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為[沉月之鑰]角色,月退的生日賀文(長篇)


月退生日快樂!!!





今天是少帝密訪夜止新王的日子。而此時的落月高層,不但沒有好好的留守王宮處理公文,反而都聚集在鬼牌劍衛府的偏廳裡:四位劍衛和西方城的殿下,以及少帝的生父和相關者,圍繞在圓桌而坐的眾人沉默不語,令在場瀰漫着一種無形的壓迫感。


“雅梅碟,最近過得好嗎?你好像很久沒來了。”


率先打破沉默的,是完全不會看氣氛的金髮男子。



“謝謝艾拉桑先生的關心,我很好。很抱歉最近都沒時間來府上拜訪......”

“對嘛,有空要多來玩喔。伊耶和恩格萊爾常常都不在家,爸爸我好寂寞......”


面對住紅心劍衛和男子的閒話家常,夾在中間的銀髮少年終於到了忍耐的極限。


“你們問安來問好去要到什麼時候啊!?快點給我入正題啊!!!”


向着兩人吼叫的是西方城的鬼牌劍衛,只見他目光兇狠的盯着他們。


“伊耶,說話不要這麼大聲,嚇到大家了。爸爸可沒有這麼教過你的。”

“......我只是認為現在有比較重要的事情要商討,父親大人。”


似乎察覺到剛剛的失態,銀髮少年稍稍更改一下自己的語氣。


“喔,大家都來玩我好高興啦,只可惜恩格萊爾不在。”

“這是自然的,因為要商議的是恩格萊爾的事。已經拜託了夜止的新王讓他在那邊留宿,父親大人。”

“咦?恩格萊爾又去夜止玩了啊。每次都不帶爸爸去,我也想見見他的朋友啊......”

“死老頭你去夜止湊什麼鬼熱鬧啊?老子現在要講怎麼幫你兒子過生日啊混帳!!!”


三分四十五秒,比上次還快,鬼牌劍衛對自家父親的忍耐力愈來愈低了。坐在另一邊的笵統閒閒無事做看那對父子鬧劇邊在心裡數時間。



“我們正為了此事而前來的,艾拉桑先生。”


說話的人是西方城的王子殿下——那爾西。他似乎對鬼牌劍衛在家裡的一面感到異常新鮮,觀察了好一陣子才開口。



“我們希望多點了解恩格萊爾的事情而來訪的,好讓他的生日能過得愉快。”


那爾西看著金髮男子。


“請簡短的講一下你所知道,有關恩格萊爾的事。”


用眼神示意身旁的黑桃劍衛,後者會意的拿出字筆預備抄寫工作。


“畢竟,我們沒什麼時間了。”




◆◆◆◆◆◆◆◆◆◆◆◆◆◆◆◆◆◆◆◆◆◆◆◆◆◆◆◆◆◆◆◆◆◆



事源是從早飯的一段對話開始的......


因為兒子們老是往外跑的關係,令艾拉桑覺得被忽視而非常委屈,於是一大早便拉着大兒子伊耶進行"愛的教育"。


“所以說,偶爾也和爸爸去旅行休息一下嘛。老是把我丟在家,連飯也不陪我吃......”

“......不然你覺得我在做什麼呢?父親大人。”


拿起刀叉用力的解剖......切開培根,伊耶用行動証明自己在進行''陪伴父親吃飯''的任務。


“自從恩格萊爾回來後就一直要處理各種事務,恐怕沒有辦法陪同您出遠門。”

“胡說,你現在根本就滿臉不耐煩的聽我說話。長大了就不親近爸爸了,想當年小小的你多可愛......”

“死老頭你是要磨光我的耐性才甘心嗎!?可愛的是恩格萊爾吧!什麼又小又可愛的老子我才沒有那個時期啊!!!”


坐在對面的食客笵統和壁柔對此已見怪不怪,照樣吃他的早飯、喂她的焦巴。


“看啊,說不夠幾句又在吼爸爸了,我好傷心喔,伊耶怎麼會變成這樣......”


眼看對面的鬼牌劍衛面對艾拉桑的囉囉唆唆,又不能發洩而顯得異常煩躁,擔心待會他拿東西來洩憤而映及池魚。為了自身安全和保護未吃完的早飯,他鼓起氣加入對話。


“東方城有什麼節日不能和大家一起悼念?”


悼念個鬼啊,是慶祝啦!笵統在內心吐槽的同時,伊耶也把憤怒的矛頭轉向他。


幸好在壁柔的幫助下把話說清楚,笵統總算鬆一口氣。


“和夜止相比,這裡好像沒什麼特定的慶祝節日。如果有的話只會預先公告一下,不過也沒有大肆歡度的必要喔。”


邊摸摸焦巴,壁柔向笵統講解。


那生日、過年之類的呢?


這次的笵統學聰明了,拿出紙筆寫下。


“年過了,我的生日也過了。”


艾拉桑沮喪的表示。


“這種會透露年齡的事怎麼可能告訴你啊!”


就算不說大家都知道妳是千年老妖級護甲喔,壁柔姨。


“生日這東西老子才不會花時間去記!!”


伊耶老大不爽的丟出別來煩我的眼神。


“我......”

“我可不想幫笵統慶祝啦。”


無形的刀剌進笵統脆弱的玻璃心,他自暴自棄的躲在角落。


“那怎麼辦?伊耶就乾脆去申請假期吧,爸爸可以帶你去玩喔。”

“我說過很忙死老頭你聽不懂人話嗎!?”


就在他們又在吵起來的時候,壁柔無意間丟出一問題。


“對了,恩格萊爾呢?他什麼時候生日的?”


在的人沉默數秒,瞬間一致齊望向金髮男子。


“咦?你們怎麼了?”

“死老頭!!在場除了你以外會有其他人知道恩格萊爾的生日嗎!?”

“等等,我想想......”


不知過了多久......應該也沒有很多時間,因為伊耶像蛇盯青蛙般看著艾拉桑,他在壓力下也不自覺滲出冷汗,然後像是終於回起似的。


“啊,恩格萊爾的生日好像在三天後。”


金髮男子笑咪咪的投下一枚大炸彈。


“什麼!!??”


◆◆◆◆◆◆◆◆◆◆◆◆◆◆◆◆◆◆◆◆◆◆◆◆◆◆◆◆◆◆◆◆◆◆



[西方城少帝的生辰在三天後]



這個消息震驚了整個皇宮和鬼牌劍衛府,所有人也亂作一團。伊耶透過壁柔通知東方城的音侍,託對方把人留下好方便他們進行籌備,並用通信器告知宮中的那爾西,得出的結果是他們將在下午拜訪府上商討事宜。


然後就回到剛剛那光景了,那爾西和艾拉桑溝通過後完全沒有實質作用,這位愛子如命的父親只一味的推銷自己的兒子有多好多可愛,根本沒有可供參考的數據留下。


把艾拉桑丟給雅梅碟處理後,眾人再次回到會議裡。



“既然是恩格萊爾的生日,想必設宴也是不可少的。”

“還要貼出公告以及整理出邀請名單,餐飲和場地布置也要儘快決定。”

“分發請帖給夜止,另外要趕製恩格萊爾的宴會用服飾。”


奧吉隆仔細的把伊耶和那爾西的對話記錄好。


“奧吉隆和......雅梅碟,你們先去打點好一切,晚點我回宮再決定邀請名單。”

““是的,殿下。””


目送了紅心劍衛和黑桃劍衛,剩下的人繼續商討要邀請誰來宴會。而笵統從頭到尾只在一旁的看着,就像個事不關己的人。


明明就是好朋友的生日,自己好像什麼也沒能做到的,但畢竟月退也是這個國家的王,過生日當然就不同於普通人。


“大家有想過要送什麼給恩格萊爾嗎?”


壁柔始終也是個女孩子,細心的指出他們一直遺忘的事。


“不如說,我不想知道月退討厭什麼南北?”


是喜歡什麼東西啦!他再用紙筆寫下剛剛的話。


“我知道!恩格萊爾小時候喜歡玩抱高高,我一抱起他就會笑的了,很可愛的喔。”


艾拉桑先生,你兒子已經不會再和你玩這個的了。


“......請您閉上嘴待在旁邊,父親大人。”


伊耶咬牙切齒的說着,對方立馬噤聲乖乖坐好。


“恩格萊爾......應該喜歡聽我唸書吧?總是拿一堆書要我讀給他聽。”


那爾西思考了一會然後答覆。


“因為他那時候看不見才逼着要聽你唸書解悶的吧?”


壁柔不而為然的否決那爾西的說法。


“老子哪知他喜歡什麼!?只知他經常想用哥哥這個噁心的詞語來稱呼我!!”


全世界也只有月退會想這麼叫你的,矮子先生。


看來也不用指望壁柔能給出什麼來,從她是個不盡責的護甲這點就知道,她根本不了解自己的主人。


“唉,到底要送什麼給恩格萊爾好?”


在場的所有人似乎也沒法給出問題的正確答案,空曠的大廳裡只回響着焦巴的吱吱叫聲。



◆◆◆◆◆◆◆◆◆◆◆◆◆◆◆◆◆◆◆◆◆◆◆◆◆◆◆◆◆◆◆◆◆◆




果然有愛就什麼都能做到=U=


兩小時二千七百多字也完全OK~~~


我很喜歡寫伊耶哥哥生氣啦,感覺很快樂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