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16





並盛重辦文化祭一事轟動了整個校園,學生們紛紛猜想到底是什麼原因,令並盛的王者首肯,以致他們有機會玩樂一番。



由於我和草壁全權負責這件事,所以最近也忙個不停,各年級的班長、各學會的幹事,甚至外校生也提出不同意見以及商討細節,就連放學後的打掃工作,我亦減至一星期三次。



話雖如此,但在我看來,似乎還有另一件事更值得某些人驚訝,那就是——風紀委員會有女生加入。起初,我還會耐着性子和其他人解釋,他們只是缺個打雜小妹才要我加入,但漸漸地我也懶得開口了。



而且,三五不時就會冒出一堆女生跟我說"別接近雲雀君"、"還真不要臉的待在雲雀前輩身邊"這種莫名其妙的話。好啦~我早就知道,憑他帥氣的外表、冷酷的態度是會吸引一大群愛慕者,可是也不關我的事啊!看來那些女生也怕被委員長咬殺,又不敢直接和他說,卻跑來我的面前冷嘲熱諷,嘛~當她們唱歌好了。



然後,奇怪的事就發生了。我的鞋子經常無故失蹤,跑到垃圾桶去旅行了……書本莫名的被人塗鴉,抽屜塞滿"醜八怪"、"去死吧!"的字條……繹田君和京子亦看不下去,堅持要幫我找出犯人,但被我婉拒了,畢竟她們是沖着我而來,麻煩其他人就不太好。至於草壁的建議就是把事情告訴委員長,讓他罩一下身為風紀委員會一員的我……才.不.要!我的氣還未消,誰理他啊!到現在我仍在他"冷戰"耶~呃,其實是我單方面的不跟他說話而已……



☆★☆★☆★☆★☆★☆★☆★☆★☆★☆★☆★☆★☆★☆★☆★☆★☆★



今日下課後,難得不用開會處理文化祭事務,久違的去後庭照顧一下小動物好了,老是要京子幫忙真不好意思。到教室取回包包……咦?怎麼不見了鑰匙?剛剛明明還在的,在哪裡弄掉了?那條鑰匙是生態園的……!



抱着包包飛奔到後庭,看到兔子小窩完好無缺,正想鬆一口氣,不經意的瞄向另一個圍欄……上面的鎖已不翼而飛,裏面一片凌亂,貓砂、紙碎、破爛的布塊散落一地,而且小貓們也不見了!我在校園找了一遍,最終在體育用品室的門外找到。



幾隻濕淋淋的小貓緊緊依偎着微微發顫,旁邊還有幾個裝了污水的桶子……牠們還這麼小,沒有可能跑到這裡來的。到底是誰拿走我的鑰匙,把小貓帶來,還這樣折磨牠們,太過份了!



『咦?這不是加藤嗎?妳是怎麼當風紀委員的啊?竟然沒好好看管那些動物,隨隨便便的就放牠們出來。』



迎面而來的是兩位高年級的學姐,亦是委員長那些愛慕者的一員,最近常有意無意的找我麻煩……這個時候還在學校,想必這次的事也是她們的傑作吧?



『小瞄們真可憐,都濕透了。疏忽照顧牠們,妳要怎麼和雲雀君交代呀?』


『……』



她們的話我無法反駁,的而且確是我的過失,要是我有好好看管的話……就算我認定是她們做的,也沒有真憑實據。



這時傳來一陣腳步聲。



『鍚巴斯老師,你怎會來這裡的?』



看見來人,學姐一反剛才囂張的態度,堆起滿臉笑容。看來那傢伙在女生之中也挺吃得開嘛~



『我剛才聽到貓的叫聲,所以過來了。哦呀~真是位嬌俏的少女,怎麼會全身濕透了呢?』



雖然對着學姐說話,但他的視線始終沒離開小貓們。不知何時,他手中拿着一條大浴巾,輕柔的為牠們擦拭毛髮……我也是第一次看見,他那種溫柔的神態。



『原來老師喜歡貓啊?』


『對了,所以我很討厭一些虐待牠們的人。』



他若有所指的望向學姐,後者卻閃避了他的目光。



『水桶裏的手帕,是妳的吧?三年級的井上。』



被點名的學姐先嚇了一跳,接著故作鎮定的道。



『什、什麼啊老師,你有證據嗎?』


『我的嗅覺比較靈敏,手帕上有妳的香水味喔。』


『……那亦不能證明是我做的。我、我們有事要先走了!』



兩位學姐飛快地逃走了。



錫巴斯查恩仍抱着小貓,毛髮已經擦乾了,他輕輕的撫摸牠們。



『剛才謝謝了,老.師。』


『不客氣,加藤同學要回家了嗎?』


『我要先整理一下生態園,被她們弄得一團糟了。』


『那"老師"就來幫妳的忙。』



其實你只是想和小貓相處多一陣子吧?



我和他在打掃,而躺在長椅上的小貓們已經沉沉睡去。天色愈來愈晚,得快點才行。



『錫巴斯查恩,待會帶牠們去看獸醫。在這種天氣淋了水,很容易感冒的。』


『是。』


『然後帶回家,由你負責照顧牠們喔~可以嗎?』



他一時反應不過來,慢慢的在臉上掛起笑容。一種與過往的公式化不同,怎麼說呢?發自內心的喜悅?



『請放心交給我。』


『麻煩你了,"老師"。』



今天的我,改變了對他的印象。除了作為食物般渴求的靈魂外,原來惡魔也有喜愛的事物。為了牠們,淡然的他甚至把心中的情感表露無遺。惡魔和人類其實還滿相似的嘛~



感覺和他之間的距離,變得近了……




☆★☆★☆★☆★☆★☆★☆★☆★☆★☆★☆★☆★☆★☆★☆★☆★☆★



作者的廢話:

好久不見,大家還記得我嗎?(揮手)

最近太忙了,但我也有努力打文喔~

(不過始終趕不上在聖誕節前放文=.=)

唯有預祝各位新年快樂XD

這種"粉絲們欺負女主"的經典情節也跑出來了,

(果然校園就是少不了這樣嘛~)

開始進入"文化祭"編,我讓執事華華麗麗(?)的出現了~

免得大家都忘了他也是主角之一,

有關他的情節果然少不了可愛的貓咪呢。(茶)



感謝各位支持+留言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