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番外 2-《新年賀文:酒能亂“性”?》









『緒,別走。』


『好好,我不走。只是要煮薑湯給你喝。』


『真的?』


『對啦,所以你先放手,乖乖的躺在沙發吧,委員長。』


『名字,叫我的名字。』


『呃,恭彌?』


『嗯……』



鬆開他的手,走進廚房煮薑湯。委員長現正在我家,而且醉醺醺的,在最需要他的時候,錫巴斯查恩居然不在家!



到底發生什麼事?而委員長又怎會變得如此奇怪?這要由幾個小時前說起……




☆★☆★☆★☆★☆★☆★☆★☆★☆★☆★☆★☆★☆★☆★☆★☆★☆★






『喂喂?是未緒嗎?』


『京子,怎麼了?』


『妳今天晚上有空嗎?我和小春約了澤田君、山本君他們去神社參拜。』


『咦?為什麼要晚上去神社?』


『啊,未緒不知道吧?今天是除夕夜,所以很多人都會去神社參拜和進行倒數活動,這是日本傳統的跨年習俗。』


『原來如此,那我也要去。』


『太好了,那麼一會兒見。』



和京子約好時間,我就興致勃勃的告訴那傢伙。



『小姐,晚餐已經準備好了。』


『嗯……嘩!這是什麼?』



滿滿的一桌子食物:湯碗裏除了雜菜,還有浮在上面的一團團白色物體、各色各樣的日式和果子、一盒盒的麵食等等。錫巴斯查恩放下手上的工作,微笑的在我對面坐下。



『這些都是日本人除夕以及新年會吃的應節食品,分別有名叫“雜煮”的年糕湯、年越蕎麥麵。所謂“入鄉隨浴”,於是我就做了這些,打算給小姐嘗嘗。』



……你的手藝到底有多好啊?連作為女生的我也自愧不如。



『還有用作供奉神明的“鏡餅”未做好呢~』


『等一下!那個就不用了。』


『是的。請用餐吧,小姐。』



暗暗的嘆一口氣,他沒自覺也要有個限度嘛,身為惡魔卻做東西供奉神明……



『對了,待會我要出去和京子他們到神社參拜,聽說是傳統活動來的。你要不要去?』


『屬下就不用了,我在家裡陪着珀莉和仙蒂就好。況且有“老師”在亦不太好,小姐您就玩得高興點。』



我點點頭當作回,幾乎忘了那傢伙只要有貓咪就能生存。陪着牠們?倒不如說他寧願把小貓隨身攜帶,也不要在這種寒冷天外出……



『我出門了。』


『路上請小心,小姐。』


『我回來時應該已過了年,就預先說吧。祝你新年快樂,錫巴斯查恩。』


『是的,來年也請您多多指教了,小姐。』





★☆★☆★☆★☆★☆★☆★☆★☆★☆★☆★☆★☆★☆★☆★☆★☆★





『未緒,這邊這邊。』


『抱歉,等了很久嗎?』


『不會,小春我們才剛到而已。』


『慢死了!妳這個笨女人竟然要十代目等?』


『獄寺先生說話太過份了!』


『哈哈,就是嘛~晚上好,加藤。』


『嗯,各位晚上好。』



互相打過招呼後,我們就出發前往神社。一路上小春和獄寺君爭執不斷,山本君不時從旁插話。至於京子和澤田君,雖然沒說什麼話,但他們之間卻散發着一種不容打擾的氣氛。我看着鋪滿厚厚積雪的道路,邊慢不經心的思考。



來了日本已有一段時間,找父親的事雖然也有進展,但我卻很想念身在遠方的外公外婆,不知他們怎麼了,還在旅行嗎?琳姨姨最近又如何呢,沒吃壞肚子吧?想着想着,一不留神就撞倒了,腳下一滑,正要跌倒之際,一股力道穩穩的抓住我的手,及時拉住了我。



『沒事吧?』


『嗯,對不起……委員長?』



面前的黑髮少年,正是我校的風紀委員長——雲雀恭彌。這麼寒冷的天氣,他仍是只披着黑色立領制服。不覺得冷嗎?



『發生什麼事?委員長……唔,加藤?』


『晚上好,草壁學長。都這麼晚在幹什麼呢?』


『我和委員長正在巡視,其實也差不多了。』


『既然這樣,要不和我們一起去神社參拜?』


『群聚,咬殺。』



少年的丹鳯眼略帶不滿的看向我們,你就這麼討厭一大群人嗎?



『那麼我們自己去好了。可是神社這麼多人,很容易發生意外的,要是那裡有人破壞並盛,委員長也就管不了吧?』


『……走吧,去神社。』



一轉身,就自顧自的走了。也不等一下我們,回頭一看,只見草壁他們每個也目瞪口呆的看着我。怎麼了?我做了什麼奇怪的事嗎?



『加藤還真厲害,三言兩語就能令委員長改變主意。』


『這沒什麼啦~每個人也有叫作“死穴”的東西嘛……』



神社那邊果然很熱鬧,人們三三兩兩的圍在火堆取暖,閒聊着等待新年的來臨。貪玩的小孩子就堆堆雪人什麼的,神社還有免費供應的甜酒和年糕呢~我們排隊拿了點甜酒,京子說這個很好喝,還可以暖暖身子。我還多拿了一些給委員長。



果不其然,討厭群聚的他,獨自坐在神社的角落,卻沒看見跟隨在旁的草壁。



『他先回去了。』


『哦。給你,喝了身體會暖和點。穿這麼少不會冷嗎?』


『不會,有牠在。』



他從口袋抽出一團黃色、毛茸茸的小球……你竟然把雲豆當成暖蛋用?先生,你在虐待小動物耶~我氣呼呼的將甜酒塞在他手,並一把搶過雲豆,護在手心中。的確,牠很溫暖,而且安安穩穩的睡着。



『……這是什麼?』


『就甜酒嘛……嘩!你怎麼了?』



只喝了半杯甜酒,他就滿臉通紅的,眼神也變得飄忽不定。莫非……他喝醉了?那只是甜酒而已,況且酒精濃度也很低,連小孩子也能喝的,怎會?



『我……不能喝這個……』


『對不起,我不知道……你覺得怎樣?』


『頭好暈……』


『你先等我一下,很快就回來。』



和京子他們匆匆告別後,就帶委員長回去了。本想問他的家在哪,但看他的樣子,連走也走不穩,還是算了。而且錫巴斯查恩也在家,照顧一下他也不成問題吧?





★☆★☆★☆★☆★☆★☆★☆★☆★☆★☆★☆★☆★☆★☆★☆★☆★





“ 致小姐:

   請容許我暫時外出一下。從晚飯後珀莉就有點怪怪的,所以屬下帶牠去找獸醫了。
                  
                            錫巴斯查恩啓   ”



『……』



好啦,那就是說我要獨自一個照顧他了。坐在沙發上的他默不作聲,從路上開始就沒說過話,伸手摸摸他的額頭,也因為酒氣而變得熱烘烘。



『緒……』


『啊?』


『手冰冰涼涼的,很舒服。』



怎、怎麼回事?他叫了我的名字,還對我笑了耶!不是他平常那種冷笑,是一種很溫柔的笑容。雖然不知為何會這樣,但現在的委員長真的平易近人得多了,這樣子也不錯呢~


拿點冰給他敷一下吧?起身去準備之際,冷不防被人從後抱住。



『要去哪裏?』


『!!!你在幹什麼?』


『抱着妳。』


『放、放手,我拿東西給你冰敷。』


『沒關係,陪我就好。』



……更正一下,是有點麻煩才對。拜託找個人告訴我,這是幻覺……呃,之後委員長亦像個小孩子,無論我跑去煮薑湯,又或是去替他換毛巾,只要一離開,他就粘過來,嚷着要我別走……



怎麼沒人事先跟我說,他一喝甜酒就變成這樣?最起碼給我一個心理準備嘛~誰會想到平時的冷酷大魔王會有這種……可愛的反差呢?



『緒……』



魔王又在召喚我了……



『是的是的,這次又怎麼了?』


『頭有點痛。』


『冰敷也沒有用嗎?』


『嗯,我要睡這裏。』


『……』



於是,某大魔王把我的大腿當成枕頭。不一會,傳來了平穩的呼吸聲,他終於睡着了。



抬頭看看時鐘,為了安頓好他而折騰了一段時間,不經不覺也快到十二時。



五、四、三、二、一,HAPPY NEW YEAR!



街外的熱鬧氣氛也傳進了這個寧靜的空間,我看着委員長熟睡的臉孔,輕聲的道。



『祝你新年快樂,委員長。』





★☆★☆★☆★☆★☆★☆★☆★☆★☆★☆★☆★☆★☆★☆★☆★☆★





那之後……



『那算什麼啊?』



坐在沙發睡了一整晚的少女,起來卻沒看見少年的蹤影,而桌上卻多了一樣東西。



“把它喝掉,上學別遲到。”



少年已然回復原狀了。說起來,今天是公眾假期耶……少女邊喝着暖暖的蜂蜜牛奶邊想着。



『下次他喝甜酒的時候,一定要把他的糗事拍下來……』





☆★☆★☆★☆★☆★☆★☆★☆★☆★☆★☆★☆★☆★☆★☆★☆★☆★



某人碎碎念:



結果我仍是趕不上初一發賀文=。=(嘛~有發就好了……)

祝大家兔年快樂喔XD

所謂的“反差就是萌點”,這句真是深得我心呀~

現在的我正努力灑糖寫文,有甜到嗎?

雲雀派的各位滿足了嗎?

那麼,情人節就是執事君的天下了~(……我能趕得及嗎?)

(我有預感,早晚女主會變成女版渣誠呢=。=)




感謝各位點閱&支持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