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22





『對不起我來晚了!!』


一把推開風紀委員室的大門,草壁剛好拿着文件迎面而來。


『別緊張,後夜祭的預備工作早就完成了。』

『抱歉,讓你把事情全扛了……』

『沒關係,其實委員長也出了不少力。』

『是嗎?』


說到雲雀恭彌,她還是一肚子氣。草壁看見她的反應,試探地問:


『你們吵架了?』

『沒有啦,只是……』他害我丟了初吻,我在生他氣而已。


但這怎麼說得出口啊?


『雖然只是我的猜測,但還是有件事想跟你說。』

『???』

『那天妳去探病後,委員長他聽到妳和繹田的對話……』


唔……那天?


……原來雲雀恭彌不單止可惡,還是個偷聽狂?很好!這下子她更不會輕易原諒他。


『所以……妳不認為,文化祭的事和妳有關?』



☆★☆★☆★☆★☆★☆★☆★☆★☆★☆★☆★☆★☆★☆★☆★☆★☆★



漆黑的夜空正靛放着一輪又一輪美麗的煙火,為寂靜的晚上添上一些光彩。


並盛的集會廣場中央正燃起大火堆,散發出點點星火,圍繞着火堆的學生們嬉笑、舞動着,渡過愉快的晚上。


並盛後夜祭正進行得如火如荼,所有人都盡情的享受此刻的歡樂時光。


除了一個人。


在教學樓的天台裡,倚着鐵絲網俯視着一切的黑髮男子,從臉上的表情可以得知——現在的他非常不爽。


他是並盛的王者——雲雀恭彌。生性喜愛寧靜和規則的他,最討厭的就是嘈吵和弱小的人。


而現在,他居然會放任那些草食動物在自己的地盤裡任意妄為地群聚和大吵大鬧的慶祝,他幾乎要懷疑自己是不是哪根筋不對了?


但一想到那個少女,他就覺得自己的不合理行為通通可以不計較了。


到底是為什麼呢?就連自己也沒法解釋清楚,對認識只有幾個月的女生感到在意的原由……


此時,通往天台的門打開了。他回頭一看,沒料到在他思考的同時,她就出現了。


『啊,真的在這裡。』


少女——加藤未緒,正微喘着氣走向他身邊。看來她非常匆忙,為了找他?


『草壁學長說你討厭嘈吵,所以大概會在這裡。』

『有事?』

『唔,那個……』


看她一心前來找他,卻支支吾吾的樣子,着實令他有點不解。他以為她還為了早前的事而生氣,但現在又主動來找他……


少女靠坐在一旁的長椅,雙手卻抓住制服的裙子,低頭彷彿在思考着些什麼。


他交叉雙臂,倚着鐵絲網一語不發的閉目養神。連自家的寵物小鳥飛回他肩上也沒察覺到。



他在等她開口。



又過了好一陣子,少女的表情從不知所措、迷惘到最後似乎下定決心。


『文化祭的事真的非常感謝你,雲雀學長。』


一直以來,她都很想體驗地道的校園生活,不管如何,他始終也替她實現了這個願望。她在英國、在斯特梅爾家沒能做到的事。


她滿臉感激的向他道謝,他的心裡卻暗地想着晚點要怎麼料理草壁這個大嘴巴。渾然不知自己的唇上揚起了一絲弧度……


『妳不生氣了?』

『那是兩碼子的事,我還沒氣消啦!』


聽他提起這個話題,她瞬間變得滿臉不快。望着又在鬧別扭的她,弧度又上升了好幾分。


『還妳黑曜的人情。』


雖然只是原因之一,但他可沒到腦殼壞掉,說他其實有點在意她,想她快樂這種多餘的話來。


她一愣,沒想到是這個原因,其實那次她根本沒幫上什麼忙。說是還人情,也太超過了。總覺得,不幫他做點事自己的心會不安。畢竟他的回禮也太大了。


『有什麼我能做的事,請務必讓我幫忙。』



☆★☆★☆★☆★☆★☆★☆★☆★☆★☆★☆★☆★☆★☆★☆★☆★☆★




夜空的煙火漸漸消逝,下面嘈吵熱鬧的氣氛回復平靜,看來後夜祭也到了尾聲。


未緒一直等待雲雀的答覆,後者只盯着廣場的火堆,直至燃燒耗盡。他究竟是思考該怎樣答覆,還是根本什麼也沒想?


『綠茶。』


久到連她自己也開始發呆時,並盛的王者卻冷不防的丟出這麼一句。


『別再泡給其他人喝了,以免禍害人間。』


什麼!?等待良久的一句話竟然就是在損她,氣得差點沒吐出血來。


『妳的茶的殺傷力,大概只有我受得了。』


……知道了,以後頂多她就不泡,想喝的就直接買回來給他好了。


『以後我只喝那個。』


好好,以後你只喝我泡的……!?她應該沒聽錯吧?


『可是,剛剛你說難喝的耶……』


他腦袋有問題?她瞪大眼睛,一臉不可置信的看着他。這個要求也太矛盾了吧?


『囉唆,這是命令。』


明明就是在還人情的說……在他銳利的目光瞪視下,她只好把話全吞回肚子裡。


『還有,我允許妳叫我的名字。』


他們的關係有好到可以叫名字了麼?即使感到疑惑,她還是乖乖照做。


『喔,恭彌學長。』

『……把''學長''去掉。』


啊……在這裡,對於稱謂的事是很注重的。一般來說,是要很親密的人才能直呼名字。


『這好像……』不太好吧?但她沒敢把餘下的話說出口,因為對方滿臉“妳不叫我就把妳咬殺掉”的表情,所以她向暴力屈服了……


『恭、恭彌。』


直奇怪,明明被叫的人是他,她反而不好意思起來。心底似乎有些什麼,隨著言語而顯露出來,不過這種感覺很快就消失了,所以她也沒太在意。


見他因為被叫名字,神色也緩和了。看來他應該是挻滿意的。


『也很晚了,妳快點回家吧。』


就這樣,她的人情都還了?


『我先走了,雲雀學長……』啊,糟了!


但見他只皺一下眉,並沒有要發飆的跡象,她立刻鬆一囗氣。


『由明天開始,別忘了泡茶和稱呼。』


語畢,他的視線再度回望夜空中。


此刻的她只冀求她叫他名字的時候別讓什麼雲雀親衛隊聽到。


不然她就有得好受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