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09年honeybee出的一張小品Drama,


嘛之前聽說裡面會有鬼故事而不敢聽,

 
沒想到最後我卻哭了。
 





 “……在那年夏天,我的願望就只有一個。”




 
放暑假回鄉下奶奶家玩的女主(就是你)在晚上遇到個男生,他就是燈呂了。雖然只是某年小學一起玩過一個暑假但他卻對你好像很熟悉。他說知道附近有個地方可以看到很多漂亮的螢火蟲,於是你就跟他走了。(拜託有點警覺性啦好不=_=


 
 
“那年夏天的願望,到現在還未褪色……仍在我心中鼓動不已……”


 
 
你果然還是不太記得你們認識,所以他就說說你們認識的經過。小六的暑假,燈呂的媽媽說隔壁奶奶家來了個漂亮的小女生,那就是你了。燈呂過來打招呼奶奶還給你們吃西瓜,於是你們就認識了,還在暑假一起玩呢。在路上被怪聲嚇倒的燈呂,提到你從小時候就很大膽,晚上不能出去玩覺得無聊的時候就會拉着他看鬼故事,而且每次都是他先投降說好恐怖不想再聽了。然後現在的燈呂已經比較大膽還說要講鬼故事給你聽QAQ(就是這裡了我好害怕啊聽的時候一直把音量調到勉強能聽到人說話……)第一個鬼故事好像是說某小學洗手間最後一格有恐怖的傳聞,然後某天一個小男生和朋友玩捉迷藏的時候就躲進去了……




 
 
你不覺得那個故事恐怖(但我覺得啊QAQ)途中看到流星,你說有很多事想要實硫而沒法下定決心許哪個願,而燈呂的願望就是“想再和你多說說話”想一直和你說各種各樣的話題,你答應那就繼續聊天吧,之後燈呂說想令你害怕而要講鬼故事QAQ(放過我吧(哭))第二個故事是某小男生的奶奶家有一個日式娃娃,不過他覺得那個娃娃很恐怖,頭髮長長的而且好像一直看着他笑,所以某天趁家裡沒其他人就把娃娃燒掉。晚上睡覺的時候他一直覺得有怪聲和令人毛骨悚然的視線盯住他(我忘了接着發生什麼啦)最後他被一堆長長的頭髮緊緊的纏住頸子……




 
 
你依然沒有被嚇倒。提到那年暑假,你們玩得很快樂:一起說鬼故事,一起捉樹上的蟬,一起吃西瓜,互相幫助對方做暑假作業……


 
“被微風吹拂的風鈴、冰涼的素麵和麥茶、偶爾會買冰棒、吃有很多籽的西瓜、手拿着線香花火、逐點逐點在成長的牽牛花。我很喜歡夏天,很好玩的。那個夏天的味道我真的很喜歡。”


 
(光是聽也感覺好快樂啊,我的童年也沒什麼外出玩的記憶啦。)然後你不小心跌倒他扶住你,那個瞬間你想起了以前好像也曾經試過類似的事(回憶殺啊……)你說出好想記起以前的事,他說不要勉強自己,想不起的話再一次相遇、製造回憶就好了。然後兩人牽手繼續走向螢火蟲所在地。


 
“你的臉、和你相遇的現在、吹拂的風、草的氣味也……從今以後,絕對、絕對不會忘記。”










說出最後一個鬼故事……與其說是恐怖,倒不如說是一個不可思議的故事。少年在水中掙扎,雖然覺得很難受,但更擔心的是少女的安危……突然間聽到搖鈴的響聲,看到兩個老人家然後坐上小船“已經無法回去了,但是好想再一次見到她……”想起少女小小的手、她的笑容,線香花火還有……螢火蟲的點點光亮。內心覺得好難受,明明約好了要看螢火蟲……



 
 
終於到了看螢火蟲的地點了,燈呂說他有一個無法做到的約定。所以現在決定要好好實現當時的約定,就是去看螢火蟲。而這時候你想起了,其實在那年暑假的最後一天,你說了要看螢火蟲所以你們兩個就去了,途中經過河邊你為了捉螢火蟲失足掉下水,為了救你他反而被河水溺死了……



 
 
記起所有事的你哭着跟他道歉,不過燈呂說沒關係的,他不想看到你哭的樣子。這個約定放在他心裡好久好久了,現在終於實現到,這樣就足夠了,所以要回去他應該去的地方。



 
 
“想起我會令你心裡留下難受的回憶,所以……今晚的記憶、所有事,全都忘記吧。不想忘記?不行喔。記住我的話,從今以後活着的你一定會過得很痛苦,因為我的事而再也沒法看到你的笑容的話、我可不要……時候也差不多了。回去的路螢火蟲會指引你,沒能送你回去抱歉呢,從這個森林出去的瞬間,和我相遇的所有事,全都會忘記。你只為了你自己的人生而活就好,而且希望你和其他人一起得到幸福。為什麼要做到這種地步?想自己喜歡的人得到幸福,這不是很普通的事麼,我對於你抱有喜歡的心情,你大概就是我的初戀了。謝謝你讓我渡過了最美好的夏天,這樣的過夏天還是第一次呢,真的非常幸福啊,雖然沒能令你覺得害怕是有點可惜啦。謝謝你,永別了。能和你一起看螢火蟲,真的太好了。”




 
 
為什麼呢?為什麼燈呂要這麼溫柔?即使這樣還是以女主的幸福優先,不想她內疚所以要她忘記。他做的所有事都是為了和她的約定、他的初戀……



第一次聽我哭得好厲害啦,現在寫的時候重聽也覺得好傷感QAQ燈呂令我的心覺得好痛喔(哭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