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番外 3-《情人節賀文:特別的味道》







『喵~喵~』


『哦呀,仙蒂肚子餓了嗎?稍等一下,完成她的早飯後就可以用餐了。』


『喵喵……』


『怎麼了?珀莉也餓了嗎?真是任性呢~』


『喵嗚!』


『好了好了,別生氣。』



這套從廚房上映的戲碼:男人與貓,男主角鍚巴斯查恩神然自若的,與身為女主角的小貓們對話。這是他每天早上的例行公事,儘管小貓只會發出喵喵的叫聲,他卻彷如聽得懂的一一回答。



鍚巴斯查恩,職業是一名執事,侍奉着英國貴族——斯特梅爾家的小姐。在任何時候,也能完美的滿足主人所有要求,堪稱為一流的執事。



『本日的早餐是和式風格,腌漬魚、麵豉湯以及日本米飯。』



男人一邊侍候少女享用早餐,一邊餵飼由自己負責的兩隻小貓咪。因為主人的隨性,即使他不緊隨在旁也沒關係。



『今日是週末,所以請小姐自由安排行程。』



少女從早上開始就用電話與人交談,想必是與朋友約會吧?少女一直都沒什麼稱得上知己的友人,也許是因為她有着與外表不符的成熟思想。難得少女的交友狀況改善,身為執事兼任監護人的他也稍為安心點。



『對了,小貓們很久沒出了吧?帶牠們去散散步如何?』


『小姐,貓是一種懶傭、隨性的動物,所以並不需要特意去散步。』


『那、那麼你去散步好了。今天是你的休日,想去哪裡都可以。』


『既然這樣,屬下今天會留在房間內,有事的話請告訴我一聱。』


『不行!你不能留在家!』



少女強硬的態度,令男人懷疑起來。從剛剛她就不斷游說他外出,還一直迴避他的眼神。她獨自留在家,想做什麼?



『小姐?』


『總、總之,你別一直留在家嘛~難得的好天氣,就出去走走吧?順道帶上貓咪。就這樣決定!』


『既然您也這麼說,待會屬下就外出一下。』


『對對對!還有,不用急於回來。晚飯我會自己解決的。』


『是的。請小姐萬事小心。』



始終也有點不放心,出門前再三叮囑少女。男人在心裏盤算接下來的行程,先去一趙商店街吧!前幾天開了一間以貓咪為主題的咖啡廳,想必被一大群貓咪圍着的滋味應該很不錯……



雖然身上穿的只是便服,但男人高佻的體型和異國風情的外貌吸引不少途人的目光。



『那邊的小哥,來買盒巧克力給女朋友吧?』



商店街的商販在叫賣,而兩旁林立的各大小商店,都熱衷於售賣情人節商品,各式各樣的巧克力任君選擇。情人節是少女們表達愛意予心儀對象的一大時機……唔?



『……小姐不會剛好就在做巧克力吧?』



對於少女的手藝如何,他是再清楚不過了。但這些事心意才是最重要的,想必她是打算送給朋友,又或是……向男生告白?



即使這樣,心底卻油然而生一個想法……



他可以期待一下,能收到她的禮物嗎?





☆★☆★☆★☆★☆★☆★☆★☆★☆★☆★☆★☆★☆★☆★☆★☆★☆★





『打擾了,未緒。』


『小春來玩了!』


『京子、小春。歡迎妳們,請進來。』



才剛把那傢伙慌慌張張的送出門,她們就來了。其實今天,我約好了京子、小春一起做情人節巧克力,偏偏我又不想讓他知道……為什麼?哼,他肯定會說:



『小姐,現在是感冒橫行的季節,請不要給醫護人員添麻煩。』



就是不想讓他看扁,才特意要她們教導我做巧克力。



『我們今天就做個簡單的軟心巧克力吧?』


『好的。』


『首先把黑巧克力溶化,小春去拿熱水~』


『將巧克力塗滿模具,作為外殼。』


『呃……黑巧克力、牛油和忌廉,溶化後混合,倒進模具。』


『最後用餘下的巧克力封底,放進冰箱就完成了!』



該說是她們教得好,還是我的領悟能力突然提高?總之,我第一次製作巧克力,成功了!



預先準備了各式各樣的禮物袋及緞帶,我們一邊進行包裝的工作,一邊閒聊。



『妳們有想過送給誰嗎?』


『我會給爸爸、哥哥,班上的男生和……綱吉君。』


『小春也會給爸爸、綱先生和山本先生,有餘下的才給獄寺先生。』



果然在這個日子,少女們會送巧克力,除了向心儀的對象告白外,亦會對家人、朋友表達感謝的心情。



『未緒呢?』


『我嗎?呃,妳們、山本君他們、風紀委員會的各位、委員長,還有……』


『還有誰?』


京子和小春滿臉好奇的湊近我。


『……一個很照顧我的人。』



雖然他是為了契約而不得不這樣做,但是他毫無怨言的照顧任性的我,所以想好好的答謝他。



『就只是這樣?』


『嗯。』


『害小春緊張了一把呢~』


『我也是……巧克力全都包好了,也差不多要回家。』


『那麼我們先走了,明天見。』


『嗯,今天謝謝妳們。』





☆★☆★☆★☆★☆★☆★☆★☆★☆★☆★☆★☆★☆★☆★☆★☆★☆★





『都已經這麼晚了,還未回來嗎?』



時鐘上的分針和秒針正在緩步競賽,還差五分鐘就十一時了。家裏的大人卻帶着貓咪遲遲未歸,只留下少女在家漫無目的地等待。



『哦呀,小姐還未休息嗎?』


『……你也太晚了吧?』



少女一臉無奈的看着男人安頓好熟睡的小貓。



『帶了牠們繞道散步而耽誤了時間,真抱歉令小姐擔心。』


『才、才沒有擔心!只是要……給你東西。』



少女吞吞吐吐的說着,並示意男人隨她到廚房。而少女卻迅速的把雙手藏在背後,欲言又止的。最後下定決心,遞出手上的物品。那是個精緻的小盒子,用棕色緞帶包裝而成。



『屬下可以打開它嗎?』


『喔,隨便。』



一塊塊黑白相間的心形巧克力,靜靜的躺在盒子內。



『雖然明天才是情人節,但我希望第一個收到巧克力的是你。』


『……謝謝您。』


『你試試味道如何?』



與少女之間不自然的和諧氣氛,還真不習慣,男人心裏想。而他沉默的反應,卻令少女產生誤解……



『你還是不相信我的手藝嗎?我就吃給你看!』



隨手抽起一塊掉進嘴,黑巧克力獨有的苦甜味道漸漸擴散。男人有點好笑的看她吃掉本應送給他的禮物,心底閃過一個有趣的念頭。



『既然這樣,那麼屬下就失禮了。』



男人慢慢的靠近少女,她茫然的望向他。唇間一絲冰冷,舌尖靈巧地勾走了巧克力……



『……唔嗯……』



直至它完全溶化,這才放開了少女。



『……錫.巴.斯.查.恩!你在幹什麼?』



少女失控的大叫,突然之間他幹嘛吻她?



『以小姐的程度來說,味道還不錯,感謝款待。』



意識到男人所指的是巧克力,少女卻暗暗的罵自己笨,剛剛是她要他試味,所以才……有點懊惱,果然是她理虧了。



『我是要你試盒子裏的巧克力……』


『哦呀,屬下以為小姐想要與身為執事的我談一場禁忌之戀呢~』


『我沒有這種意思啦!送你巧克力只是想感謝你一直以來的照顧……我、我要回房了!』



帶着臉上久不退散的紅潮,少女飛快的跑上房間。男人有點好玩的看着被愚弄卻慒然不知的她。手中盒子的巧克力,回想起殘留在唇間的微溫,望向她的身影。他發覺,即使沒有契約,留在少女的身邊也很不錯。



『情人節快樂,我的小姐。』





☆★☆★☆★☆★☆★☆★☆★☆★☆★☆★☆★☆★☆★☆★☆★☆★☆★





某人碎碎念:


所謂“有心不怕遲”,我抱住有發文就好的心態,終於打好了XD

最近一開學就要做一大堆事,這幾天也一直趕報告=。=

(至於執事所說的“味道不錯”,除了是指巧克力,還有什麼呢……)

愛上了半夜發文的我,(其實我只在這段時間有空=。=)

好啦~大家情人節快樂喔XD


感謝點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