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點:Tai Wan 時間:10:00a.m.



死飆車狂提爾!!我發誓有生之年絕對不會再坐他的車!!



很想把這句話大吼出聲,不過光是穩住自己不至於往前撞經已很勉強了......學長為什麼會讓他來載我們去宿舍的啊?就算沒有危險,也足夠把我們(尤其是哥)嚇得半死了吧?幸好我一上車就扣了安全帶,現在也能拚命的抱著包包和扯住安全帶。不過就沒有餘力拉著哥了,一開車的時候他就因為衝力太大直接撞上坐在前面的學長。受到學長的拳頭洗禮後,哥只緊緊抓住前坐椅背才沒再沖向前。


“小澄妹妹,到了哦。”


不知過了多久,提爾終於把車停下來,我第一個反應就是解開安全帶衝下車。要知道,當一個人剛吃完早餐然後立馬就參加飆車比賽的後果——

我整個人跪在路邊吐了......


啊,真丟臉。


早知道會這樣,我肯定不吃東西的。連酸水也被我吐出來,正微微的喘氣,一隻大手輕輕拍着我的背替我順氣。


“那我們先走了喔。”

“放心,我會照顧她的。”


提爾和那個拍著我背的人交代幾句,就開車走了。希望哥不會像我這樣吧。我應該慶幸他們決定先載我到紫館,不然......


“好點了嗎?提爾也是的,車上有女孩子就不應開得這麼快啊......”


他伸手把我扶起,又遞出手帕給我擦拭。這才看清楚他的臉:清澈的棕色雙瞳、清秀的五官帶著一份陽剛氣息、一把深棕的長髮,不像學長般只隨意綁起,而是梳理整齊的束在後面。只穿著簡單的T恤和牛仔褲,仍掩蓋不住包裹在內結實的身軀以及修長的雙腿。


“謝、謝謝你。”

“能走了嗎?我先帶妳進去,再好好休息吧。”


語畢,他接過我手上的旅行包,便示意我跟過去。不習慣要人幫忙拿東西,嘗試過搶回包包,但都被他輕易閃避了。


“好輕,行李就只有這點麼?”

“日常用品可以買,其他東西等到週末回家拿也行,所以沒關係。”


放棄了包包的提取權,在男子的帶領下走動。我開始細緻的打量紫館的四周。最外圍有着日本神社的紅色柱子在兩旁,踏上石階一直往上走,沿途兩邊種滿一大片的林木和青竹,偶爾還會聽到鳥兒的叫聲。


我開始懷疑,自己是去寺廟修行而不是來住宿舍了。



☆★☆★☆★☆★☆★☆★☆★☆★☆★☆★☆★☆★☆★☆★☆★☆★☆★



“這裡是紫館的其中一個入口,我們平常也很少用到。不過提爾怎麼會挑在那邊......”


也許是男子看到我喘住氣的走而向我作解釋。又是提爾,我什麼時候得罪他了?先是吐完然後就要我爬山,再來說根本就有別的路可以走?!


用古桐木作為紫館的圍牆,男子上前打開深棕的古老大門,映入眼簾的是一棟日式建築大房子,旁邊的是松木和小石塊擺設的庭園造景。踏入玄關,裡面的起居室和交誼廳等地方全用紙門間隔開。穿過迴廊,就會見到庭院裡種植的櫻花樹和紅葉。


“紫館裡共有四棟宿舍,分別為梅、蘭、菊、竹,每棟有四層共十八個房間。這兒是竹居,地下是交誼廳、廚房和飯廳。一樓以上每層有六個房間,還有休閒室等的設施。頂層是小型圖書室和露天花園,有空的可以去看看,很多紫袍也蠻喜歡那裡。”


男子邊說着邊走上木製的樓梯,梯間和走廊的牆上都掛著和風扇子、山水畫、風鈴等等日式風味的裝飾。


走到三樓往右拐進走廊的盡頭停下,男子把一串紫色月牙形的鑰匙給我。


“這就是妳的房間,可以先進去看看。”


紙門比我想像中結實,而且房間很大,踏進的應該算是客廳範圍,中間佔據了一張很大的木製矮桌子,底下舖了軟綿綿的毛氈和幾個小椅墊,旁邊還有書櫃和電視什麼的,另一邊也有兩扇紙門。


“另外兩間是浴室和睡房,妳先看睡房吧。因為......”


他拉開了其中一扇紙門,裡面一張書桌緊緊貼着牆壁擺放,另外還有大衣櫃。



不過沒有床。



“這兒是採取日式設計,所以晚上都是鋪塌塌米睡的,要是妳不想太麻煩的話可以去申請床鋪。”


“不用了,這樣就好。”


房間也沒有特別需要打掃的地方,稍微整理一下就能住了。


“我就住在隔壁,有需要的隨時可以過來。這層的紫袍大多也是我的熟人,人也很好。我不在的話都可以找他們幫忙。”

“好的,謝謝......你是?”

“啊,一路下來都忘了自我介紹。我是高三的席雷•阿斯利安,妳可以叫我阿利。還有,其實……”


臉上掛着爽朗的表情、陽光燦爛的笑容稍稍的令我恍了神。



“我就是妳的代導人。歡迎光臨紫荊館,澄學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