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20





『小春要唱這首歌!』


『這種幼稚的歌老子才不會彈!』


『什麼!那可是小春喜歡的歌,不許你這麼說!』


『嘖!』



……是小春和獄寺君。在門外也聽到他們在吵,還是一如以往的關係惡劣。



『未緒~獄寺先生太過份了!』



一看見我小春飛撲過來告狀。抱歉呢,我對獄寺君實在束手無策,他現在一副“要不是十代目拜託我,才不會待在這裡!”的臉色……



『小春,我們還是快點開始吧。不然……』



獄寺君就要發飊了。



『好的。今次的內容是要猜出小春唱的歌和獄寺先生彈奏的曲,全猜中就可以過關了~』



獄寺君二話不說就坐在鋼琴前,示意由他先開始。



『那麼,聽好了——』



他的指尖在琴鍵間飛快的跳動,奏出一段輕快的旋律。



真沒想到,平常行為舉止粗魯的他,也會有安靜地坐着的一面。而且他會彈鋼琴亦令我很意外,畢竟他的雙手戴上數不清的指環,學鋼琴的人應該要好好保護雙手的……



『好了,告訴我這首是什麼曲子?』



他一副看着外行人的樣子望向我。原來在他心目中,我是個什麼都不懂的笨蛋嗎……



我一直不作聲,令小春不禁開口:



『未緒要提示嗎?又或者由老師你來答?』



他只站在一旁看着,完全沒有幫忙的打算。



『謝謝妳,小春。不過這首曲,就算是聽我也聽得快要爛掉了。』



那熟悉的旋律、那輕快的曲調,是位偉大的音樂家用作表達他的喜悅之情,以它來送給自己的初戀情人而寫的,如舞蹈般在鋼琴間譜奏出……



『是莫札特的土耳其進行曲。』



『嘖!這首曲連小孩子都會,要是妳不懂的話就只是個腦袋長草的笨女人!』



獄寺君不屑的看着我,又繼續彈下一首曲子。這次的是一首慢調的曲,旋律柔和、細膩,身心也變得放鬆起來,我不禁閉起雙眼,靜心聆聽。



記得琳姨姨也很喜歡這曲子……雖然是首慢曲,但仍帶點獄寺君的張狂風格,顯出了奏者本身的特式。



『然後,這首呢?』



音樂停止了,我不捨的留戀那悠悠的曲調,納悶的回答:



『幹嘛不多彈一點?是蕭邦的降E大調夜曲啦~』



獄寺君不可置信的看着我,接着又憤憤不平的喊着再來……



我挑起他的好勝心了嗎?這樣可就沒完沒了耶~



『等一下!』


『又怎麼啊?』


『我們來打賭吧?我彈一首曲子,然後你來猜。猜中的話就算我們輸。相反,猜不中就讓我們過關,如何?』



快點把遊戲結束掉,是我現在唯一的想法。



『妳這女人會彈鋼琴?』



獄寺君用看到稀有動物似的目光盯着我。



『那麼,回答?』


『好!老子就看看妳有多厲害!』


『慢着!獄寺先生。這……』


『閉嘴!在一旁乖乖呆着就對了!』



我給小春一個放心的眼神,就走向鋼琴前。好久沒彈了,希望不會生疏……



指尖撫上一個個琴鍵,冰冷的觸感使我集中起來。閉上眼、深吸一口氣,然後回想那首曲子。要給少看我的獄寺君一點顏色!雖然體能很差,但論鋼琴的話我是不會輸的。



“琳姨姨,為什麼一定要學鋼琴?”


“聽好了小雅,身為貴族小姐可以什麼也不會。唯獨鋼琴就一定要精通哦~”



所以又怎會難倒我呢?我可是斯特梅爾家的小姐!



要開始了,屬於我一個人的演奏……





☆★☆★☆★☆★☆★☆★☆★☆★☆★☆★☆★☆★☆★☆★☆★☆★☆★





『她行嗎?鋼琴。』



一直在旁默默觀察的評判和老師正低聲進行交談。



『小姐很喜歡古典音樂,聽說是凱瑟琳夫人一手培養出來的。』


『這樣啊……』



因為是無關痛癢的事,鍚巴斯查恩也樂於與人分享自家小姐的興趣。



『至於鋼琴,與其說很擅長,倒不如說是小姐在這領域很有天份。』



即使笨手笨腳,體能又差勁,而且有着不坦率的個性……但從她彈奏鋼琴的姿態,所散發出來的優雅氣質。她的而且確是個如假包換的貴族小姐,他自豪的主人。



『看來你對她的琴藝有很高的評價。』


『請你看下去就會明白。』



少女彈奏了足足半小時,樂曲時而哀怨、時而急促。而最後一段,彈奏的速度簡直快得眼睛只看得見殘影……她是怎麼做到的?



獄寺準人在旁焦躁起來。想啊!快想想這是什麼曲子?腦海裡閃過無數的曲名,但全都不對!他仍被少女以驚人速度讓指尖遊走在琴鍵間的畫面震懾住……



『獄寺君,你沒事吧?』



少女一臉擔心的看着他。不知何時,她經已彈完整首曲子,還走到他的面前。



『那首曲,知道嗎?』


『……』



他答不出來,即使學了鋼琴多年,也想不到這是什麼曲子。



『那是拉赫曼尼諾夫的第三號鋼琴恊奏曲。』


『啊!老師怎麼可以把答案說出來?』


『抱歉,一不小心……』



他訝異的看着他們,滿臉不相信的表情。



開什麼玩笑?那首可是被喻為世界上最難彈的曲子之一,而且就算是拉赫本人也花了三十多分鐘才彈奏完,她只用半小時就完成了?更可況,這是恊奏曲,怎可能光用鋼琴就完成得了?



『……這是鋼琴恊奏曲。』


『對,所以要改一下曲譜才能用鋼琴演奏整首曲。』


『一個樂團起碼有十多種樂器,而且妳都沒用琴譜……』


『嗯?樂譜我早就記熟了。至於修改的話也是剛剛做的,用這裡喔~』



指指自己的腦袋,少女笑着解答。



『這已經不是用“很有天份”可以形容了吧?』


『身為下屬,即使是向主人稱讚的話也要謙虛。』



大人們依舊小聲的交談着。



『……你們過關了。妳,過來!』



少女徐徐的走到獄寺準人的身邊。他一把抓起她的手捥,她反射性的掙扎。



『別動!』



摸出褲袋裡的嵐之吊飾,扣在她的手鏈上。



『喔,謝謝你。』


『太好了未緒,要努力啊!小春會支持妳的!』



少女向他們道過謝後,便跟上里包恩的腳步。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