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都過了大半,不過我沒什麼心情玩game=_=時間都花在看小說了...



嗯嗯,最近都在看盜墓筆記。其實一開始並沒有打算看,不過經常逛微博,然後看到大家轉瓶邪的微小說,很多都看得我好感動囉,再來就是上面的那幅圖:“用我一生換你十年天真無邪。”......!!!立刻中了我的萌點耶~雖然我不太看BL,不過這書原本就不是這類的題材啦,於是花了一個星期去看。


認真說句,我其實不太喜歡看解謎類題材的書,因為我很懶又討厭思考太複雜的事。所以一開始看覺得有點悶,而且小哥出場的時間又很少,吳邪雖然是主角,但我對經常說髒話的他沒什麼好感,唯有和胖子一起的時候就會有笑點出現xdd


謎底是串串相連的,所以吳邪由一個倒斗新手變成熟手(?)每本書都在解一點點謎的同時再加新的欵問下去,長以來弄清楚的事其實沒有多少。


不過作者南派三叔還是很厲害,沒有一定程度的相關知識根本就沒有可能寫出來,莫非有部分是他的親身經歷?


後半部分鐵三角(吳邪,胖子和小哥)聚在一起的時間多了會覺得比較有趣,從尋找小哥記憶的同時也揭開了老九門各個家族想共同隱瞞的重大祕密,而吳邪和各人的關係都開始改變了......


說一下對各個角色的看法吧~首先是主角吳邪,怎麼說呢?我覺得他一直以來都敗給了他的好奇心,其實很多事根本就和他無關,只是他又偏偏又去查出真相,所以呢我覺得他有點自作自受囉~但他始終也是受害者之一啦,老是被其他人(尤其他家三叔)牽着鼻子走,到最後失去最多的大概就是他了=_=


胖子在我心中完全是個搞笑角色,有他在就算遇到棕子禁婆也會變得很歡樂,我很喜歡看他和吳邪頂嘴啦xdd


然後我和大家一樣,最愛的人物當然就是小哥>_<很帥氣而且夠神秘啊,驅蟲必備悶油瓶一枚啊~有他在倒斗易如反掌,禁婆棕子墓蟲通通閃邊。不過張家特有的失憶症還真是害慘了他,莫非每次失憶也要去倒斗尋根?這也太慘了吧?而且不老不死的超強耶!!!


其他人裡面我也很喜歡潘子,最後他掛了那幕我好傷心啦......他是個真漢子而且是忠犬啊!!對三叔言聽計從就不在話下,很多次也全靠他幫助吳邪脫險耶~~~


解語花的身世和吳邪很相似,不過遭遇就完全不同。吳邪是在眾人愛護下長大的,而他從小就要面對身邊的訛虞我詐,獨自一人解決各種問題掙扎求存,令到我很同情他。


我討厭三叔,一開始是他把吳邪扯進來的,然後又用一個個的謊言欺騙他=_=


黑瞎子,他出場的時間很短,每次就只會滿臉笑容......神經嗎?對他沒什麼感覺。所以我不明為什麼他和解語花會湊作一塊@@是我看得不夠仔細嗎??


還有我發覺一些所謂的經典語錄,在書裡根本就不是這麼一回事=_=簡直吐槽滿點啦......
首先大家說小哥喜歡的小雞只出現過一次耶,而且還是胖子買給他的四角褲,居然也成為了小哥的喜愛物=_=


一夜七次什麼的根本就不是小哥講的啦,是某胖子的好色發言,人家從來都沒想過要染指吳邪......


而最令我感動的那句“用我一生換你十年天真無邪。”根本就沒出現過在書裡0_0入去青銅門不一定會死啊,而且他們的確是有約定啦,不過就是十年後換吳邪進青銅門而已......害我看完書後總覺得有點被騙的感覺=_=


還是說不得不佩服腐女們的腦補能力嗎@@


加上小哥和吳邪一向沒太多交雜,唯有最尾幾章才有多一點點的互動,所以人家其實很清白的啦~~~


另外就是作者留下了一大堆未解的謎,所以他是打算寫續集囉?不然我會想對他扔雞蛋=_=


我很想知道青銅門的後面到底是什麼?文錦和小哥所說的終極是指?老九門所隱藏的秘密是?小哥的身世和不老之謎?齊羽又是誰?......很多問號啊@@


聽說藏海花是揭開小哥身世之謎,作者新出的作品,我還考慮要不要看啦,只怕又扯出更多的新謎底了=_=


“用我一生換你十年天真無邪。”

經歴過這麼多事變,吳邪早就不再天真了,小哥這麼做又有什麼意義呢?


最後還是說一句:“我不是腐女,就只萌瓶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