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簡介:


金錢,所有人都知道是什麼,但金錢對於你們來說,到底有多清楚金錢的力量?
「C」的故事舞台設定在20XX年,日本正處於嚴重的巨額財政赤字,日本的經濟可謂已經崩壞了。
正處於末期的危機當中。但是,一個叫“Sovereign Wealth Fund”的政府係金融機構卻出現了,憑著成功地運用政府的資金,使政府能夠奇蹟地實現財政的重建。
但另一方面,雖然日本經濟能夠走出谷底,但在這回复期間,長期的就職問題,失業、自暴自棄者引發的無差別殺人事件。因結婚率的減少導致少子化而感到絕望的人,逃避現實的人,失踪者及自殺者都急劇增加中……
簡單來說,當時的氣氛使人感到非常不安及擔憂。而就在某一天,就讀都內的經濟學部的大學生主人公・餘賀公麿,在他面前出現了一位奇怪的男子真板木,
並詢問公麿“如果抵押你的未來,借給你金錢,你又將如何利用自身的才智去使用這筆錢?”
就這樣,公麿的世界便從這天起大大地轉變了。





這套是今季的原創作品,而且是和錢有關的耶~身為商科畢業生的我也蠻有興趣呢XDD(雖然學的東東大多也忘了=。=)不過對於世界觀啊設定什麼的,在裡面仍是提得很含糊啦~BUT我倒是很認同它的一句話:






嗯~故事開始的時候就有位叫作真板木的人找上主角。







要是半夜他出現在我門前,我大概會大聲尖叫然後摔門吧=。=


用金錢引誘了主角進入金融街,以自己的未來作交換資產,用戰鬥(?)的形式交易。(說起來我也有點亂呢=。=)呃,總之,每個人的資產(ASSET)是以自己的未來形象顯現的(即是像數碼X龍一樣會跑出一隻生物出來,然後用牠來戰鬥啦!)

資產會本能的保護企業家,而且要有企業家的命令才能發動攻擊。
攻擊手段稱為經濟魔法(FLATION),
分為小額(MICRO)、中額(MEZZO)和大額(MACRO)。
發動資金由10萬、100萬和1000萬起。
打中就可以賺取對手的資金,反之亦言。



公麿的第一戰是靠自己的ASSET(真朱)才糊裡糊塗的赢了=。=之後就被三國壯一郎看中了……(我也開始嗅到腐味了=。=

這人很不簡單喔~




而且三國為了公麿,還真的花了不少錢呢~(嘆)先是公麿被流氓找碴,他就豪爽的掏了五萬打發他0_0(你給我好了~)在公麿的交易快輸掉的時候,扔了五千萬買他的股票而反敗為勝、更花了錢打探公麿父親的情報啦~(你想包養他也太明顯了吧=。=)





誰信會你的大話啊?





公麿也太天真+太弱了,只用一罐咖啡就想作謝禮?





之後幾話也可知道,在金融街發生的經濟變動,會確實的影響到現實生活。例:一個擁有巨額資產的企業家一旦破產的話,受到改變的不止是他自己的未來……





所以說,愈有錢的人愈煩惱是事實呢~你的一舉一動分分鐘都對世界有很大影響嘛。



我也蠻喜歡第五集出現的帥哥啦>///<





他向公麿提出要PASS掉交易。當然最後也沒有呢~但資產有9X多億的他意外地輸給公麿~






他的ASSET看起來一整個就是很強!





在這裡也可看出有三方人的觀點亦很不同:

佐藤小姐希望金融街從此消失,但我認為沒什麼可能啦~只要一天有“金錢”和“交易”的存在,金融街就不會消失的。


宣野座選擇儘量維持“現在”,不想“未來”會被破壞/抺殺掉。


三國認為只要能改變“現在”,“未來”是怎麼也沒所謂。

(所謂“未來”也不過是“現在”的延續,失去“現在”的話“未來”也將不復存在。BY三國)

所以他對於宣野座的看法只是覺得他是個不懂世事、民間疾苦的人吧?




其實他們的想法真的沒有對錯啦,只是觀點與角度的問題而已~


這套我會追下去的,因為題材蠻有深度的,自己一邊看會一邊思考問題。例如裡面的“以未來作交換資產”,其實就等於我們的貸款吧?“先洗未來錢”就是這個意思了~


不過到現在還有很多事仍未弄清楚,我期待着下一話喔XDD



最後要放一張宣野座的圖以表示我對他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