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18





現在是什麼狀況?他的學生要和他幹架?還是用命令的語氣,他的小姐也沒這樣對他說過耶~男人哭笑不得的想。



『你喜歡帶着也沒關係哦,老師要先走了。』


『不行,打嬴了我就放你走。』



原本只打算了解他和她的關係,但當他看到男人輕易的擋下他的攻擊時,他就改變主意了。無論如何,他要和他打一場,至於他們的事,之後再問她好了。少年的心中只餘下一個目標——打倒強者!



語畢,少年就拿起拐子揮向男人,只見他從容的躲開一波又一波的攻擊,卻沒有還手的打算。



『……怎麼不還手,你在少看我?』


『老師我可不能欺負學生喔~』



男人友善的道,但眼底饑諷的神情卻表露無遺。他的舉動徹底惹起了少年的憤怒,令他不停轉換攻擊的方式和速度,更專門向男人的盲點和死角位置下手。



他由一開始的從容態度漸漸變得較真起來,也沒發覺自己酒紅色的眼瞳,現在看起來紅得幾乎可以滴出血來……



隨着少年的速度加快,男人的身上便慢慢出現一些小傷口,更激發了惡魔獵殺的本能……不行!她好不容易才來到這兒,得到一段段珍貴的友誼。而且,難得的校園生活,豈容因他而失去呢?男人的最後一絲理智如此告誡他。



『唉~還真是麻煩呢。』



男人慢條斯理的從懷中抽出一把小刀,擲向少年。只見他用拐子一擋,卻因承受不了刀子的衝力,兩者雙雙應聲而倒。



『你輸了哦~』



少年拾起小刀,嘴角勾出一抺笑容。



『果然,你是那天戴面具的男人。』


『……這麼快就揭穿了?真沒趣。不過,她會生氣吧?』



沒聽漏男人的自言自語,少年對那位少女的事情更好奇了。竟然有這麼厲害的人物在她身邊,到底是?……



『老師,我記住你了。』


『唔?總之,老師我要回家照顧小貓了,再見。』



看着男人的背影逐漸變小,少年依舊默默不語……





☆★☆★☆★☆★☆★☆★☆★☆★☆★☆★☆★☆★☆★☆★☆★☆★☆★





『歡迎光臨並盛中學!!!』



萬眾期待的日子終於來到,與並盛闊別已久的祭典重臨。



『三樓咖啡廳的食材沒有了!』


『快聯絡商店街的沖田先生取補給!』


『後備的用具在哪?』


『去找水無月!他負責管理物品。』


『啊,這個小孩跌倒了。』


『笨蛋!還不快把他帶去保健室!』



文化祭從早上十時開始,人群一批批的洶湧而至,在球場內滿滿都是人潮:章魚店和燒餅店的大叔在叫賣,孩子們在玩撈金魚和射擊遊戲,還有些二手物品的攤位聚集了太太們選購貨物,好不熱鬧。



相對於合家歡的祭典活動,年輕一輩以及學生們多流連於教學樓,體驗由各班舉辦的咖啡廳、鬼屋、占卜星相等的特別活動,各樓層和走廊同樣也擠滿了人。



身為風紀委員兼任籌劃人之一,從早上我就忙個不停。與草壁學長一起指揮着各人處理大小事務,恊助活動順利完成。



以今天的人流來說,文化祭算是成功吧?要是這樣的話,我會很高興啦~



『今天真的很熱鬧呢!』


『是的。而且由妳策劃的活動最受歡迎。』


『嗯?你是指猜謎遊戲?』



早前,我把各樓層的特別室封閉,目的就是要製作場地進行這個遊戲。希望來臨並盛的客人,除了盡情玩樂,更可以好好的逛一圈,清楚了解一下我校。推廣學校亦是身為學生的責任嘛~



『要是玩的人覺得有趣就好了。』


『那麼……何不親自體驗一下?』


『你忘了嗎?所有的關卡和題目我也有份設計的耶~這樣就沒有樂趣了吧?』


『對!至於妳參與的猜謎遊戲,是特別的喔!』



迎面而來的,是班裡熟悉的三人組,黑髮少年爽朗的回話。



『文化祭能辦得如此成功,也多虧了妳這個MVP。所以,好好的感受它的樂趣吧!』



棕髮男生真誠的道,臉上掛着柔和的笑容。



『不過,我走開的話,這裡……』


『交給我就好,妳就放心去玩。』


『但草壁學長也要休息的吧?我怎麼可以……』


『別擔心,比起委員長交代的工作,這點算不上什麼。』



他一面認真的,害我也不好再多說什麼。可憐的學長,平時委員長到底是如何榨壓他啊?



『謝謝你,在後夜祭之前我會回來的。』


『也好,有些事應該要告訴妳……』





☆★☆★☆★☆★☆★☆★☆★☆★☆★☆★☆★☆★☆★☆★☆★☆★☆★






交代一些瑣碎事,在銀髮少年的催促下,他們帶領我到進行遊戲的地點。



『對了,未緒的遊戲搭擋呢?』


『咦?我還以為是你們其中之一個……』


『哈哈,我們是工作人員,不能和妳組隊啦。』


『順帶一提,除了我們外,笹川學長、京子、小春他們也是工作人員。』


『怎樣都是我認識的熟人……』


『真囉唆!難得十代目他們用心準備,妳就給我好好答謝!』


『嗯,我知道了。』



那麼,找誰好呢?



這時,前方的一個教室引起一陣騒動。不少女性紛紛湧進去,我記得那是三年級辦的咖啡廳。



『快點快點!聽說那裡有個很帥的服務生!』


『他好像是這裡的教師,但穿上侍應服真的很好看!倒茶的動作、禮儀等簡直就是專業人士!』



符合形象的人,大概也只有他了……



『是錫巴斯老師啊……真厲害呢,連這些事也處理得如此利落。』



棕髮少年一面訝異地觀望他優雅的侍奉客人。



『各位午安。這裡似乎人手不足,所以被拜託過來幫忙。』


『真是愛護學生又盡責呢~老師。』


『是我接受的“工作”,所以要負責到底。』



微笑的道,眼中卻散發了“幫助學生是老師的工作才迫不得以地做。”的意味,你就這麼不滿?



『既然如此,老師就幫我的忙吧!』


『咦……未緒?』


『是他了。』


『哦呀?』



細聽棕髮少年的解釋後,男人心想,這比起當服務生要有趣得多了。



『好吧,就讓老師我也一起參加~』


『這下子參加者都到齊了,我們出發吧!去比賽的地點!』





☆★☆★☆★☆★☆★☆★☆★☆★☆★☆★☆★☆★☆★☆★☆★☆★☆★






第一個場地,是四樓的美術室。京子和藍波早就在這裡等待我們。



『讓我先說明一下遊戲規則。參加者其中一位必須戴上手鏈,用作收集吊飾以及通行的證明。遊戲共有五個關卡,必須集齊七個吊飾才為之優勝。至於評判就是里包里先生,他會一直隨旁觀察着喔。』


『第一個吊飾是預先贈送,讓藍波大人幫你戴上吧!』



我把手鏈上的雲形吊飾扣好,比賽就正式開始了。



『第一個關卡的題目是……』



京子抽出一張白紙,上面有着用十枝火柴排列而成的星形圖案。



『請用回這十枝火柴,砌出另一顆星。就完成任務了。』



唔,到底是什麼呢?



『未緒是笨蛋~藍波大人我早就知道答案了!』


『加藤同學,要走了哦~』


『老師知道答案?』



他但笑不語,只用火柴砌出一個“星”字。



『答對了!』


『真無聊啦,藍波大人的雷形吊飾給妳了。』


『給。這是下個關卡的地點,要加油哦!』


『出發吧。』



按照卡片上的指示來到球場,而擔任評判的里包里先生亦緊隨在後。



『喔~來了嗎?』



這次是笹川學長,與名宇叫作風太的小男生。



『參加者要和我們比賽,勝出的就過關。』


『題目是?』


『兩人一組,用繩子各把一隻腳相繫,然後進行賽跑。』



簡單來就是兩人三足吧……呃?



『那、那個……』


『好了,比賽要開始了啦~極限地跑吧!!!』



說好的猜謎遊戲呢?突然間,我有種不想玩的感覺……



於是,在學長的一意孤行下,活動開始脫軌了……





☆★☆★☆★☆★☆★☆★☆★☆★☆★☆★☆★☆★☆★☆★☆★☆★☆★




某人碎碎念:



將近一個月沒見,大家還記得我嗎?我可是有好好遵守“一月一更”的承諾啦XD

文化祭的情節終於有進展,我真的感動到要哭了T^T(內容可是想到我快瘋了>_<)

如果你們喜歡,我會很高興^0^

這篇也比較長,我盡量會在五章內把文化祭寫完,接著就是瓦利瓦篇吧?

(願望:希望在文化祭篇完結前能決定好配對XD)



另外,由於這兩個月本人也處於

“趕報告→匯報→上班→上學→補課→溫習→補考……”的地獄下,

所以我決定要停更一個月=。=(情況許可的話我也會盡量更新~)

那麼五月再見吧~(揮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