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2



地點:台中某火車站     時間:06:20a.m.



背着背包,手中拿着那厚厚的牛皮紙袋,我和哥就坐在火車站裏,他似乎不知所措的盯着通知單,我們靜靜的等待火車到來。要是他看過「新生守則」應該知道待會兒要做什麼吧?



坐在另一邊,穿著民族風服飾的大姐姐,轉過來對我們笑了一下。不知怎地,哥把頭低下去了。



“同學,你們參加新生訓練嗎?”


“你怎麼知道!”



哥脫口而出,她指指我們手上的紙袋。



“我也正在就讀。學園裡從高中可以直升大學,以後也多多指教囉,學弟、學妺。”


“學姐妳好。”



我和哥異口同聲的說。既然是學院的前輩,那就要向她多請教學校的事,尤其是看過新生守則後……



“將裡面的新生守則都看過一遍了嗎?”



她的聲線柔柔的,很好聽。



“看過了。”



一個響亮的車嗚聲傳來,學姐立刻站起身並招呼我們。



“車來了,快點跟好,不要走失了。”



我一手抱着紙袋,一邊拉住還在發呆的哥哥跟隨學姐。我和她往月台下一跳……哥怎麼沒跟上來?之後火車就撞過來了。



幾秒後,眼前映出學校大門,我看看不知何時在對面的學姐,她正和旁邊的男生說話。這個男生有一把長長的銀髮,但劉海前的一小撮卻染得通紅,他的雙眼也是血紅色的,整個人散發一種冷漠的感覺。



此刻的我沒有心情上前打招呼,哥不見了。他到底在哪裡?



☆★☆★☆★☆★☆★☆★☆★☆★☆★☆★☆★☆★☆★☆★☆★☆★☆★



“霜,他在哪?”



少女的身旁慿空出現了一名女性。她身穿古典的中國服飾,長長棕髮用布條束起,翠綠色雙眸看向少女,微笑的道:



“他還在火車站,面色發白的盯着火車軌呢~”


“……知道了,妳去好好看着他。”



她點頭示意明白,就消失不見了。



☆★☆★☆★☆★☆★☆★☆★☆★☆★☆★☆★☆★☆★☆★☆★☆★☆★



跑到學姐的身邊,我輕喘着氣說:



“呃,我想哥還在火車站,要怎麼回去接他?”



掛上手機的男生滿面怒氣。



“我知道,剛剛打手機確認過了,我現在去接他。”



果然,哥還是沒有聽我的話看新生守則……



“麻煩你了,學長。”



聽他的語氣以及身上的校章,應該是我的前輩。



“妳是?”


“我是褚冥澄,一年級的新生。”


“二年級的冰炎,妳哥的代導人。”



說畢,他丟下一張畫有奇怪圖案的紙,之後就失去蹤影了,只留下我和學姐。



“小澄,妳好冷靜哦~連撞火車也不怕。”



學姐向我搭話。



“幸好看了手冊,不然我或許會和哥一樣。”



剛才,學長有提到代導人……



“學姐,每個新生應該都有代導人,那我的呢?”


“我也不太清楚,妳問問冰炎殿下好了。他是個黑袍,知道的事也比較多。”


“喔,好的。謝謝妳了。”



☆★☆★☆★☆★☆★☆★☆★☆★☆★☆★☆★☆★☆★☆★☆★☆★☆★



在我們談話的期間,學長就帶着暈倒的哥回來了,他手上還抱住一盒蜜豆奶。哥什麼時候喜歡喝這東西?



“妳哥是神經病的嗎?一時說我是死神,一時又在寫遺囑什麼的,撞火車還給我暈倒了這個笨蛋!”



唔,哥幹了蠢事也不是第一次了……為免再惹學長生氣,我們一行人就到了保健室。把哥安置好後,學長就對我說:



“妳去參加就學典禮吧!妳哥醒了我會帶他到教室找妳。”


“給你添麻煩了,學長。”


“庚,帶她去吧。”



和學長道別後,庚學姐就帶我去參加就學典禮。



“庚學姐,妳有做代導人嗎?”


“有喔~真可惜我不是妳的代導人呢。我帶的學生也算是舊生,待會介紹妳認識。”



就學典禮其實很無聊,我想大部份的學校也是這樣的吧?



“庚庚,我帶小澄去教室好了,晚點再見。”



剛剛說話的是庚學姐所說的舊生——米可蕥,別名喵喵。她是個很可愛的女生啦,不過很黏人就是了。一路上,喵喵都和我說着學校的事情,直到在教室門外碰見一個人。



“千冬歲好慢喔~就學典禮也完了啦!”


“因為有點事……而且萊恩也有工作,要到正式上學才能見到。”



從喵喵的語氣,面前的眼鏡男應該是她的熟人,她熱情的向我介紹。



“千冬歲,她是我今天認識的新生——褚冥澄。”


“妳好,我是雪野千冬歲,以後有不懂的事也可以問我。”


“請多多指教。”


“小澄還有哥哥,他待會兒就來了~”



可是,由我見過班導(我懷疑他的正業是黑幫老大)、班上選出了班長(其實是有人自願做的)、直到班上的同學亦三三兩兩的離去、甚至連千冬歲也有事要先走,哥還是沒來。



“不要緊啦小澄,我陪妳等。反正班導也要我把資料給妳哥填。”



好不容易才等到教室的門打開了,哥一面疲倦的走進來,隨後的就有學長。唔~我見到喵喵看學長的眼神充滿愛慕……



〝哥,發生什麼事?你看起來似乎很累……〞


〝瘋了,這所學院真的瘋了!〞



我們「眼神交流」了一段時間,「看」他斷斷續續說什麼在保健室外看到屍體、用衝浪板追教室等等,總算明白他剛才的奇遇。他一定很難接受吧?



“你們在幹什麼?”



被我們涼在一旁的學長出聲了,喵喵也好奇的望過來。



〝澄,不知怎地,學長好像會讀心耶~〞



隨後,哥就打哈哈的混過去,和喵喵互相自我介紹後,跑去填資料了。她還說很羨慕哥,因為學長是他的代導人咩~



話說,我的代導人呢?



“呃,學長,我還未見到我的代導人……”


“他出外做任務了,過幾天才回來,他交代我先照顧妳。”


“喔。”


“真想和妳的代導人交換。至少,妳不會像妳哥般腦殘。”



我知道哥會常想些有的沒的,但學長怎知我不會,難道他真的會讀心?為了証明真確性,我嘗試在腦內咒罵學長,他卻沒什麼反應。



可能他的讀心術,只限於符合某些條件才做得到。又或者,只針對於某個特定對象……但為什麼是哥?唔,還是不要想太多好了。



待所有事處理好後,學長就我們回家。至於手機,其實是給我們用的,也不用還了。



我想,回家後還是先幫哥定定驚比較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