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使世界要被毀滅,也沒有比起失去你,更令我感到恐懼……

 

 


「阿夜哥真的很在乎你的哥哥呢,是有什麼特別的原因嗎?」

 


小心翼翼地詢問着,我一直很在意的事。他很少提起家裏的情況,只知道有一個很愛很愛他的哥哥,他也十分敬愛自己的兄長。他們為了對方著想,會不惜一切的做任何事……這一定是有什麼理由的吧?

 

 

「荊棘想知道嗎?有關我和哥哥的往事。」

 

「這是因為……我是你的未婚妻嘛~想多點了解你的事也很正常吧?」

 


未婚妻……對剛說出口的詞滙,感到害羞而低下頭來,雖然是早已決定的事,但仍然有點不習慣。不過他只笑嘻嘻的伸手撫摸我通紅的臉,並把我拉進他的懷裏抱着。

 


「好了,看見妳這麼可愛的反應,就告訴妳吧!唔~這要從小時侯開始說起呢……」

 


他的雙瞳彷似看着那遙遠的彼方,用輕鬆的語氣訴說那殘酷的過去……

 


☆★☆★☆★☆★☆★☆★☆★☆★☆★☆★☆★☆★☆★☆★☆★☆★

 

 

父親討厭我,因為母親在我出生時就難產死了,所以家中就只有哥哥關心我,肯無條件的為我付出感情……小時侯的我幾乎是哥哥一手拉拔長大,雖然有保母姨姨的照顧,但她知道父親不喜歡我,而從來不敢帶我離開房間,還常常關掉房裏的燈向我說鬼故事。對於只有幾歲的小孩,這是多麼恐怖的事!亦因此,令我逐漸對黑暗產生恐懼……

 


從我懂事以來,每天都在等待那“啪”的一聲響,當房中的燈亮起時,就會令我笑逐顏開,那是因為哥哥的到來。對我而言,那是童年裏最快樂的時光,哥哥每天都來陪我玩,扔皮球擲到他的臉上,會裝作生氣的捉着我抓癢,逗得我哈哈大笑;比起說故事給我聽,我卻更喜歡把圖畫書撕掉,弄得他一臉無奈的收拾那堆碎紙。儘管如此,對於佻皮的我,哥哥總是用溫柔的眼神看着我,相對的,我也用開朗的笑容回應哥哥,可惜這段幸福的日子只持續到我七歲……

 

 

父親向哥哥說,要我到外面去上學。但自己卻有一種預感,只要一走就再也見不了哥哥,於是我拚命的抱着哥哥的腰,緊緊的不放開。他柔聲的安慰我,要乖乖的上學,覺得寂莫的時候就打電話給他。最後,我顫抖的握着父親冰冷的手,向哥哥道別……從未想過一別,就是八年。

 

 

這八年裏,我經歷了無數痛不欲生的手術,全身無一處是不被改造的。不管是要把骨頭換成超合金,還是用藥物令肌肉和皮膚變得堅韌,甚至是在腦中放上晶片,我都一一忍受過來,為的只有一個信念:與哥哥再次相見。

 

 


與哥哥重逢的一刻,我是以玄日的身份出現。還記得哥哥那喜悅與驚訝交集的表情,那時我是個絕對服從最高主人—即是哥哥的半機器人,一切以哥哥為優先考慮。所以當父親出手攻擊哥哥的時候,我毫不豫疑的殺了父親……

 

 

☆★☆★☆★☆★☆★☆★☆★☆★☆★☆★☆★☆★☆★☆★☆★☆★

 


「抱歉,嚇到妳了。」

 


語氣中帶着些許擔憂。我只搖搖頭代替回答,也許是想令我安心,他把我抱得更緊了。

 


沒想到過往的事竟然如此沉重,為何他還能輕鬆的一語帶過?雖然我沒資格說什麼,可是他們的父親實在太過殘忍,怎麼可以這樣對待一個小孩,還是自己的親生兒子!年紀小小就要承受這種事……想到這裏,眼眶不禁溢滿了淚水,不行!連當事人也沒哭,我怎麼可以因此而流淚。

 

「沒事,你繼續說吧。」

 

我不敢抬頭,怕被他看見通紅的眼睛。然後緊握他的手,像是鼓勵似的等待他開口。沉默了一段時間,他才緩緩的道……

 


「那之後……」

 

 

☆★☆★☆★☆★☆★☆★☆★☆★☆★☆★☆★☆★☆★☆★☆★☆★

 


哥哥讓我去上學,亦因此而認識了伊薩特他們,期間也發生了很多事,令我們漸漸成為好朋友。但我和哥哥卻產了磨擦,也許我們雙方也過於想保護對方的心情,反而令彼此也受到傷害。後來我明白了,只要和哥哥坦誠地說出自己的感受,他就一定能了解。

 


告訴妳一個袐密吧,連朝索也不知道喔……後來才發現,其實我和哥哥只是同母異父的兄弟,只有一半的血相同。當時我還在想要是這樣的話,哥哥還願意這麼愛我嗎?結果哥哥就說:


『有沒有流著相同的血有什麼關係……十六年刻骨銘心的愛,難道能用一句我們沒有流著相同的血,不是真正的兄弟,就能夠收得回來嗎?阿夜呀!哥求你別再胡思亂想了,你知不知道我好擔心你,從小到大、每分每秒,從來沒有間斷過的擔心你。』

 

我頓時明白了。不要說只有一半的血相同,對哥哥而言,就算完全沒有流著相同的血又如何呢?“日向炎”這個人不只是我的哥哥,也是教導我的父親,更是養大我的母親,哥哥雖然只是一個人,卻愛了三個人的份量。這份量超重的愛,這世上根本就沒有任何東西可以抹滅它。

 

升上大學後,我要求哥哥讓我自己一個人住,最初他很生氣,甚至三天也不理我了,經過我多番的勸說,他才心軟下來答應。不過是有條件的,就是要在家褢裝上監視器、安插保鑣在我身邊,以及每天和他用視像通訊,而我也只好由得他了。雖然其他人都認為他保護過度,但也不敢發言表逹自己的意見,他可是高高在上的日皇呀!誰敢對他的做法說三道四?

 


直至遇見朝索、樂音、妳和天茶叔他們以後,不單是我就連哥哥也有些許變化。他不再像以前一樣,把我管得死死的;我也沒有不要命似的保護他,因為我知道他會傷心。

 

我一直在思考一個問題,自己在世界上是否不被需要?抱着疑問而成為了英雄,然後找到答案,用我的能力去幫助有需要的人,感到自己也是有用處。原本以為,這個世界上只有哥哥在乎我……直至遇上妳。

 


荊棘,還記得我們第一次相遇的情境嗎?已經是五年前的事了,那年妳十三歲,而我已經二十三歲。我答應等妳長大後就會娶妳,當時還被伊薩特罵我是戀童的變態呢~或許那時候的我不明白,但幸好有妳在我身邊,妳開朗的個性,常常也開解到我的煩惱,而我也發現自己慢慢的被妳吸引着,謝謝妳令我明白這種感覺。

 


☆★☆★☆★☆★☆★☆★☆★☆★☆★☆★☆★☆★☆★☆★☆★☆★

 


「荊棘,睡着了嗎?」

 

 

笨、笨蛋!聽到你的真情告白後又怎麼可能睡着?心裹感到一絲絲的甜,啊~好害羞。我抬看着他,五年來他的樣貌絲毫未變,仍如往昔般臉上掛着開朗的笑容,不同的是他思想的確成熟了很多,這也多虧了朝索哥常在旁引導他。

 

 


「……那麼我和你的哥哥,誰比較重要?」

 

我帶點刁難的語氣問他,這可是女朋友必定會問男朋友的問題,雖然比較的對象有點奇怪,但我決定無視這點。

 

 

「嗯,這個嘛……」


“我很愛哥哥……但荊棘也很重要,怎麼辦呢?該如何回答她……”他低聲的在喃喃自語,那困惑的表情很可愛,我忍不住的笑了。其實他選擇誰又有什麼所謂呢?他能為了我而如此的煩惱,這樣就足夠了。

 

 

 

你的笑容,是我們珍貴的寶物。

 

 

 

~FINE~

 


☆★☆★☆★☆★☆★☆★☆★☆★☆★☆★☆★☆★☆★☆★☆★☆★

 


作者的廢話:

 

 

唔~其實這次我想寫的是〝阿夜對哥哥的愛〞,但明顯我寫不出想表逹的東西(好像還有點離題了=.=)而原本我是不太喜歡荊棘的,不過在《非關英雄5》中提到阿夜為了安慰荊棘而放棄追捕犯人,就想也許阿夜是真的喜歡荊棘(果然他是戀童癖@@)所以這文就誕生了XD(什麼跟什麼呀?)

 


謝謝看了此文的您!(如果可以,請務必給予我您的意見^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