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1



地點:Tai Wan     時間:11:30a.m.





收起手上畫有移動法陣的紙符,眼前的房子有種久違的熟悉感。上次回來,大概是春節的時候。


也很久沒看到他了,不過有她在,應該沒事的吧?




☆★☆★☆★☆★☆★☆★☆★☆★☆★☆★☆★☆★☆★☆★☆★☆★☆★



“我回來了,媽、玥姐、哥。"


“喔~是冥澄啊,媽和姐都外出了。"



與滿面笑容的我相反,哥一片愁雲慘霧的趴在桌上迎接我。



和我容貌相若的他,是我的雙胞胎哥哥——禇冥漾。看他這副模樣,八成也是碰上霉事了……我這個哥哥,從小就走霉運到大,「衰人」更是他的代名詞。國小的時候,起碼有我這個做妹妹的替他叫救護車,但自從我倆各自升上不同的國中後,由於我寄宿的關係,所以不太清楚。不過根據玥姐的說法,他的霉運似乎更上一層樓了……



果不其然,哥哥又因莫名其妙的食物中毒,導致聯考成績滿江紅了。這樣的成績,別說選學校,就連有沒有學校肯收都成問題,難怪他會如此失落,為了令他打起精神,我從包包中拿出一袋小點心。



“哥,給你。是我做的藍莓批。"



哥拿起其中一塊咬了口,甜甜的味道令他的笑容重現在臉上。



“澄,妳的手藝愈來愈好了。”



我笑了笑,靜靜的看着哥吃甜點。他從小就嗜甜,所以我為了造出好吃的甜點而拚命練習,玥姐也常把追求者給她的點心交給哥解決,家裏從來不缺蛋糕、餅乾這些小點心。



“……等你吃完,我們一起選學校。”


“我們?”


“嗯,我想和你念一樣的高中。”



雖然哥霉運連連,但如果我在他身邊,起碼也有人照顧他。



解決掉那些點心後,我和哥翻閱那一大堆的學校資料。其實,以我的成績念哪一間也沒所謂,只是看哥的決定而已。



“以我的成績,還真難選學校……嗯?不如就這一間吧?”



我看哥指向選校資料中,一格小小的、毫不起眼的方框。




☆★☆★☆★☆★☆★☆★☆★☆★☆★☆★☆★☆★☆★☆★☆★☆★☆★



“什麼!查無此校?”



說話的人是比我們大三歲的親姐姐——禇冥玥。她一手把資料摔在主辦中心的桌上,對着櫃檯小姐開罵。而我和哥只站在一旁,一句話也沒說,反正把事情交給玥姐就好。



無意間,我看到哥他一直盯着自動門。門前的確有人站著,但門卻沒有打開,真的很奇怪。既然連哥也看得見,那應該就不是怪東西了。從小我的感應力和靈視力都很強,經常都會看到些其他人看不到的東西。有時候我也很疑惑,看到的東西到底什麼是真?什麼是假呢?



直至玥姐過來呼他後腦,哥才回過神來和我一起填資料。之後主辦單位把我們的名字也安插進去重新遞發,看看有沒有學校會收。



過了幾天,我們就收到入學通知,一份是貴族學校的一堆新生入學資料,另一個厚厚的牛皮紙袋則是來自那間學院。我好奇的看着哥作勢把它摔下來又停住的動作,問:



“怎麼了?”



同時也拿起自己的份,紙袋封口上用紅筆寫了「摔者死」的幾個大字。嗯……大概只有恐嚇的作用,我也沒有摔它的意欲,只撕開封口,裏面有幾張入學的報名資料,而且有一份用活頁夾子固定着的「新生入學介紹與如何自保」。這所學院好像有點特別,回房後還是仔細看一次比較好。最後,我從紙袋中抽出一隻小巧的手機,哥顯然也有呢~他還在想要怎麼處理吧?



“哥,先把手機保管好,將來也許有用。”


“喔,知道了。”



☆★☆★☆★☆★☆★☆★☆★☆★☆★☆★☆★☆★☆★☆★☆★☆★☆★



晚飯時,媽特地做了很多精緻菜色,說要替我們慶祝,我在一旁大快朵頤,而哥就把兩所學校的資料都說了一遍。媽決定報讀哥所說的小學校,學費果然是關鍵的一環……



“小澄、漾漾,你們要住宿嗎?”



玥姐突如其來的一句話,嚇得哥驚慌地看着我。



〝澄,姐沒有看過通知單,妳跟她說的?〞


〝我沒有啊……〞



在旁人眼中,我們只是看着對方。實際上,我和哥在用「眼神交流」。呃……我不知道這是不是雙胞胎的特別能力。總之,只要我們有眼神接觸,就能明白對方所想的事,並且「溝通」。這是小時候的我們,無意中發現到的能力。



“我們打算看過環境後再決定。”



代替哥回答玥姐。當她知道會有新生訓練,就把一個平安符給了哥。



“為了避免你上學第一天又被時鐘砸到。”



飯後,我窩在哥的房間看書,而他就躺在床上,對着那隻手機發呆。玥姐又送甜點過來了,看他吃得不亦樂乎,我才想起新生守則,還是回房看好了。



“哥,別忘了要看「新生守則」,對你一定有用。”



臨走前不忘提醒他,我的直覺從來沒有錯……



希望他有把我的話聽進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