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二月的倫敦,天氣總是陰陰沉沉。從早到晚,下雪的時間總比晴朗的天氣來得多。



拖着行李,站在人煙稀少的月台上,看着一班班火車呼嘨而去,我依然靜靜的等待。距離約定的時間經已超過三十分鐘了,怎麼他還不來?對於第一次出國,還是孤身前來的自己,也不禁擔心起來。這個陌生的國度、不熟悉的人……單憑一封信和一本地圖而來此地的自己,開始感到後悔。只是他的一個邀請就跑來,我真是太笨了!



正當在胡思亂想之際,旁邊響起一把男聲。



『小姐,妳還好吧?』



儘管面前是一位和藹可親的老人,還是被一口流利的英語嚇倒了。冷靜下來後,用不太純正的英語回話。



『謝謝你的關心,我在等人。』


『這樣啊,既然妳等的人還未到,能容許我請妳喝一杯熱可可嗎?』


『呃,不用了。這樣就好。』


『怎麼可能?現在正下雪,天氣這麼冷,又要妳一個女孩子在等,約妳的人也太不應該了!』


『……麻煩你了。』



在老人誠懇的邀請下,走進火車站附近一家小小的咖啡廳,我選了靠近窗戶的位置坐下,因為可以看到月台的方向。



我慢不經心的一邊和老人搭話,一邊看着月台,深怕錯過每一個細節,看漏了他的身影。



『別着急,熱可可來了,先喝一下暖暖身子吧!』



先向老人道過謝,再接過飲料。



『對了,還未自我介紹。我是琉璃,老先生呢?』



只見老人笑了一笑,猛然抓住我的手。



『這妳就不必知道了,小妹妹。』



熱可可的溫熱,伴隨我冰冷的意識,漸漸遠去……



☆★☆★☆★☆★☆★☆★☆★☆★☆★☆★☆★☆★☆★☆★☆★☆★☆★



恢復意識的當下,四周一片漆黑。慢慢才察覺,自己的雙眼被布蒙蔽了,雙手亦被綁住,動彈不得。



『看樣子是醒來了,小妹妹。』



這把聲音……是火車站的老人!



『……你想幹什麼?』


『還不清楚自己的處境嗎?真是愚蠢的女孩。』



老人的聲音帶有譏諷的味道。



『既然醒了,我就帶妳去會合“同伴”吧!』



老人粗魯的抓住我的雙肩,逼我跟隨他的步伐走。不久後,就聽到一些少女的哭泣聲,還有男人的吆喝聲。



『吵什麼吵!全都給我閉嘴!』



老人一聲令下,全場頓時鴉雀無聲,只有微弱的抽泣聲緩緩回響。



『老大,包括這個女孩在內,今天共有七個女生、五個小孩。』


『嗯,待會兒有客人來看“樣板”,找幾個讓他們挑挑。』



老人下達指示後,男人再次吆喝。



『妳、妳、還有妳,起來!看妳們走不走運能被挑中。』



雖然現在已經是二十一世紀,但販賣人口的事,在世界各地依舊隨處可見。就連繁華美麗的都會——倫敦,也不例外。



不知是幸或不幸,我也被選中成為“樣板”之一。男人帶領着我和幾個女生到了另一個房間,雙手的束縛已經解除,但仍舊蒙住我們的雙眼。



『待會兒客人來了,妳們給我乖乖的不要胡來。否則……』



未幾,一陣腳步聲踏進來。男人的聲音從原來的兇巴巴變得殷勤起來。



『兩位,歡迎歡迎。我們的“貨品”質素很高的呢!』



冷不防,一隻寬大的手握住我的左手手腕,急忙用另一隻手擋,亦被抓住了……



『你!』


『別吵……』



在旁的男人也發覺不對勁,開口阻止。



『先生,你在做什麼?』


『別急,他在“挑貨”嘛,價錢方面可以再提高……』



另一個男子的話語引起了男人的注意,沒再阻止那個抓着我的人。雖然我沒再出聲,但仍努力的手腳並用,試圖掙扎他的“魔掌”。



『別亂動!是我。』



他壓低聲量的說,我停下掙扎的動作。茫然的想,他到底………?



也許是我呆滯的反應所致,感覺他逐漸靠近的身軀,最後在我耳邊輕輕留下話語……



『笨蛋。』



之後他放開了我,轉而向男人搭話。而我亦發現了那異樣之處,他說的是中文!那把令我懷念的聲音……



『我要她,多少錢也付。』


『呃,這個嘛~價錢還要再相討……』



此時,門卻被人用力的撞開。



『搞什麼!我在談重要的事呀!』


『糟、糟糕了!外面來了一大堆人,說要捉我們!』


『就說過要闇夜別太衝動了嘛~』



剛才的爽朗男子如此的道。



『銀,動手。』



語畢,屋內忽然變得一片嘈吵。而我,卻被他靜靜的鎖在懷抱中,動不了,也不想動……



片刻後,室內回復平靜。我有種不舒服的感覺,嗅到淡淡的血腥味,而且還在蔓延……伸手想除掉眼罩,被他的手抓住。



『別看。』


『那,可以出去嗎?』



他一手扶起我,穩穩的領着我走。



『喂~做什麼呀?我剛才和其他人幹架,你卻在抱美女!』



爽朗男子如此的抱怨,卻緊隨我們離去。外面的天氣仍然很冷,我的身體漸漸慢得冰凍。走到某處,他忽地停下腳步,拿走我臉上的眼罩,眼睛尚未適應外來的光線,一下子還模模糊糊。



望見面前的人影脫下外套披在我身上,緊緊的抱住我……



『我不是要妳在車站等的嗎?怎麼會被人綁到這裡?』


『有個人很好的老伯,請我喝東西……』


『笨蛋!早說過不要隨便相信人,妳是聽不懂嗎?』



聽到他的責備,眼睛變得刺痛,落下點點淚珠。我開始在他身上搥打起來……



『到底是誰遲到,害我等了半個小時!天氣又這麼冷,我一個人第一次出國耶,你知道我有多不安嗎?』


『……對不起。』



他伸手胡亂地擦乾我的眼淚,那笨拙卻帶點溫柔的動作,令我的心也軟化起來。



『妳就別怪他了。為了找妳,他幾乎翻轉了整個倫敦。他可是好幾天沒睡過了。』



旁邊的爽朗男子,正笑嘻嘻的看着我們。



『呃,你是?』


『初次見面,諾少爺的寶貝。我是他的保鏢——銀。』


『我是琉璃,謝謝你救了我。』


『真是位可愛又有禮的小姐,難怪諾那傢伙會着迷於妳。』



銀的話令我滿臉通紅,諾緊緊握住我的手,拉回我的注意力。才發覺他臉容憔悴,一雙大大的黑眼圈在臉上揮之不去。



『別管他,我們回去了。』



無視於在後方叫喊的銀,他拖着我上車,踏上歸程。


『琉璃。』


『嗯?』


『妳不想知道嗎?我遲到的原因。』


『對喔,為什麼呢?』


『這個……』



他從回袋裏取出一個小盒子給我。



『那是?』


『早知道妳會被拐走,我就不花時間買它回來。』



打開盒子,一條星形的水晶項鍊悄悄的躺在裏面。他拿起項鍊替我戴上。



『好漂亮,謝謝你。』


『以防萬一,妳要把它隨身攜帶。』


『它有什麼特別嗎?』


『項鍊內有一個裝置,只要一開啓,我就會知道妳的所在地。以免妳再把自己搞掉。』


『喔,我也沒有這麼笨啦……』



他用輕敲我的頭,我拍開他的手以示抗議。此時,窗外雪花飄飄,五光十色的燈飾到處也是,原來已經到了這個日子……



『諾。』


『?』


『祝你聖誕快樂!』



我倆緊緊依偎着,為這個冬日增添點點暖意。


~FIN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