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P:漾漾X莉莉亞



–漾漾黑化(袍級資格有)

–有雷注意



(如果對以上的都沒問題的,就請放心食用XD)






世界上,有很多不可思議的事。你們應該有聽過“尼斯湖水怪”、“人魚傳說”等等的奇聞吧?但是,它另一個不為人知的一面,卻令少年的一生有着極大的變化……



想起來,入學至今已過了數個年頭。從得知“守世界”的存在,遇見了不同的人:認識了千冬歲、喵喵這些好知己,發現了自己是妖師一族的祕密、鬼王甦醒、與鬼族紛爭不斷,更曾一度失去影響自己極為深遠,重要的學長……真的發生了好多好多事。



少年的心也有了轉變:從前懦弱、膽小、發生事情只會大驚小怪,到逐漸變得堅強起來,能夠不依靠別人護蔭、可以獨當一面了,對自己的變化也不由得驚嘆起來。



『褚,真難得你會想一些正經的事。該不會是生病了吧?』



說話的人是學長。他曾經救了我一命,在解決了力量失衡的事件後,我們再度回學院完成課業。表面上,一切彷如恢復正常,但在課餘時間,我就會和學長、夏碎學長他們一起出任務,有關殲滅鬼族的任務。我們曾經多番與安地爾交手,每次也被他逃掉了。而且他的目標,似乎是有着冰和炎兩種力量的學長,以及擁有凡斯先天能力、妖師血緣的我。公會亦曾打算以護衛為名,派出袍級人士監視我們,全都被學長通通趕走。另一方面,鬼族的處處相逼也增添我們不少麻煩……



『那個,學長……』


『怎麼了?』



或許是察覺到少年異於平常的態度,銀髮青年難得的皺着眉,紅色雙眸亦帶着疑惑的目光。



『有一件事,想請你幫忙……』



於是,少年把自身的想法,打算如實告知青年。談話的內容,除了他們就沒有其他人知曉……





☆★☆★☆★☆★☆★☆★☆★☆★☆★☆★☆★☆★☆★☆★☆★☆★☆★





『喂喂,聽說了嗎?』


『那個高三C部的褚冥漾?』


『對,就是那個白袍妖師。最近他從學院中消失了,有人更見過他與鬼族混在一起呢~』


『不會吧,他不是冰炎殿下的人嗎?』


『那個妖師變節了嘛,聽說早前冰炎殿下沒上學,是因為被他刺傷了耶!』


『哎,那可是冰炎殿下,怎會這麼容易被他傷到啊?』


『笨!你會防備自己人嗎?』


『這個嘛……』


『你們在這裡胡說什麼!』



正當學生們在喋喋不休的討論事件,突然插進一把清脆的聲音,只見一位少女走近,雙眼也散發出怒氣。



『咦,莉莉亞……』


『沒真憑實據就在散播謠言。況且褚冥漾那個白痴怎麼可能會令冰炎殿下受傷呀?稍微用點腦子就能想到啦!』


『……』



沒得到回應,被少女的氣勢嚇倒,學生們落荒而逃。少女輕嘆一口氣,在旁邊的長椅坐下。



『褚冥漾這個笨蛋,到底去了哪裡啊……』



平常一向也愛有事沒事就找他決鬥的少女,這幾個月卻只在校園間,尋找那個不存在的人。雖然問過喵喵他們,但似乎是與冰炎學長有關的事,所以他們也不知情,而他亦只被宣佈暫時休學。至於冰炎學長,也的確有幾個星期沒上課‥‥種種原因,難怪學生之中會有這樣的傳言。



『莉莉亞小妹妹,妳在這裡呀。』


『奴、奴勒麗……』


『那好了,走吧!我們要出任務~』


『等、等一下,我還有事……』



開什麼玩笑,上次和奴勒麗出任務,她差點就掛掉了!可是,奴勒麗卻像什麼也沒聽見的,自顧自地把她拖走……惡魔嘛~總愛自作主張的辦事呢。



『哼!真是無聊的任務。就只是把一堆咬樹木的蟲子幹掉,又何必用到我呢~』



奴勒麗解決掉最後一隻扭紋間條蟲,在一旁涼涼的說。



這次的任務內容是,要消滅那些不知從哪裡冒出來的變種扭紋蟲。一般的扭紋蟲是不會大得有兩層樓高的,也許是原世界的氣候、生態污染等問題影響到守世界的生物吧?



莉莉亞從一堆蟲的屍體緩緩爮出來,剛才奴勒麗一看見那些蟲子,只拋下一句“噁心死了!”就開始敵我不分的攻擊,也不顧及用了移動法陣後,連站也沒站穩的她,弄得她只可狼狽的找掩護物躲起來。



經過一場激烈的魔蟲對決……根本就是奴勒麗單方面的屠殺,不消一會兒就全都解決掉。話說,怎麼會有人能單獨消滅一堆巨型蟲子呀?可見黑袍的號稱和實力也不容小覤。



『咦?莉莉亞小妹妹呢?』


『我、我在這裡……』



莉莉亞身上的袍子全是灰塵,而且也沾溼了蟲子那些充滿惡臭的黏液,秀髮也弄得一片淩亂。



『嘩,搞什麼。好臭!』


『還不都是妳!沒有知會我一聲就開打,要不是我躲得快,沒被妳打死就是被蟲子壓死了!』



顧不及禮儀和身份,莉莉亞向面前的惡魔大吼起來。幸好有穿袍子來,要是身上的校服、內衣也沾到的話,她一定會瘋掉。



『好啦好啦,是我不對。別生氣啦!』



自知理虧的奴勒麗不太認真的道了歉。



『我去附近看看。對面有個山洞,妳先把袍子洗洗,再在那裡等我回來吧!』



語畢,她就一溜煙的跑掉。



這個隨性的惡魔!真不明白,既然她這麼厲害,幹嘛要找自己搭擋呢……唉~先不管這個,把袍子脫下到附近的河流洗一下,在山洞確認過沒危險後,用符咒生了火。



之後少女一面發呆,一面晾乾衣服,等待那個貪玩的惡魔回來。



褚冥漾那傢伙,不知道怎麼樣了?還記得第一次見到他,常常傻氣的笑着,卻又笨笨的被學長們耍。冰炎學長因他而死,他那痛苦和悲傷,其他人因為他是妖師敬而遠之,孤獨一人的身影……或許是種種因由,令他從膽怯的少年變為可以讓人依靠了……



咦?為什麼自己會想起這種事呢?難道我……驚覺自己想了什麼後,莉莉亞拍打着她通紅的臉。此時,一股不祥的氣息吸引了她的注意力。



『不會吧,莫非是鬼族?』



自從經過鬼族襲擊學院的事件後,公會就要求所有袍級人士必須學會探測鬼族的特殊法陣,剛才她的確在附近設下這個法陣,只要有鬼族的氣息或經過亦會知曉。



莉莉亞手忙腳亂的套回乾掉的袍子,隨手把火種滅掉就匆匆離開。因為不知對方有多少人,所以對於孤身一人的自己可是很危險的,趁現在去找回奴勒麗吧!



『呀呀呀呀呀!!!!!』



森林的另一邊,傳來悽厲的慘叫。到、到底是什麼會奴勒麗尖叫?少女趕緊跑去聲音的源頭一探究竟。



『嗯,這個黑袍是Atlantis學院的警衛吧?怎麼會在這裡的呢?』


『誰知道……』


『你還真冷靜,認識的人受了這麼重的傷也面不改容。』


『……動手的人可沒資格說這話。』


『沒辦法呀,是比申說要“幹掉有黑袍資格的人”嘛。』



一個男人正和少年進行對話。那個男人,莉莉亞一輩子也不忘記的,總是吊兒郎當的說話,假扮成安因、曾令她毀容的人——安地爾。至於少年,雖然披着斗篷而看不清容貌,但聲音卻布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而倒臥在地上的奴勒麗,神情非常痛苦的抽搐着身體。仔細一看,才發現她被縱橫交錯的鋼線纏繞。每動一下,身上就多一個傷口。而且某些傷口滲出更深更濃烈的腐爛味道。那些鋼線被塗上毒了!她身上的袍子被血染得發黑,因為痛楚令她不斷的呻吟。而少女卻只能躲在一旁,一邊小心的掩着口避免發出聲音,一邊默默的流淚。



怎麼辦?再這樣下去,奴勒麗會死的!莉莉亞比任何時候都痛恨自己的無能為力,只能眼睜睜的看着她受苦。



『那個黑袍吵死了!你做點什麼吧?』


『……“靜”』



少年落下話語,奴勒麗的表情依舊沒變。但她的聲音像被人抽掉一般,消失得無影無縱……



『不是做得到了嗎?言靈之力。』


『別太依賴我,是最近才比較熟練。』


『倒也是。比起凡斯,你還差得遠呢!』


『……很抱歉令你失望。』


『反應真冷淡。話說回來,在旁邊偷聽的小妹妹,也是時候出來了。』



被發現了!莉莉亞故作鎮定的走向安地爾那邊,心裏盤算逃走的方法,至少也要把奴勒麗送走。



『還只是個紫袍啊?交給你,利落的解決她吧!』



安地爾吩咐身旁的少年,後者緩緩轉過身來。她從剛才起就默默祈禱,希望所想的不會是事實。面前的他,那熟悉的聲音、擁有言靈之力、和凡斯有關的人……



『……“眠”』



從對方的眼眸中,她看到自己的臉上帶着錯愕和驚訝。失去意識的一刻,她不自覺地喃喃自語……



『褚……冥漾……?』





☆★☆★☆★☆★☆★☆★☆★☆★☆★☆★☆★☆★☆★☆★☆★☆★☆★





『我真的很好奇,你為什麼不殺了她?』


『缺了個跟班,就這樣。』


『這邊不是有很多鬼族,可以讓你挑作手下嗎?』


『我不喜歡。』


『喂,褚冥漾。先弄清楚你的立場,這兒可不是讓你來渡假我地方。』



唔,好吵……咦?安地爾和褚冥漾,他們好像在爭執,但她的雙手又被綁住,看樣子也只能靜觀其變了。



『聽好了,安地爾。我不是凡斯,也不是從前那個懦弱的小男生,別妄想要我聽你的。』


『……』


『我不再是以前的褚冥漾,只要是我想做的事,誰也攔不了。』


『該說你有自信,還是太自大呢?算了,隨你喜歡吧!或許是給我機會為你製造弱點呢~』


『真可笑,弱點?她嗎?』



安地爾沒再回話,並把視線投射在她身上……



『你帶來的小姐原來有偷聽的喜好啊?以後說話也要小心點了。』


『……沒事的話就走吧。』


『嘩~在趕客了。小妹妹,妳就好好的跟在這位冷血的小少爺身邊吧!』



房間只留下少年與少女單獨相處,他緩緩的走到床沿,為她解除手上的束縛。



『醒了嗎?從今天起妳就跟在我身邊。休想離開,妳是逃不掉的。』


『……』


『除了安地爾的房間外,這棟房子內的任何地方妳都可以去。不過誤觸機關妳就自保吧!我不會出手救妳的。』


『……』


『怎麼了?』


『……你真的是褚冥漾嗎?』



相同的樣貌、一頭黑髮和一雙黑色眼眸,她不可能認錯。可是,他卻像變了另一個人似的,眼神冰冷、態度冷漠。令她不禁將心裡所想的脫口而出。



少年聽了一怔,隨即笑着說:



『對,不過妳認識的褚冥漾已經死了。』



這一刻,她認清了面前的事實。那種笑,不是屬於他那帶點怯懦、柔和的笑臉,而是有點嘲諷、不可一世的冷笑。他是“褚冥漾”……



『明天開始,好好的為我工作吧。』



房門關上的聲音,重重的震撼她的內心。他、他真的叛變了嗎?他不再是從前的他了嗎?



真正的褚冥漾,已經死了嗎?





☆★☆★☆★☆★☆★☆★☆★☆★☆★☆★☆★☆★☆★☆★☆★☆★☆★





與鬼族一起生活,到底是怎樣的呢?每天都被公會人士追捕、做盡傷天害理的事、過着要殺戮才能生存的日子嗎?



可惜莉莉亞全都猜錯,她每天都過得非常悠閒,因為她所謂的“工作”,只是要照顧褚冥漾的起居生活。



『鬼族的人都笨手笨腳,做飯又難吃。』



他如此的說。



而且這座西式洋房,就只有她、褚冥漾和安地爾,以及幾個鬼族隨從居住。褚冥漾又幾乎足不出戶的窩在書房裏,看書、或是抓幾個鬼族來練習他的言靈之力。偶然,安地爾就會跑來找她和褚冥漾喝下午茶……



“真、真沒有緊張感呢。”心中的鬼族形象被這兩人的生活徹底粉碎,她內心如此的想着。



『漾,為什麼你們會住在這裡?』


『是安地爾決定的,他喜歡這兒的建築風格。』



經過一個月的相處,她發覺他的個性和態度確實變得冷冰冰,但也沒有做過任何刁難她的事。而且,只要是她的疑問,能答的他總是耐心的解說,不能說的他就會默不作聲。



還有嗜甜這一點也沒改變,每每她做的蛋糕,他總是吃得一乾二淨,感覺臉上的冰冷也因此緩和了。所以,她現在仍不相信,是他背叛了大家。



一定是有些不可告人的理由或者苦衷的吧。她想知道,事情的真相。



最近的他,不知所為何事,每天都在書房熬夜。令她亦不禁擔心起他的健康。



『已經很晚了,你還不休息嗎?』


『妳先去休息。』


『那我給你這個,休息一下再做好了。』


『這是?』


『安地爾先生給我的,原世界買來的巧克力。』


『……我們一起吃吧。』



盒子裏有着各樣形狀的巧克力。我拿起心形的一顆咬下。嗯,甜甜的很好吃,但吃過幾顆後,卻覺得臉和身體開始發熱,頭也有點暈暈的。



『怎麼了?』


『唔,總覺得……頭有點暈。』



察覺到她的異常,他搶過她手上的巧克力一嗅,卻皺起眉頭。



『這是酒心巧克力。』


『噢,是嗎……』


『妳醉了,快去睡覺。』


『我不要。』



或許是酒精的影響,她壯着膽子問出在心中壓抑了很久的疑問……



『為什麼……為什麼你要加入鬼族?為什麼要離開我們?』


『!!』



他被她突如其來的話嚇倒,但只消一瞬間他又恢復了平時的沉靜。



『告訴我,你叛變什麼的全都是假吧?』



少年嘆一口氣,從書桌走到少女的面前,輕輕的把她鎖在牆壁和他之間,在她耳際緩緩的道:



『最近日子過得太悠閒了吧?令妳忘了現在的處境嗎?這裡可是鬼族的地方。』


『呃……』


『妳不知道吧?安地爾可是無時無刻都在監視着我。當然,也包括妳。』


『我……只是想知道真相。』



她直直的看着他,沒錯過黑色雙眸中閃過一絲猶豫和……落寞?少年拉住她到他的房間。



『你、你要做什麼?』


『妳想知道真相吧?這可是要付出代價的。』


『咦?』


『即使是安地爾,也沒有興趣偷窺別人做那種事。』



此時的她已經滿臉通紅,他們不再是小孩子,自然明白他所指的“那種事”背後代表的含意。



『現在反悔還來得及,只要推開我離去就好了。畢竟,妳沒必要為這件事做到這種地步。』


『……不,我相信你。』



沒由來的,她感受到他的恐懼和不安。她想知道原因,她想好好的幫助他。即使這樣,她仍放心的把自己交給他。



『放心,我不會後悔……』



語畢,雙唇被他緊緊封住。從唇瓣傳來的溫婉,伴隨着他的聲音,訴說那不為人知的事實……





☆★☆★☆★☆★☆★☆★☆★☆★☆★☆★☆★☆★☆★☆★☆★☆★☆★





鬼族想要侵占守世界,這件事大概你們也知道的吧?不單如此,他們還不斷的追捕和學長,希望得到我們的力量。加上,安地爾經常不按牌理出牌的舉動,每每也令我們擋得手忙腳亂。



老實說,我實在被這種事弄得心力交瘁,我累了……然後,我向學長提議,與其坐以待斃,倒不如由我們主動……由我去作間諜,暗中搜集鬼族的情報,順便探查他們的目的。



學長最初是堅決反對我做這件危險的事,但我已經下定決心,於是,我們做了一連串的準備:把我的言靈之力好好綀習、找個時機在安地爾面前演一場戲,打傷學長、隨他回鬼族、還有……學習催眠術。



學長預料到,為了試探我,安地爾有可能要我在他面前傷害認識的人。他對我下了“暗示”,只要聽到某個字彙,我就會變得毫無感情,這樣我就能狠下心腸動手了……即使如此,到現在我仍未殺過一個人。



每當我清醒過來,回想起之前,那對傷害過無數人的雙手、無形的言靈之力,我就異常痛苦。我不斷在想,我所做的都是對的嗎?但我只是不停的傷害別人……我需要一個堅持下去的理由,讓我有一絲動力去完成和學長的計劃。直至在森林碰見奴勒麗……和妳。



我用拙劣的謊言保護妳,希望妳不受傷害。而且不經意的在奴勒麗身邊放下了移動符咒,又自私地把妳留在我身邊……心裡只有一個想法,無論要我做什麼,只要能回到這裡就可以了……唯一令我放鬆下來的,就是有妳在的地方。





☆★☆★☆★☆★☆★☆★☆★☆★☆★☆★☆★☆★☆★☆★☆★☆★☆★





『……對不起,很痛嗎?』



少女搖搖頭,他像個做錯事的小孩子般,只懂不知所措的安撫她。比起初經人事,身體上的不適,莉莉亞更覺得,她的心很痛。



心痛於他一個人默默承受一切,她緊緊的擁着他,希望將心裡的感受傳達給他。



『沒關係,無論你做什麼都可以。』


『嗯。』


『我和你立一個約定吧。』


『什麼……約定?』


『我絕對不會讓你殺人的,而且我要成為你堅持下去的理由。』


『嗯,我也會好好的保護妳。』


『那麼、約定就成立了?』


『是,即使妳想逃也逃不掉了。』



她帶着懷念的目光看着他,真的好久沒見過,他那由衷的笑容。





☆★☆★☆★☆★☆★☆★☆★☆★☆★☆★☆★☆★☆★☆★☆★☆★☆★





翌日下午,安地爾邀請他倆共進下午茶。那是個風和日麗的日子,少女卻隱隱的有種不詳預感……



『小妹妹,過來一下。』



安地爾從口袋抽出一條銀鏈子,戴在莉莉亞的手上。



『安地爾,你這是在做什麼?』



少年亦察覺到有點不對勁,開口詢問。



『啊,沒什麼。只是送禮物給她而已,怎麼?惹得你不高興了?』


『安地爾先生,謝謝你的禮物。』


『這就不必了。不過,戴着它還是別亂跑比較好。』


『……什麼意思?』


『要是隨便離開這棟房子,可能會死哦~』


『咦?』


『還有,沒有我的話,強行解開鏈子也會有危險呢。』



相對於語調輕快的男子,少年則滿臉怒氣的瞪着他。而少女的眼神閃過一絲驚慌後,恢復平常的態度,有禮的回話。



『……說什麼傻話呢,安地爾先生。』


『唔?』


『我是不會離開這裡的。』



男子冷哼一聲便離去,在經過少年的身邊,卻故意壓低聲量說了句。



『看吧?我還不是完美的製造了嗎?你的弱點。』





☆★☆★☆★☆★☆★☆★☆★☆★☆★☆★☆★☆★☆★☆★☆★☆★☆★





『對不起,莉莉亞。』


『沒事的,總會有解決的辦法。』



即使背負罪孽、隋進罪惡的深淵,我也會陪伴你。



『……漾,我有說過“喜歡你”嗎?』


『唔?』


『現在才說,次序調亂了呢。』


『對呀,你可別後悔了。』



與少女開朗的表現相若,抱住她的少年也掛着笑容。








那種冰冷、無情的笑容……



~FINE~





☆★☆★☆★☆★☆★☆★☆★☆★☆★☆★☆★☆★☆★☆★☆★☆★☆★



某人碎碎念:


那麼到底漾漾是真心喜歡莉莉亞,還是……就請大家自行想像了(喂

黑化還真是難寫,我覺得這是在於“一瞬間的反差”,所以很難拿揑得宜=。=

(……你們聽得懂嗎?)

而且拖了很久呢,抱歉。

不過這篇的字數真的很多,還算是短篇嗎?


嘛~感謝點閱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