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10

 

 

 

『鍚巴斯查恩,你確定在這裏?我可不想參加試膽大會。』

 

面前的一大片空地上,有無數水泥牆的碎塊,大概是多年沒有人維修,好幾棟建築物的外牆也剝落,顯得破破爛爛。上面還掛了一個橫額,寫着「黑曜中心」的字眼。這個廢墟般的地方很有鬼屋的感覺,我不太想進去。

 

和他再三確認了位置後,我才心不甘情不願的繞到另一個方向,從後山的樹林潛入,畢竟在調查中不能打草驚蛇嘛~

 

樹林有很多昆蟲……真麻煩,我超害怕那些小東西,而且我的那種體質,牠們一定會湧過來。我讓鍚巴斯查恩走在前方擋住牠們,而我就握着他的手慢慢前進。幸好這個樹林沒太多昆蟲,但路上只有經過草叢的沙沙聲。明明是正午,在林中卻異常陰暗,令我想起了前幾天京子所說的學校怪談……

 

『那個,和我說說話好嗎?』

 

聽到前方的他似乎輕笑了一聲。

 

『當然可以,您想說什麼?』



『什麼都可以啦!這裡太靜了。』



『……請容許我發問。』



『嗯,關於什麼?』



『小姐有多了解斯特梅爾家?』



『我只知道是個很古老而且顯赫的貴族。』



『那麼它的由來,與皇室的關係等等?』



『唔~英國的歷史我確實有念過,但斯特梅爾家的歷史就不太清楚,外公也沒有告訴我。』

 

『原來如此……』



『你問來做什麼?』



『屬下在本家的圖書室也沒找到有關的資料,所以想向小姐詢問。身為執事卻不了解所侍候的家族,這有違我的美學。』



『……』

 

古怪的傢伙!怱然他回頭捉住我的手,並躲在樹後。怎麼了?

 

『噓!有人。』

 

從草叢中看到,遠方出現兩個身影。一個身穿制服的藍髮少年,以及……

 

澤田君?

 



☆★☆★☆★☆★☆★☆★☆★☆★☆★☆★☆★☆★☆★☆★☆★☆★☆★

 




眼前的棕髮男孩就是彭哥列?比我想像的還要弱,也好,這會容易點控制,只要得到他,意大利的黑手黨也是我的了。

 

『我的朋友在等我,先走了!』

 

還跑掉了呢,有夠懦弱的男孩。

 

背後的一股視線,到底是誰?我肯定有人躲在樹後,還是個比彭哥列更為危險的人……

 

『クフフ~來了意料之外的客人呢……』

 

我會好好期待……別令我失望喔~

 


☆★☆★☆★☆★☆★☆★☆★☆★☆★☆★☆★☆★☆★☆★☆★☆★☆★

 




直到兩人離開,我和他才從樹後走出來。

 

『那個男生是誰?感覺有點怪怪的。』



『誰知道呢……但請勿接近他,很危險。』

 

穿過樹林,終於到了黑曜中心的後方,我們踏進應該是逃生用的樓梯,走上一樓。裡面也是一片陰暗,還散發出霉味,我小心翼翼的前進,地上滿是玻璃、石泥牆的碎片。

 

『看來多條通道也堵住了呢。』

 

他一面悠然的說,並要我站在這兒別動,而他則去找其他通道。

 

忽然樓上傳出一陣爆炸聲,天花板不斷落下石塊和小碎子,我反射性的往後退。

 

隆!!

 

剛才站的位置,上方的天花板已經倒塌了,而且還將前來的路也堵塞了。

 

咳~咳~塵埃飛揚,沙也吹進了眼睛,四周亦變得一片漆黑。

 


『小姐、小姐!妳有沒有受傷?』

 

那堆瓦爍的另一邊傳來鍚巴斯查恩急切的聲音。

 

『……我沒事,但這裡漆黑一片,我甚麼也看不到。』



『我去找其他出路,請妳務必要小心。』

 

說畢,便聽到漸行漸遠的腳步聲。我脫下肩上的背包,卻沒找到電筒之類的照明用具,只好開着手機的燈光,尋找出口。

 

沿路上也靜悄悄的,旁邊突然有陣冷風吹過,難道這裡有幽靈?感覺到後面有東西靠近,我害怕得閉上眼睛……有種涼涼的物體抵在頸項,後方傳來低沉的男聲:




『你是誰?』

 

咦?這把聲音……

 

『……委員長?』

 


☆★☆★☆★☆★☆★☆★☆★☆★☆★☆★☆★☆★☆★☆★☆★☆★☆★

 


發現來的人是我,他就放下手上的拐子,在一旁的空地坐下來。

 

他的身上散發着濃濃的血腥味。我用手機微弱的燈光下,隱約看見他的白襯衣整件也被血染得通紅……

 

黑暗的環境、微弱的燈光還有血的味道,也勾起了我不好的回憶。

 

『委員長,我幫你包紮傷口……』



『別碰我。』



『但是,必須儘快止血……』



『不要管我。』

 

語氣很冷淡,而且回答的時候也沒有看過我一眼,但自己已忍受不了,開始把背包上的消毒藥物掏出,我自顧自的幫他包紥。

 

『都說了別……』



『求求你!讓我幫你冶理傷口。血的味道……很討厭。』

 

看着我的臉,他呆住了。之後也沒說什麼,只由得我黙黙的為他包紮。如果有鏡子的話,我的樣貌大概是一臉蒼白加上快要哭出來的表情,才會令他征着吧?

 

有一段很長的時間,我和他都沒有出聲。他身上的傷口大部份已沒再流血,而且也都結痂了,還是消毒一下比較保險。至於嚴重的只是背和大腿有被刺傷的痕跡,我已做好了基本的處理工作。失血過多的人應該要好好補充水份,我把水瓶遞給他,一手抱着雲豆,在他的旁邊坐下。

 

四周黑漆漆一片,我的手無意識地摸着雲豆。好安靜,要是那傢伙在的話,我至少可以要求他說說話。但面對雲雀學長,卻連直視他的勇氣也沒有。

 

『……為什麼,在這裡?』

 

他的一句話,化解了這尷尬的沉默。

 

『調、調查,風紀委員的事……』



『……多管閒事的白痴。』



『什麼嘛~我好歹也是風紀委員耶……』

 

小聲的抱怨,卻被他瞪了。

 

就在此時,聽到背後牆壁的另一端傳來打鬥的聲音。怎麼辦?雲雀學長受了傷、那傢伙又不知在哪……只好自救了!



 

『雲豆,你從牆壁的空隙飛出去。隨便說點什麼,讓人來救我們吧!拜託了。』

 

也許是聽懂我的話,一揚手牠就從我的掌中飛走,直到消失在牆的另一邊。一陣清脆的歌聲響起。

 

……為什麼求救的時候要唱校歌啊?這樣人家不會明白的啦!唉~依靠雲豆的我果然是個笨蛋。

 

不一會兒,我隱約聽見牆外有什麼東西在燃燒。冷不防,雲雀學長拉着我跑。同一時間,牆壁被炸開,石塊全塌下來,我和他也撲倒在地上。奇怪的是,我一點痛楚也感覺不了,已經麻木到失去知覺了嗎?原來是他用身體擋住碎片,令我不受傷害。他在保護我嗎?

 

『會唱這麼老套的歌,那隻鳥的主人是你吧?』

 

看見倒地的銀髮少年,以及兩個穿著黑曜制服的男生,雲雀學長站起身,抓着掉在的拐子,冷冷的道:

 

『這兩個獵物,是給我的嗎?』

 

咬殺行動,開始!

 


☆★☆★☆★☆★☆★☆★☆★☆★☆★☆★☆★☆★☆★☆★☆★☆★☆★

 



作者的廢話:

 

呃~雲豆應該是黑曜篇才出現的,(我讓牠提早出來了)

但我早前也說過會改一些情節,所以就無視掉吧XD

這篇我覺得有點怪怪的……(<<<還不是妳寫的如此古怪!)

我實在搞不定骸=.=他的口頭禪用回日語算了……

結尾那句很熱血呢,我很喜歡XD

 

感謝點閱及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