著的聲音勸告GRAY的同僚們。
為這份勇氣感到敬仰。
NIGHTMARE:你們……“砍了”這種話算是什麼啊!好好想想我是你們的什麼人啊! ?
GRAY:嗯,可不是嗎,您是我的上司。我可是很清楚這一點的哦?
GRAY:……不會出手的啦,因為是上司嘛。
     不過,正因為是上司,就好好的把工作……
NIGHTMARE:剛才,你在認真思考著“不如稍微砍一下吧”這種事情吧! ?
部下:誒! ?
部下:是、是認真的嗎! ?
GRAY:怎麼會有這種事情啊。我怎麼可能會對您做出這種……
NIGHTMARE:騙騙騙騙騙騙騙騙人!說這種話之前先把你的可怕想像給隱藏起來啊! !
GRAY:……哈哈哈,只是稍微想像一下啊。會只停留在想像的。
(……到、到底在想像什麼啊?)
很在意。
可是,完全不想向當事人詢問。



在夕陽雪景中吸著煙的GRAY





小蜥蜴又出來串場了=U=


小小的蜥蜴。
為了對它說話而將臉湊近了一點,卻發現GRAY的身體突然僵硬了。
ALICE:?
ALICE:……GRAY?
GRAY:っ……!
ALICE:……怎麼了?
在我開始說話的瞬間,GRAY不由自主地動了動。
簡直好像是因輕撫而有點發癢似的……
(…………)
(……難道)
與小蜥蜴間的距離可以用“吐息可及”來形容。
為了確認突如其來的某個猜想,嘗試著觸碰了一下手中的小蜥蜴。
GRAY:等……っ!
與我輕柔地觸碰到蜥蜴同時,GRAY屏住了呼吸。
於是明白了。


ALICE:……你和這孩子的感覺是共有的嗎?
GRAY:……知道的話就別再繼續了啊。
(原、原來是真的啊……)
視線游移的臉紅著的Gray,點燃了我的惡作劇之心。
(……再一下子就好)
GRAY:……! ! ?
GRAY:你、你在做什……
繼續撫摸著小蜥蜴。
與因為酥癢而心情舒暢地瞇起了眼的小蜥蜴不同,GRAY微微顫抖著。
(哇……)
GRAY:等等……別……
因為難得一見的反應而手滑了。
GRAY:……っ
GRAY:……哈。
ALICE:……呵呵。
(怎麼好像是被我欺負了一樣)
他脖頸的刺青。
彷彿將他的生命握在了手中。

GRAY:~~~~っ! !
ALICE:……好可愛。
明白了GRAY對JULIUS懷有排斥意識的理由。
原來,只是單純的在吃醋嗎……
見到他在雪天吸煙的身影的時候也曾這麼想過。
可愛。
惹人憐愛。
明明是比我更加成熟的男性。



GRAY:~~~くっ! !
“啾”的吻了一下。於是被GRAY狠狠地瞪了一眼。
然而被滿臉通紅的他這麼瞪著,一點也不可怕。
不由得笑了出聲。
是我佔了絕對優勢。
這種機會相當少。
於是忍不住得寸進尺了。
GRAY的眼眸微微有點濕潤。
(真的好可愛)
不是蜥蜴般的黑瞳,而是金瞳。
明明是爬蟲類的眼睛,卻只讓人覺得可愛。
ALICE:……GRAY的眼睛在濕潤的時候會閃閃發亮呢。真漂亮。
GRAY:什、什麼啊……
ALICE:很漂亮,所以很可愛。
GRAY:~~~~っ! !
GRAY:…………
GRAY:……っ
GRAY:你……



ALICE:呀……
腰突然被摟住了。意識到的時候,已經變成了需要仰視GRAY的形勢。
被他的身體壓住。被他的手臂困住。無法逃脫。
ALICE:……っ
有什麼東西從眼前一晃而過。
是那隻小蜥蜴。
ALICE:啊……
悉悉索索地爬到了GRAY的頭上,彷彿溶入背景一般的變回了紋身。
此時此地,只剩下我和GRAY。
GRAY:……形勢逆轉了呢。
ALICE:……っ
ALICE:等……
(等一下啊)
玩笑似乎開的過頭了。於是慌忙想要道歉。
並不想惹你生氣。
稍微等一下。


然而,沒辦法說出口。
ALICE:……っ
全部被吸走了。
ALICE:…………
ALICE:嗯……っ
然後,被困住了。
ALICE:……っ
……煙草的香氣。
苦澀的味道。
是大人的吻。
ALICE:……っ
GRAY:…………
說著“等一下”。
得到的回應是“才不要等”。
交換著無聲的對白。
即使沒好好的發出聲音,也通過彼此間的接觸傳達著。




GRAY:我一直都喜歡著你哦,ALICE。
笑吟吟的他,與平時一樣溫柔……
……卻讓人感到畏懼。
GRAY:不想輸給任何人……即使是你。
GRAY:比起你喜歡我的程度,更加喜歡你。
ALICE:我、我也喜歡你的啊……?
GRAY:不,即使是這樣,也還是我更喜歡。
因為他出乎意料的孩子氣的想法而吃了一驚,同時又感到安心。
像他這樣的大人,一定不會被我追上的。
(我也是,一定不會被他追上)
ALICE:就算是我,也不想輸的哦?
GRAY:……是嗎。雖然我還是覺得不會輸……
(……話說,到底要怎樣決勝負啊?)
GRAY:……然而就算輸了,也不會覺得不甘心呢。
ALICE:…………
ALICE:……我也是。
就算輸了也完全不會不甘心。
雖然不知道要怎樣決勝負,一直比下去也沒問題。
(如果是這種勝負的話,永遠不用分出來就好)
(……永遠)





啊啊啊啊啊!!!!!!!!!!好閃啊>////<最喜歡ENDING推倒的那段啦>_<


呀……QUINROSE的遊戲文本量一直也超多,我光是找翻譯+整理也至少用了5個小時呢=。=


不行,我要加油!!雙子和BLOOD~要等我哦>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