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4


地點:Tai Wan 時間:8:30a.m.



口咬着吐司,看哥喋喋不休的說前幾天和學長被鬼追炸公園的事。呃,用眼睛說。而媽早就習慣我們兄妹倆的深情對視,也只顧自的吃早餐。


〝......還有一個叫做霜的式神救了我耶,幸好有她,不然我絕對會掛掉。但學長說不是他的,那個到底是誰的式神呢?澄妳有頭緒嗎?〞

〝我怎麼會知道......〞

〝也對,我們都不是那個世界的人啦......〞


此時,門外傳出興奮的叫喊聲。


“小澄、漾漾,來玩吧!”


或許哥的女人緣真的很差,媽一聽見就二話不說的往玄關處衝,哥也一樣。他們還在爭論要由誰開門時,我就打開大門。原來是喵喵找我們出去玩,她很有禮貌的和媽打招呼後,就摸出一個水果籃收買她了。媽趕我們去吃早餐後,又拉着喵喵在一旁聊天去了。


到我們解決完早餐後,媽對喵喵的稱呼已經由“同學”變成“小雅”了。


“喵喵今天沒有工作,所以來找你們玩,庚庚也在電影院等我們哦。”


喵喵從包包取出票券揚了揚。


“哥就和喵喵他們去玩吧,待會我還有約。”

“那我也......”

“去吧,偶爾出去走走也比較好。”


我知道哥在想什麼。每次出門準沒好事的他,肯定是不願意在外面逗留,甚至和其他人有過多的接觸。不過,我認為哥應該要學習和其他人好好相處。把自己藏起來絕對不是一件好事。


“對啊,只是出去玩而已,不會有問題的啦。”


不,少看哥的霉運只會倒大楣,雖然也只限他本人。不過說給喵喵聽的她肯定不相信,有些事要親身經歷過才能體會到。


“你們玩得開心點。”

“嗯,那小澄我們開學見囉。”


喵喵高興的向我揮揮手,拉着哥走了。


看着牆上的時鐘,我也差不多要出門了。



☆★☆★☆★☆★☆★☆★☆★☆★☆★☆★☆★☆★☆★☆★☆★☆★☆★



少女走進白色的大屋,穿過玄關步入大廳。坐在沙發上的青年像早預料到會有訪客,在他面前的茶几上放置了1好幾款的小點心。他熟練的把茶葉倒進茶壺裡,加入熱水作第一次浸泡,隔去壺中茶水後又再第二次浸泡。不久後整個大廳瀰漫着茶的甘香味。


“然。”

“過來坐,試試我泡的薰衣草花茶。”


少女接過茶杯輕嚐,口腔心散發着薰衣草的花香,她的心情放鬆了不少。


“你今天叫我來,該不會只是喝茶吧?”


不過依他的性格,確實是有這個可能性。她面前的青年沒說話,依舊保持微笑的把桌上的小餅乾遞給她。


“剛剛才烤好的,嘗嘗吧。”


看着仍維持着下午氣氛的青年,少女放棄了問話,拿起餅乾開始吃起來。


“我知道妳很擔心,但別太護着他。”


青年沒頭沒腦的丟出這麼一句,少女放下咬住一半的餅乾,沉着臉的,顯然不太認同他說的話。


“我認為有必要,對於那邊的事,他什麼也不知道。這樣很危險。”

“既然他選擇了那邊,就應該讓他好好學會保護自己。妳總不能一直的跟在他身後保護他吧?”

“可是!”

“而且為了即將來臨的那一天,他必須靠自己努力成長,不論哪一方面也是。”


少女明白青年所說的是正確的,畢竟那件事,除了他本人外,其他人根本無能為力。


“......辯不過你了。”


從很久以前,和他爭論這些事,輸的人總是她。少女沮喪的拿起叉子,用吃點心來默默發洩。青年失笑的看著她的舉動,伸手摸摸她的頭。


“他沒妳想像中這麼弱,只是他還未知道,自己的能力有多強。”

“......嗯。”

最好是。


“我猜妳應該有吩咐霜跟著他。不過,除非到了危害性命的關頭,否則別出手。”

“不行!這樣的話......”

“......聽話。”


還想作出抗議的少女,望見青年嚴肅的神色,也不敢說什麼了。


不想讓他習慣發生事總會有人伸出緩手,有些事總得自己解決,青年的用意大概是這樣吧?


樂觀點想,他的身邊有一大群很強的傢伙,所以應該沒問題的。


“我知道了。”


握着叉子的力度愈發加深,碟上的蛋糕被她捅得破破爛爛。


“還有一件事情。”


或許是想令她轉換心情,青年摸出一個小布袋,從裡面取出好幾顆豆子形狀的小寶石。


“這些是,幻武兵器?”

“雖然妳比較擅長符咒類,不過有武器在手還是方便點。”


青年伸手挑出兩顆交給少女。翠綠通透的那顆似乎沒什麼重量,光線之下帶點閃爍。而另一顆則是清澈的湛藍,摸上手還冰冰涼涼的。


“風屬性的純種兵器和水屬性的王族兵器,就看看哪個和妳有緣。”


向他道謝後收好豆子。


“我也差不多要回去了。”


“嗯,有空要來坐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