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少會為了一兩套漫畫而吐一大堆字出來。


而今次我這麼做的原因,大概是想講講為什麼我會變成男二控吧=U=
 
 




【故事簡介】 
 
小雀是在鄉下長大的高中一年級學生。由于父親去海外工作的緣故,她要去東京和諭吉叔叔一起生活了。上京第一天,她在去叔叔家的途中暈倒,恰巧被路過的獅子尾所救。 
在去叔叔家的路上,被獅子尾背著的小雀意外地發現獅子尾的脖子上有一顆痣,她不禁把這顆痣與記憶中曾引導迷路的年幼的自己的,那顆閃爍在白天中的星星重疊了起來…… 
就這樣,小雀新生活的第一天總算過去了。對接下來的新生活不禁有些期待的她,迎來了轉校的第一天,不料卻在學校里跟獅子尾重逢!還發現獅子尾竟然是老師,還是自己的班導!!而鄰座的男生馬村對她的態度也十分奇怪,讓她很在意…… 
新的環境,新的邂逅,新的友情和戀情將給小雀的生活帶來怎樣的變化……?



 
 
看這套漫畫的契機本身就是知道結局就是女主和男二會一起,不過開始時女主和老師那段糾結的關係還是讓我看到胃痛=_=


 
倒不如說每次我看到師生戀劇情都莫名的火,發展不外乎就是雙方都對對方有意但大人總是糾結身份問題要保持師生關係直到畢業,中間一直搞曖昧女主胡思亂想內傷好一段時間然後修成正果。而且還可能會有“這對你來說是最好的”明明喜歡對方但又不想影響人家對未來的發展當自己是悲劇人物般默默退出守護自己重要的學生最愛的人什麼的,實際上只是輸不起自己年齡和人家差太多怕人家長大了見異思遷被拋棄……



 

老實說既然要怕這怕那為什麼不一開始就推開人家斷所有後路?還跟女學生搞曖昧算什麼老師啊你,說什麼控制不到自己的感情……都已經是個大人了思想還像個小孩要家長怎麼放心把孩子交給你教育啊!!?(所以第66話裡獅子尾的前女友對他說教的一段我看得超爽啊XDD


 
 
假如我是女主的話大概會想狠狠的罵他一頓吧=_=去你妹的你以為我是人家張小哥和天真兄嗎???男人是年紀愈大愈有魅力,女生年紀愈大只會變得人老珠黃啊!!這戀愛現在不談要等到什麼時候啊啊啊啊啊!!?對我沒興趣一開始就別招惹我啊死大叔!!(好啦人家好像才20出頭XDD

 
 
喔對了師生的部份說完那我要說一下為什麼男一為什麼都不太討我歡心。很多時候男一的性格都不太好,通常都超愛欺負女主讓她對他留了很深刻的印象,又會在女主自己糾結完一番被情敵挑釁被其他男人調戲的時候出手幫忙,又或者不經意間做出讓女主心動的行為,通常女主的思考模式都是“明明XX平常對超壞心眼的但為什麼那個時候會這麼溫柔?好想知道更多關於XX的事……”嗯……被我這麼一說的話我想大部分的女主應該都有自虐傾向或好奇心高得要死,然後男一基本要不是本質是好孩子的話女主肯定是被玩完後掉到一邊自生自滅的,不然哪有這麼多HAPPY ENDING啊???


 
 
我覺得有會有很多人說男一和女主一起是理所當然的啊,他們經歷了這麼多,女主又痛過哭過傷心過,能愛得這麼深刻後一起才顯得特別幸福啊。(喔,好吧,如果他們的幸福是建基於表現出女主的痛苦比男一的真心更多的話,這不辛苦嗎?而且我覺得這樣超吃虧耶,男一通常都沒做什麼就能得到女主的心,只能說喜歡這東西真是不可理解……
 
嗯,可能男一派是對的:老娘受了這麼多苦才能讓那個臭男人喜歡上我,還能選不和他一起嗎??老娘才不會做白工!!


 
可能仍有人不明白這個點(沒關係我也不太明白,但“感覺”就是這麼的一回事,喜歡就是喜歡,不喜歡就是不喜歡=U=)來說說為什麼我喜歡男二好了~~~

 
 
設定基本都是溫柔可靠好助攻幫女主提供情報以便攻下男一還會擔任戀愛顧問簡直是婦女之友XDD發展也是在不知不覺間喜歡上女主但明白自己無論如何都得不到人家,整套漫畫的真.悲劇男角=_=

 




前面和老師的糾結情節就跳過吧?從女主療情傷回學校上課開始,和馬村君也是這個時候比較多個人點的接觸:生日和馬村的家人去吃飯,假裝女友事件,放學約會等。其實這些並不是馬村認為老師不在自己就能乘虛而入,他一直都是在旁邊最關心雀雀的心情的人,也令雀雀想起馬村一直都在自己身邊。而馬村因為小時候父母離異而對女性有一點點恐懼症(?)全靠雀雀才慢慢改善了,這算是兩人接觸的開端,也注定了雀雀會成為馬村心目中特別的人。




在水族館馬村對女主的說教也是我很想和某位朋友說的話。人總是要向前看的,難道那個已經過去了的人有所關連的所有事你都不再接觸嗎??這只是逃避而已啊!!雀雀自己其實也明白的,既然已經決定要忘記就不能再站在原地,她知道馬村想幫她,但是她不明白為什麼他要為她做到這個地步?對,明明放着不管就好,時間總會把傷治好的。結果馬村君就脫口告白了。


 
 


現在還無法忘記老師,但什麼也不做是不會有任何改變的,可能很卑鄙利用了馬村也說不定,但還是很想努力一下。帶着這樣心情的雀雀也向馬村君作出告白,治療傷痛的最好方法就是展開一段新戀情,我覺得這種想法沒什麼不好啊,比起一直想已經過去了的事好太多了。(有本事的就讓我忘掉那個臭男人,令我滿腦子都是你啊!!

 


馬村和雀雀的叔叔見面(叔叔姪女控我覺得好可愛XDD)努力表達自己的想法(雀雀也聽到了喔XD):無論是自己的事,還是雀雀的事他都有好好的考慮,他會努力的令雀雀不再哭泣,只要她幸福的話,那個令她幸福的人就算不是他也沒所謂……

 
 


雀雀也許是這個時候,第一次真正了解馬村的想法,也想要為馬村做點什麼,所以雀雀為他做了頭帶的時候感覺馬村有點激動啊XD這是第一次雀雀為叫〝馬村〞的這個男生做點事。

 


雀雀並不是個自私或者會耍心機的人,所以後來就算老師想挽回她,雀雀就算動搖過也只是一瞬間,從她選了馬村後,她的心就不再只留戀老師了吧?其實兩人的接力賽中馬村嬴了也許是個暗示,就算想留住雀雀的心,但老師的起步點已經太遲了……(嘖,難道不是沒人搶的時候不着緊,見到有人想要自己才搶着要嗎=_=

暑假的大家一起去沖繩旅行(某天兩人單獨約會超可愛,兩隻一大早都在糾結髮型XDD)接到老師受傷在醫院的消息雀雀明顯心神不靈卻在裝沒事,




結果是馬村看不過眼叫她去老師那裡。他是知道的,雀雀嘴上老是說老師是過去式但其實她只是在逃避,根本沒有好好的面對過……(和妳以前的男人斷乾淨再來找老子!!

 
在醫院見到老師,兩人好好的說出沒跟彼此說清楚的話。記得雀雀曾經說過,老師對她而言就好像流星般,閃耀奪目又遙不可及的存在。即使受過傷也經歷了很多苦痛,但他仍是第一個教會她愛的人……“不管其他人怎麼說,你都是我的初戀。"



該說的都說了,最後當然是回去馬村身邊的HAPPY ENDING囉XDD那個永遠都會在她身邊守護她、鼓勵她,在好做錯的時候指正她,在她需要他的時候伸出手扶她一把的男孩。“馬村,我喜歡你。這一次,由我來讓你幸福。"



這一句喜歡,來得不易啊!!少女漫畫裡,我們往往都知道女主為了自己的戀愛付出了多少努力了多少,在女主追在背後一直跑眼神絲毫沒離開男一身上的時候,又有多少人注意到少女的身後,那個帶着灼熱眼神卻又溫柔守護她的男孩。男孩也用他自己的方式努力着,即使知道根本不會有結果……但這次不一樣了,少女轉過身來奔向男孩的身邊,向他證明他的努力是沒有白費的。

 
 
“有一天會黯淡墜落的話,你一定會照亮我前進的道路。開心的時候也好,悲傷的時候也好,無論什麼時候都會在我身旁。"
 
“你的手、你的笑容、你的全部,無論過多久,都將會在離我最近的地方。"
 
“你的存在,就是我生命中,晝行閃耀的流星。"



 
這應該是雀雀想對馬村說的話,前面苦了這麼久,這下終於可以得到幸福了吧=U=


前面打了一堆感覺有點亂,但我想表達的東西大多都好好的寫出來了=U=喜歡男二的大家請去看看這套漫畫。如果有人知道其他ED是女主和男二在一起的漫畫也請介紹給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男二控 少女漫畫
    全站熱搜

    Rain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