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21





『小姐,真的不需要再休息一下嗎?』


『呃……不用了,趕緊找回最後一個吊飾吧。』



剛剛和澤田君比試的拉面比賽,我吃了一口就暈倒了。那種難以形容的味道,我想我大概一輩子也忘不了,原來這就是碧洋琪作的料理!如同獄寺君所說的,殺傷力非一般呢……



醒來的時候,身邊只剩下那傢伙。他說里包恩先生丟下了一封信和大空吊飾就離去,還順手將躺在隔壁床的澤田君給拖走,說是打算要做特訓什麼的。



根據信上的指示,最後一個吊飾的所在地是學校後庭。帶着久未退散的暈眩感,和他在後庭分別尋找最後的寶物。



後庭的一大片草地上,小貓咪和兔子們正在木製的圍欄內又跑又跳,好不自在。那些小傢伙都是從生態園搬移過來,作為給來遊玩的外來客接觸動物的“親近角”。這個時間,校園的巡遊活動也快開始了,所以現在沒什麼人。而此刻,牠們脖子上的項圈,有着平常沒有的吊飾。這樣的話是要我在其中找出霧之吊飾吧?



小心翼翼的跨過圍欄,俯身遂一查看牠們的項圈。動物形狀、食物花樣、幾何圖形,甚至連古怪的不規則塊狀物也有,就是找不到符合信裡描述的圖案之吊飾。這下該怎麼辦?



“咕嗚咕嗚”



就在不遠處的小小角落,飛來了一隻全白的貓頭鷹。恰巧的,牠身上也帶着吊飾。奇怪了,她什麼時候收留過貓頭鷹?走近牠的身邊,伸手打算抱起來仔細確認。牠倒也沒怎反抗,就這麼任由她觸碰……



好了,終於找到最後一個。靠在樹下的她,輕輕的把項圈從牠身上取下。



『好乖,好乖。』



用手順順牠的毛髮,她從見過這麼溫馴的貓頭鷹,還是野生的呢~她看看牠的眼睛,不禁恍神起來……



哪個品種的貓頭鷹,會擁有紅藍的異色雙瞳?





☆★☆★☆★☆★☆★☆★☆★☆★☆★☆★☆★☆★☆★☆★☆★☆★☆★





蔚藍的天空,風吹、雲動。靠在樹底下乘涼的少女,看着前方一望無際的花海,只覺心情異常舒暢。



『喜歡嗎?這樣的景色。』



一頭藍髮的青年從樹後探出,微笑的端詳面前的少女。



『這地方是?』


『都忘了說。歡迎來到我的精神世界,有着奇怪體質的小綿羊。』



精神世界?她向他投向疑惑的目光。



『這裡大概就像夢境般的存在。』



……他吃飽閒着沒事幹嗎?把她扯進他的夢想做什麼?而且,他應該是待在復仇者監獄的啊……



『那麼,你來找我不光是想閒聊的吧?』


『クフフ~小綿羊真聰明,我確實是有件事想要拜託妳。』



青年的笑容看得少女心底發毛。即使他現在擺出一副無害的形象,她可沒忘記他那異色雙瞳暗藏着的力量,曾令他們的性命一度受威脅。



『放心,要是我想對妳不利,以現在的情況妳早就不在了。』



看出她警戒的神色,他只覺得好笑。



『那麼,是關於?』


『最近我拾了個東西,想妳幫忙照看一下。』


『……啊?』


『妳不是很有愛心的嗎?老是照顧小動物什麼的。』



你是偷窺狂嗎?連我做什麼都知道!還有別把我這邊當成收容所啦!少女的臉上裝作冷靜,內心卻在碎碎念着。



『憑什麼我要幫你啊?』


『真冷淡呢小綿羊,作為交換就告訴妳一個情報吧。』


『有這個價值嗎?』


『是關於妳在找的“東西”喔~聽了也不會有損失的,如何?』



!!先不說他為何知道她在找“東西”的事,但若果真是對她有幫助的話……



『……說吧。』


『“別光靠表面尋找,他就藏在樁之花裡。"就是這樣。』



真是意義不明的一句話語,“樁之花”是什麼?正想開口詢問,他只微笑帶過。



『情報我就給到這,接下來的可是要額外收費喔。』



看來問下去也只是白費心機。既然如此,暫且相信他的話,履行剛才他提出的條件。



『知道了,東西在哪?』


『很快妳就會見到她的了。』



他們之間的“交易”算是完成,她應該也沒有必要留下來。



『我可以走了吧?』


『クフフ~妳就這麼急着回去?小綿羊。別忘了這可是我創造的世界,沒有我的允許,誰也別想出去。』


『什麼?』


『畢竟繼彭哥列之後,妳是我第二個感興趣的對象。』



青年逐漸靠近少女,感受到無形的壓力,她只能背靠樹幹,動彈不得。



轟轟!!!



一聲巨響從花海間傳來,地面像是被一種力量劈成兩半……這個地方正在塌陷。



與驚慌失措的少女相反,青年一臉宛惜。



『騎士先生發現了。クフフ~真想和妳再多聊聊呢。』


『空間被破壞,妳很快就可以出去了。那麼——』



青年的身形逐漸淡化。低頭一看,發現自己也是一樣。



『“凪”就拜託妳了,小綿羊。』



“我不叫小綿羊啊……”還未來得及說,他就消失掉了。





☆★☆★☆★☆★☆★☆★☆★☆★☆★☆★☆★☆★☆★☆★☆★☆★☆★





『小姐?小姐,認得我嗎?』



輕拍少女的面頰,顯得一面茫然。



『錫巴斯查恩……』


『真是的,一不留神就被貓頭鷹誇拐了。』


『哪、哪有!』


『沒事就好。說起來,後夜祭快開始了,您不是要回風紀委員會幫忙嗎?』


『咦!已經這個時間了?』



來不及分享剛才的經歷,好把手上的信和吊飾全丟給他保管就跑掉了。



仍是這麼冒冒失失啊,他看着少女的背影默想。



不過………



彭哥列的家庭教師啊,這次你又想玩什麼花樣?所謂的遊戲根本是個幌子,這點他早就知道。那個嬰兒身影的殺手,想要什麼?



嘛,也罷。



『照顧小姐之餘,偶爾也要來點娛樂放鬆一下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