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房間是以黑色為主調,門的前方是一大片的落地玻璃,而旁邊放着幾個胡桃木紋書櫃。房間正中央則放置着一套黑色的羊毛製梳化,以及玻璃框架的鋼製茶几。至於房間盡頭則有一張黑色的松木書桌。一名男子坐在人造皮質的辦公椅上埋首處埋文件,不時向站在旁邊的男人對話,並一手把文件放在左邊的文件框內。

 

所有的傢俱看起來也不是便宜貨,一間普通的中學怎會付得起錢,裝潢這間如此豪華的辦公室……啊,不!只是風紀委員室而已。這才注意到站在門邊,梳着飛機頭髮型的男子向我搭話。

 

『我是風紀委員會的副委員長草壁,請妳稍等一下,待委員長處埋完事務就會接見妳的。要喝點什麼嗎?』

 

他安排我坐在沙發上等候,之後就出去為我泡紅茶。

 

坐在沙發上的我正感到無聊,轉頭看向辦公桌,那男子由我進門到現在,真的從未抬起過頭,更別說看我一眼。我看着書櫃上的國外名著發呆時,窗外傳來了清脆的歌聲。

 

『被綠意環繞的並盛,不大不小剛剛好……』

 

一隻小鳥由窗外飛進,繞過辦公桌後便停在我的膝上。從小我就很喜歡動物,根據琳姨姨的說法,自己似乎擁有吸引動物的體質呢~話說,這隻小鳥好可愛呀!我輕撫牠毛茸茸的身體,那黃色的小毛球軟綿綿的,並用嘴輕喙我的手指,看來很喜歡我的觸摸。

 

我不禁孩子氣的和牠對話:

 

『小鳥、小鳥,你從那裏來的啊?飼主呢?對了,你叫什麼名字?』


『雲豆。』


『哦~你叫作雲豆,名字好可愛唷……耶?』

 


☆★☆★☆★☆★☆★☆★☆★☆★☆★☆★☆★☆★☆★☆★☆★☆★☆★☆

 

 

剛才低沈的男聲絕對不是雲豆發出。我抬頭一看,卻與黑髮鳳眼的男子對上了視線。

 

的確,男子的樣貌,以「好看」來形容實在是不足夠,但一時間卻想不到任何的詞匯來表達他的俊美。至於眼神,老實說和那傢伙一樣,都是冷冰冰的。

 

『他是我校的委員長——雲雀恭彌。』

 

草壁學長在一旁為我介紹,他果然就是「雲雀學長」。他蹺着腿坐在沙發上,邊把玩着從我手中飛走的雲豆,邊慢不經心的問:


『名字?』


『加藤未緒,請多多指教。』


『明天開始加入風紀委員會,詳情問草壁。』


『什……?』

 

語氣中帶着不可違抗的意味,和他說話令我感到無形的壓力,真的有點害怕。之後草壁帶我離開了委員室,並開始向我解釋。

 

『到底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我一定要加入風紀委員會?』


『這也是委員長剛決定的事,大概是因為看見妳和雲豆相處得很好的緣故。』


『兩者並沒有關係吧?』


『其實是這樣的……』

 

草壁學長向我說明。之前負責打掃五樓的人被掲發曾經欺負雲豆,而被雲雀〝咬殺〞,後來是由風紀委員會的成員輪流打掃的,但男生們不太會做這種事,正好這時我出現了,所以打算要我加入,每天負責打掃風紀委員室以及照顧後庭住在「生態園」的小動物。

 

『詳情我大致了解,但怎麼連「生態園」也要我負責?』


『由於這也是風紀委員會負責管理的,而且妳貌似很喜歡動物。』


『……全校有這麼多女生,為什麼要找我?』


『以前曾經也有女生加入風紀委員會,但都被委員長以「加入動機不良」為由而遂一退會了。』

 

那你就不怕我別有用心啊!真可笑,只是缺了個打雜的就要我加入,這太過份了吧?

 

『只是要妳每天放學留下來一個小時,打掃一下委員室,以及餵飼「生態園」的小動物而已,可以拜託妳嗎?』


『但是……』


『其實委員長也是為了學校好,妳就幫一下忙吧?』

 

這點我並不否認,他的決定某種程度上也是為學校着想。難怪連老師們也不敢動他,因為實在沒有人比他更愛校了。

 

『既然如此,我只好答應了。先旨聲明,我只會幫忙打掃委員室和餵飼小動物,其餘的事我是不會做的。』

 

『謝謝妳,加藤。』

 


☆★☆★☆★☆★☆★☆★☆★☆★☆★☆★☆★☆★☆★☆★☆★☆★☆★☆

 


午休時間快要結束,我和草壁道別後,便回到教室上課。下節課是世界史,話又說回來,那傢伙到底是教什麼?到現在還未見過他出現。

 


『大家好,我是新來的實習老師——錫巴斯查思‧米加艾里斯。接下來將有一段時間由我來教授世界史。』

 


……白天還是不要在背後說別人,聽到班上的女生在竊竊私語,不斷傳出“好帥”、“很俊朗”等的字眼,就知道那傢伙有多受歡迎。惡魔的美形能迷惑人心,果然是事實。

 

 

還是乖乖的上課好了,那傢伙生氣起來可是非常恐怖的呢~

 


☆★☆★☆★☆★☆★☆★☆★☆★☆★☆★☆★☆★☆★☆★☆★☆★☆★

 


隔天的放學後,我就正式開始了風紀委員的工作。草壁學長先帶我到後庭的「生態園」照顧動物。這裏不算太大,只有幾隻小兔和貓咪,而且早前有其他風紀委員補給的飼料,以後只要一星期打掃一次、每天來餵飼一下,應該就沒問題了。

 

『這是給妳買飼料和清潔用品的費用,有需要可以再跟我說。我有點事要去辦,之後就麻煩妳打掃委員室了,委員長通常會在那兒處理事務,但只要妳不打擾他,打掃完後就可以走了。』


我點頭示意明白了,他就快步離開校園,看來是真的有急事呢。

 

『打擾了,我是加藤未緒。從今天起負責打掃委員室的。』

 

推門而入,卻未得到回應。雲雀學長仍然埋首在辦公室中,忙碌地處理事務。

 

『未緒……未緒……』


倒是雲豆,一看見我就從雲雀學長的身邊飛到我的肩上。也許忙於工作的他沒有時間理會雲豆吧?

 

我摸摸肩上的雲豆,開始我的打掃工作。掃地、抺桌子、執拾書櫃……諸如此類的事項。當然,我是盡量壓低聲音來處理,以免騷擾到他。畢竟,我對他仍不太熟悉嘛~


房間不算太髒,只花了大半小時就整理好。對了,他工作了這麼久也不累的嗎?

 

『那、那個,委員長還是休息一下吧,待會再繼續工作好嗎?啊!有沒有什麼想喝的,我去泡。』

 

聞言,他看了我一眼,淡淡的說:

『綠茶。』

『是。』

 

一會兒,我把泡好的綠茶放在桌上,他拿起茶杯呷了一口。咦?是錯覺嗎?剛才的一瞬間,他好像皺了一下眉……難道我泡的茶很難喝?但他什麼也沒說,只一口又一口的把茶喝完,直到杯中見底,就再繼續工作。

 

此時看向窗外,原來已日落西山了,再不回去錫巴斯查恩會擔心吧?我為雲雀學長再添一杯綠茶後,才轉身離開。


『我先走了,委員長。』


禮貌的打過招呼後,才悄然離去。

 

☆★☆★☆★☆★☆★☆★☆★☆★☆★☆★☆★☆★☆★☆★☆★☆★☆★

 

作者的廢話:


我讓雲雀出埸了喔~希望沒有寫崩他的性格=.=

看過很多人的文,裏面的雲雀通常都是「霸道+色情王+咬殺狂」的組合。

我就希望自己筆下的雲雀是「冷漠+少許純情(?)+咬殺狂」的配搭,(很奇怪的個性吧?)

不過該出手時我還是會讓他對女主出手的XD(啥?)

還有,我無意間就令到女主把“那傢伙”變成“錫巴斯查思”的代名詞了=.=


希望大家看得懂~感謝支持^^

 

 


(......我還要自言自語到什麼時候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