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窗外的紅葉,縇麗燦爛。一片片的飄落,把地上染成柔和的夕陽色,為秋天的涼風帶來一點暖流。



我躺在病床上看着這樣的景色,身旁的男子卻把窗關起來。



『小心別着涼了。』


『我還想看一下下嘛,和樹真小氣。』


『待妳好了,我們再一起去看。』


『真的……會好嗎?我的病。』



他握住我的手,溫暖的觸感彷如要給我鼓勵似的。



『別說這種話,一定會好的。』



這時,房外的護士推門而入。



『淺川小姐,要準備進手術室了。』


『是的。』



直到進去前,和樹都和我打罵着,令我的心情實在放鬆了不少。進行全身麻醉時,他一直摸着我的頭。



『記住,要相信自己、相信奈子姐和那傢伙,嗯?對吧。』



被和樹稱為"那傢伙"的,是站在我身旁,一位身穿白袍的醫生,他用溫柔的眼神注視着我。



『我的病就交給你了,要打倒它哦~拓海。』


『放心,妳一定會沒事的。』



這是我睡着前聽到的最後一句話。



☆★☆★☆★☆★☆★☆★☆★☆★☆★☆★☆★☆★☆★☆★☆★☆★☆★




我的名字是淺川沙織,是一個除了繪畫有點天份,其他方面也很一般的女生,而且還是個體弱多病的孩子。小學的時候曾經患過哮喘,後來治好了,醫生又說也許會有復發的機會;到長大了一點,心臟亦出了毛病。故此,所有激烈的活動我也不能參與。



我的父母都是外交官,平常在各地奔走,只有每逄過年及我的生日才見到他們。他們總是說"想做什麼就去做",這是我家的教育方針。小時候的我一直由比我大五年的奈子表姐照顧。



或許我的繪畫天份就是這樣培養出來的,因為我的體質,有很多小朋友也不願意和我玩,唯一的青梅竹馬——井上里佳,她是個音樂天賦很高的女生,她說最討厭吵吵鬧鬧的,所以在一群孩子裏,她最愛待在我身邊,會感受到一份安寧的感覺。



得知我有了這個病後,奈子姐和里佳一直緊張兮兮的照顧我,奈子姐甚至想辭去兼職,好專心在家照顧我。但我早已決定,上初中就要念寄宿學校,沒想到里佳也跟着我讀普通的中學。



『里佳,妳應該上一些專修音樂的專門學校才對啊!』


『我有天份的話,到哪裡念也一樣。』


『……妳不需要為了我而這樣做的。』


『才不是為了妳,我想嘗試獨立不行嗎?』



結果,我和里佳也一起上同一間中學,這所學校是採用直升高中制度,所以未來的六年,我們也可以一起渡過。老實說,我很高興,雖然她嘴上說不是為了我,但着實令我有點介懷……而奈子姐大學畢業後,就轉到距離我們學校不遠的大型醫務所當見習醫生。她說就算我有什麼萬一,這樣也方便有個照應。



就這樣,我開始了我的中學生涯。初中二年級的時候,我加入了攝影社,亦是我和他們之間,緣份的開端……



☆★☆★☆★☆★☆★☆★☆★☆★☆★☆★☆★☆★☆★☆★☆★☆★☆★




我的學校是直升制度,所以很多學部的學長姐由初三到高三都有,比如說攝影社的社長,就是高一的學長——安藤拓海。



記得第一次見面,是我交入部通知書的時候。烏黑的頭髮、戴着黑框眼鏡的他正全神貫注地和旁邊的男生相談事宜,直到我走向他面前,他抬頭看着我,清秀的五官漾起微笑。



『嗯……新加入社的淺川沙織學妹?歡迎妳,我們社很少有女孩子呢~』



果不其言,社裏有四十多個會員,但只有二位學姐、我以及另一位學妹共四個女生。因此,社內的學長們都待我們照顧有加,甚至一些與攝影無關的問題,他們也樂於為我們解決,而我們四個女生亦很快成為了好朋友。



而我亦發現了,另一個人一種不為人知的一面……同班的男生——千葉和樹。是級中挺有人氣的人物,平時爽朗活潑的態度,令他擁有一大堆朋友,沒想到他會和我一樣加入了攝影社。更令我意外的是,平常嘻皮笑臉的他,一拿起相機就變得沉靜,為了拍攝一張照片,他可以動也不動的呆着,那專注的表現也改變了我對他的印象。



有一次放學,回宿舍的途中,看他站在大樹下不知在做什麼,當時雨下得很大,見他沒有打傘,我就走過去他的身邊。



『千葉君,沒帶傘嗎?我和你一起回宿舍好嗎?』


『不了,我有帶哦。』


『那、你在做什麼?』



他指了一指地下,這才看見一個小小的紙皮箱,裡面有一隻小狗,看來也不過幾個月大而已。



『總不能把牠放在這裡不管,可是宿舍又不能養寵物……』


『呃,或許可以試試這樣……』



之後我就打給奈子姐,問她可不可以收養這隻小狗,她卻答:



『不行,萬一妳的哮喘復發怎麼辦?』


『不會的啦,我會小心的,以後來看牠我都帶口罩,這樣可以了嗎?』



經過一番游說,她才勉強答應。



我們帶着小狗來到奈子姐的公寓,把小狗交給她。



『糰子就拜託妳了,淺川的表姐。』



咦?千葉君連小狗的名字也想好了呀。



『沒關係,但我沒什麼時間帶牠去散步之類的……』


『我和里佳會負責的,奈子姐放心好了。』


『我也會幫忙的,畢竟是我發現牠,不會麻煩到淺川。』



回宿舍的途中,就定下了每星期都帶糰子散步的約定。



『原來千葉君喜歡小動物,真是想不到。』


『妳呢?』


『我也喜歡,但沒什麼機會接觸到……』


『?』



我把曾患過哮喘病的事告訴他。



『那、糰子……』


『哦,沒關係。雖然有可能復發,但小心一點就好了,我已有很多年沒這樣親近小狗了。』


『那以後我們就一起和糰子散步、玩耍,嗯?』


『好。千葉君回去要快點沖熱水澡,剛才淋了雨,要小心別着涼。』


『叫我和樹吧~我可以叫妳的名字嗎?』


『可以。呃,和樹。』


『喔,再見……沙織。』



這是我第一次,看見男生我臉上微微泛紅的景象。



☆★☆★☆★☆★☆★☆★☆★☆★☆★☆★☆★☆★☆★☆★☆★☆★☆★





* 沙織的病症純屬虛構。

* 感謝點閱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